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路取名因「老蔣思鄉」 汪小菲惹議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5 13:38

大S和汪小菲愛女汪希玥,剛過雙滿月,汪小菲心情非常好在微博分享文章和照片,但沒想到卻又惹出爭議,因為汪小菲在微博寫著,台北的地名道路是因當年來台北的大哥們很想家卻回不去,才把台北依據地理位置分成四個區域,最後還說,可見老蔣的思鄉之情,這段話引起網友不滿,覺得他為什麼要把路名牽扯政治,還酸他要好好做功課,把歷史學好。

汪小菲的言論又引發爭議了,微博上PO文寫著「當年來台北的大哥們,很想家但又回不去,所以把台北分了四個區域,南北是以敦化南北路,東南是以忠孝路劃分,所以台北的東北部都叫吉林路、長春路,西北都是陜西路,東南是廣州路,西南有廣西路等等」,還說由此可見老蔣的思鄉之情,這番話讓引發網友不滿,覺得汪小菲為什麼要把路名牽扯政治,還酸他回去好好做功課,把歷史學好再發言,其實汪小菲原本只是在微博分享女兒雙滿月的喜悅。

大S老公汪小菲(2013):「我看姚勁、波拉的女兒,我覺得這才是人家一輩子,獨一無二自己擁有的。」

去年曾在實境節目上,透露想當爸的渴望,好不容易喜獲千金,汪小菲常在網路上PO出女兒照片,但沒想到聊完女兒後,或許是一時興起,扯到政治議題,遭網友批是在分化台北。

而稍晚,汪小菲又再度寫下「1947年國民政府來台灣,取消了很多當年日本人命名的街道,比如町結尾的,留下來的比較有名的就是西門町,其他都以大陸的地名按東南西北劃分」,說自己有憑有據,但北市文獻會表示,汪小菲說法是出自稗官野史。

汪小菲岳母黃春梅:「因為他愛台灣,他很想了解台灣歷史啊,喜歡地理歷史就是要去理解。」

除了岳母心疼他之外,大S也替丈夫緩頰,說他最近常待在台灣,難免會在微博寫一些心情抒發,藉由老蔣來講述事情,應該是比較詩意的說法,請外界不要太放大這件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小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38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