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央視設春運亭 旅客思鄉哽咽全都錄

記者 許甫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4 10:56

大陸春運搶票,要返鄉回家相當不容易,而且各地相隔距離遠,常常搭車就要1、2天時間,今年大陸春運有一個特殊的場景,經常讓人鼻酸,這是大陸央視與各大車站合作,設置一個「紅色電話亭」,但不是讓你打電話,而是讓旅客在回家前先對著鏡頭說出你對家人的思念,不少離家多年的遊子說著說著就忍不住哽咽。

大陸車站裡頭,這個像是紅色的電話亭吸引不少旅客光顧。大陸春運旅客:「今年我會回去,向你們(父母)宣布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已經找到女朋友了,但是我是壓力比較大的,因為我女朋友有1米75,然後我只有1米72左右。」

大陸春運旅客:「你把你女兒放心交給我吧,今年大家一起開開心心過個年。」

大陸央視跟各地車站合作,透過獨立隔間和影像紀錄,讓春運的旅客們思念先回到家,有年輕人的俏皮,也有歷經滄桑的酸楚。大陸春運旅客:「想要好多話跟妳說,2年多沒回家了,確實想家,有點激動。」

為了討生活,不遠千里到大城市工作,有許多人常常是幾年無法回鄉團圓。大陸春運旅客:「哥哥、姐姐也都在外面,特別想我爸爸。」

小小的紅色世界裡,回家的期盼或是養家餬口的犧牲,一下子全都宣洩,譜成酸甜苦辣眾生相,也是今年大陸春運的新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57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