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思鄉 結果共104筆

  • 張震嶽「舊歌新唱」 家家純人聲訴說思鄉情

    已經有一年沒有發片的張震嶽,經典歌曲傳唱度不減,後輩歌手不約而同的翻唱張震嶽的舊歌,包括家家改編成ACappella版,還有自稱是張震嶽鐵粉的江靜,詮釋另類風格的《再見》。
    2020/11/07 16:45
  • 鄧紫棋秋晚唱《螢火》 思鄉視訊父母淚崩

    大陸十一國慶適逢中秋節,許多歌手接力登台表演,包括鹿晗、TFBOYS的王源,其中鄧紫棋唱《螢火》,背景搭配她跟媽媽的合照,而她也PO文訴說,中秋節思念家人的心聲。
    2020/10/02 14:07
  • 家的味道!10大台灣海外思鄉經典零食出爐

    許多在海外的台灣人,除了因為工作、學業等狀況,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返台。開始有不少位在海外的網友,到討論區分享自己無法回台的思鄉心情,更表明自己吃著某些零食就會想起台灣。也有另一部份的人表示想寄一些零食到海外給沒辦法回台灣的朋友,紛紛詢問什麼樣的零食最具有「台灣味」。
    2020/08/18 16:02
  • 郵寄口罩、思鄉零嘴 民怨:20天才到新加坡

    從台灣寄了國際包裹,20天了才到新加坡!在新加坡生活的吳小姐,請朋友幫忙寄零嘴,不過三個包裹,只到了兩個,七月一號最先寄的,始終沒收到,事後一問才知道,不只她的包裹消失,總計有269件包裹沒到,影響41人,因為寄的是護照,還有防疫口罩,直到大家不斷詢問,21號凌晨才顯示,包裹已經在新加坡機場處理。
    2020/07/21 19:44
  • 住溫哥華近10年!她見整列台灣車廂秒落淚:想回家了

    一名台灣網友到溫哥華讀書多年,日前在當地搭乘地鐵時,赫然發現車廂外部竟貼有台灣各處景點的廣告,上頭還清楚寫著「台灣,亞洲之心(Taiwan, the heart of Asia)」的字樣,令她思鄉之情瞬間湧現,感性直呼「看到就好想要回家」,引起許多海外留學生的共鳴。
    2019/12/17 12:39
  • 隨父跑船爭吵負氣躲西班牙 38年後思鄉回台尋親

    台東陳姓男子17歲時隨父親跑遠洋漁船,但父子常爭吵,甚至父親將他關在船上冰庫中處罰,他負氣躲在西班牙島上,一躲38年,如今父母過世,昔日少年邁入中年,思鄉卻歸不得。
    2019/12/11 09:11
  • 出國工作想阿嬤!乖孫傳訊息要照片 收到「這個」秒噴笑

    長時間在國外居住,難免會想念家中的親人。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長期在海外工作,很久沒有看到家人,便傳訊息叫阿嬤傳照片給他,紓解思鄉之情,沒想到阿嬤找了半天,最後回傳一張證件照,讓他看到哭笑不得。
    2019/09/04 13:57
  • 台灣蘭花連6年綻放紐約 勾起遊子鄉愁

    駐紐約辦事處連6年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蘭花特展,400多盆蘭花爭奇鬥豔,陳設充滿巧思,與多元的皇后區相呼應。展覽不只讓紐約客領略台灣蘭花之美,也勾起遊子思鄉情緒。
    2019/08/09 09:15
  • 想家了!他想請假卻無奈 老爸「豁出生命」給理由惹哭網

    1名網友隻身在大陸工作,平時只能靠著通訊軟體及電話和家人聯絡感情,但有時仍無法抵抗家的呼喚,卻又找不到理由向公司請假;沒想到,當父親聽完後不顧觸霉頭,直接把自己的健康當成藉口,要兒子和公司說「父親住院」。感人一幕PO網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看了紛紛淚讚「這老爸,好感人!」
    2019/04/23 23:08
  • 過年思鄉催淚歌 吳克群、宇宙人新歌超暖

    過年期間許多游子都會返鄉過節,不少歌手也把思念親人的心情寫成歌,像是宇宙人的新歌《一桌菜》就是寫給阿嬤的,而吳克群的最新單曲《我在思念的車上》,用這首歌懷念已經逝世的媽媽。
    2019/02/08 18:07
  • 9年駐守金門!今年媽偷偷探視 他當場爆淚:我愛妳..

    長年在金門服役的少尉馮天賜,今年除夕夜因輪值備戰,無法返鄉與家人團聚過節,母親得知後「很堅強開朗地說,沒關係」濃濃的思念,讓人看了不禁一陣鼻酸。然而就在軍方的安排下,他們見面了。
    2019/02/03 10:46
  • 思鄉!留日生煎出「台灣蛋」 網笑:好想戳一下南投

    留學在外的學子遇到跟家鄉有關的事,不免觸景傷情,思念起家鄉的美好。一名東京留學的網友在煎完蛋的時候,發現荷包蛋的形狀神似「台灣」,讓他不禁想念起家鄉,並拍下照片PO上網分享睹物思鄉的心情。
    2018/09/17 09:35
  • 布魯克林「思鄉病」休學 網友笑:簡直媽寶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的長子,19歲的布魯克林,紐約念大學不到一年,傳出因為太想家索性休學,回英國跟媽媽維多莉亞團聚,被網友笑說「簡直是媽寶」。
    2018/07/19 11:56
  • 急返鄉用錯方法 女看護謊稱遭拍不雅照

