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市場沒立場?歌手西進 歌迎合陸胃口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其實幾乎每個在大陸走紅的歌手,發片時似乎都會有一首歌,是歌頌中華文化、思鄉或者瀰漫濃濃中國風,中國風像是周杰倫的「紅塵客棧」、思鄉歌曲如王力宏的「落葉歸根」,甚至像S.H.E的中國話都直接歌頌中華文化,音樂製作人就說,因為這類歌曲對華人來說,接受度都非常高,也很容易唱進華人心裡。

「龍的傳人」王力宏:「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就叫長江。」

「中國話」S.H.E:「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我們說的話,讓世界都認真聽話。」

不管是王力宏,還是SHE的中國話,都在歌頌東方文化。「落葉歸根」王力宏:「而我卻像落葉歸根,墜在你心間。」

「心中的日月」王力宏:「你是心中的日月,落在這裡。」

或者是王力宏這幾首抒情歌,唱出濃濃思鄉情。「紅塵客棧」周杰倫:「紅塵客棧風似刀,驟雨落,宿命敲。」

甚至是周杰倫,常創作濃濃東方風的歌曲,仔細一看不難發現,幾乎每個在大陸走紅的歌手,每張專輯都會來有一首類似的歌,畢竟在大陸,思鄉、歌頌中華文化或者是中國風的歌,接受度都非常高。

音樂製作人陳國華:「中國式音階,就是Do Re Mi So La,或La So Mi Re Do 這樣,像蒼海一聲笑,你一聽就知道它很東方很中國,那所以這樣子的歌對於中國人來說,就是聽覺上很符合自己,原生血統跟文化的。」

「中華民族頌」劉家昌:「中華民國,中華民族,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但也有不同例子,像是劉家昌作詞作曲的中華民國頌,因為兩岸敏感的政治關係,最後改成「中華民族頌」,對岸市場大,每個進軍大陸的歌手,有時也得投其所好,比較能夠創造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740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