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路名因「老蔣」? 無關反攻思鄉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5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大S老公汪小菲發言又惹議嗎?汪小菲說,台北市路名是因當年來台北的大哥們很想家卻回不去,才把台北依據地理位置分成四個區塊,從此更可見老蔣的思鄉之情,不過根據文獻資料,台北市道路命名早在1947年,也就是台灣光復後就存在,當時的台北城和大陸很像,所以才由總統府比照南京,來對比大陸地圖命名,和蔣中正一點關係也沒有!

TVBS記者邱婉柔:「台北市的道路命名其實相當有趣,因為根據文獻記載,當初是把這個中山南北路以及忠孝東西路當成主要經緯線,劃成四大區塊來為主要幹道命名。」

以忠孝東西路和中山南北路為經緯線,一共劃分出四大區塊,往北依序是南京民生民族民權,往南則是仁愛信義和平,主要幹道命名就是從這而來,那次幹道命名出現大陸城市名稱,又是為何?

民眾:「因為思鄉吧?因為以前想要反攻大陸,所以應該是有點懷念那邊的感覺。」

歐歐,答案都錯了!其實次幹道命名,和蔣公撤退來台胸懷大陸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這命名早在1947年台灣光復之後 就存在,外傳當時的台北城和大陸地圖的秋海棠有點像,因次就把總統府當成大陸南京對比大陸地圖,東北方依序有濟南路、長春路,西北方有迪化街,往東南方走可看到永康街和青田街,西南則有梧州街,只不過儘管路面命名和蔣中正無關,但鄉野八卦還是不少,為了尊敬國父,全台的中山路也是比中正路還要多,而據傳中正路就絕對不會出現中正西路或是北路,因為西路代表一路歸西,還有看看新竹的中山路和中正路交會,因為某部分代表孫中山傳承蔣中正,但這些傳聞終究只是傳聞,正統史料隻字未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73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