    思鄉情切,但用錯方法!高雄一名印尼籍女看護,太思念家鄉的2個小孩,這一陣子情緒相當激動,一直跟雇主說要回家,雇主同意她16日搭機回去,但是14日當天,她突然情緒激動,警方請仲介帶回安置,偏偏她又逃出來,結果在倒在路邊,又再度進了警察局,但她一開始說遭雇主性侵,後來又說被拍不雅照片,警方提醒她這會涉及誣告,她才坦承為了想快點回家所以捏造。
    2018/04/16 13:19
  • 「國歌」響徹紐約地鐵!思鄉情噴湧 台網友感動PO網

    在遙遠的異鄉若能聽見國歌悠然響起,總會為國人帶來莫名的感動。1名長期在美國生活的網友在臉書PO文說,他日前到紐約的地鐵站搭車,突然聽見遠方傳來藝人光良的經典歌曲〈童話〉,原來是1名非裔男子正在演奏薩克斯風,而當他表示歌曲來自台灣時,對方竟吹起中華民國國歌,讓他心中湧起一陣感動。
    2017/12/26 18:50
  • 羅大佑小巨蛋巡演 台大學生助唱《追夢人》

    羅大佑即將在站上台北小巨蛋,還宣布將和台大合唱團的120位學生合作,他坦言這次演唱會主軸是為了傳承與傳宗接代,強調親情和思鄉的情懷,更說自己的好友像是楊德昌、孫大偉都走了,為了音樂的傳宗接代,所以找來學生合唱,還想成立一個兒童合唱團,演唱會彩排了《再會吧!素蘭》還有《追夢人》2首歌,都勾起歌迷的回憶。
    2017/09/20 17:46
  • 抒解思鄉情 澎湖外籍船員休憩中心啟用

    澎湖外籍船員休憩活動中心今天啟用,讓離鄉背井出外討生活的外籍船員,在工作之餘,有一處休閒、聚會聯誼,並可以與家人視訊的地方,抒解思鄉情懷。
    2017/08/09 16:21
  • 感動!聽希望合唱團唱國歌 獨「他」默默起立…

    由30位屏東排灣族孩子組成的「希望合唱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達文西音樂節,純真歌聲擊敗其他18國,拿下5下大獎!其中他們在開幕式演唱國歌時,才唱到第一句,就突然有一位男子默默起身肅立,獨自一人站到結束,後來才得知,原來這位先生是一位移居米蘭的宜蘭人,聽到國歌響起,仍忍不住起身表達對國歌的尊重,異鄉遊子思鄉的舉動,令不少網友都為之動容!
    2017/07/16 09:46
  • 越南電影鬧烏龍! 誤用宋美齡照片當遺照

    越南最近上映一部電影《夜鼓懷郎》,描述越南人在異地打拼的思鄉之情,沒想到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其中一幕竟然誤用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的照片!鬧出這麼大的烏龍,導演趕緊在臉書po文致歉,解釋是劇組疏失,會趕緊換掉。
    2017/04/02 17:45
  • 扯!越南電影誤用宋美齡照片當祖母

    越南最近上映一部電影叫做《夜鼓懷郎》,沒想到電影中,有一幕誤用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的照片。 電影中,兩位主角拿香祭拜牆上祖母的遺照,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居然是蔣中正夫人宋美齡女士。這部電影是越南導演阮光勇的作品,描述越南人在他鄉打拼的思鄉心情,沒想到發生這麼大的烏龍。導演在臉書po文致歉,解釋劇組是從網路上隨意搜尋照片,使用時沒注意到身分,導演強調會盡速以其他照片取代。
    2017/04/02 14:50
  • 逃逸女外勞集聚唱歌、喝酒 警獲報逮6人!

    多名印尼籍逃逸外勞趁著二二八連假到嘉義縣民雄鄉一家小吃部飲酒唱歌,以解思鄉之苦,警方據報圍捕,逮捕逃逸3年的蘿妮等6名女外勞,並移送嘉義縣專勤隊處置。
    2017/03/01 18:41
  • 台灣料理在巴黎 一樣抓得住法國人的胃

    巴黎集結全世界各種口味的餐廳,台灣料理也有一席之地,近年台式餐廳接二連三開張,有的推出精緻台式早午餐,有的主打鹹酥雞便當,不只慰藉思鄉台僑,也抓住許多法國客人。
    2017/01/24 10:52
  • 好想吃炸起司洋蔥圈!菜一上桌...這是什麼?

    外國網友山繆弗格森剛從英國搬到肯亞,思鄉情緒使得他非常想吃起司洋蔥圈,但沒想到語言和文化的隔閡,導致最後出現在餐桌上的東西讓他相當錯愕。
    2016/08/02 16:37
  • 快準備耳機!超酷台灣「聲音地圖」等你來聆聽

    只需要一副耳機,就可以輕鬆聽見澎湖、金門的海浪聲,汐止山上的鳥叫,又或是馬路邊呼嘯而過的汽車、有人交談的聲音等,這些都是聲音藝術家吳燦政的心血,全台灣超過5千多處地方的聲音,都可以經過「台灣聲音地圖」聽到,勾起不少在家鄉外工作、念書網友的思鄉之情。
    2016/03/10 18:08
  • 思鄉太興奮! 台商開車比「YA」遭陸警開罰

    一名台商在大陸做生意,開車經過高速公路時,想到就快要過年終於可以回家了,經過監視器時,就開心地對著監視器比了一個YA!沒想到竟然收到罰單,警方認為他的一隻手已「脫離」了方向盤,屬於危險駕駛,還在報紙上刊登照片當作反教材,讓他非常不甘心
    2015/02/16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