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心血管 結果共1,702筆

  • 喝酒不一定不好!中醫授「健康」2喝法 養脾又祛寒

    小雪過後,接著耶誕節、跨年即將到來,天氣冷颼颼,許多人會喝點酒暖身。中醫表示只要小酌不酗酒,酒是可以作為調整免疫、促進新陳代謝和保護心血管功能的保養聖品,甚至中醫還能當成「藥引」使用。
    2023/11/26 23:15
  • 夜尿多睡不好!骨折機率「高1.7倍」 醫授6招改善

    半夜狂起床尿尿,長期下來嚴重影響睡眠品質。泌尿科醫師透露,平時生活習慣恐是造成夜尿的元兇,他也示警「夜尿者造成骨折的機率是正常人的1.7倍」,更會造成老年人夜間跌倒發生意外,並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3/11/22 22:12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 冷氣團氣溫驟降!彰化6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其中一人才46歲

    近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各地氣溫驟降,造成不少民眾發生心血管疾病,彰化縣這幾天58小時內就有6人送醫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而其中最年輕的竟然才46歲。
    2023/11/19 17:56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腎友飲食地雷!醫揭10大「高磷食物」 糙米、綠豆竟上榜 

    慢性腎病患者和腎友們要如何確保營養攝取又避免高磷食物呢?腎臟專科醫師指出,血磷升高除了加快慢性腎病惡化速度,也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危害,但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磷,而高蛋白質食物常是高磷來源,所以建議腎友們平時要避免高磷飲食地雷區,如加工食品、動物內臟、糕餅點心、醬料等,並且適量攝取其他高蛋白質食物。
    2023/11/19 10:44
  • 助減肥又降膽固醇!「燕麥2吃法」超神 3類人注意恐傷身

    燕麥可以降膽固醇、幫助減肥?到底燕麥有那些好處?吃法上又該注意什麼?營養師表示,燕麥有3大好處,可以促進排便、降壞膽固醇、維持身體能量代謝等,甚至能幫助減肥,不過有3種人吃燕麥要小心了,以免害血糖增加。
    2023/11/19 10:23
  • 冷氣團發威!醫籲想保暖「2事」別做 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8)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7.7度。入冬低溫,不少民眾都做好禦寒準備,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天冷時有「兩大禁忌」千萬別做,一不小心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風險。
    2023/11/18 13:18
  • 心血管疾病增失智風險 研究:多閱讀可提升認知儲備

    國衛院研究發現,心血管疾病會提高認知功能衰退的風險,但教育程度高的長輩,即使心臟功能不佳,也較不易發生認知功能衰退,可養成學習及閱讀習慣提升認知儲備,對抗失智。
    2023/11/17 17:00
  • 42歲男手腳突癱!1習慣秒進ICU「話都說不出」 護理師吐警訊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民眾也紛紛拿出冬衣備戰;隨著冷天的到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也明顯增加,護理師林婷分享,自己某晚值班不過幾個小時,就收到3名病患因為心血管疾病被送進加護病房,其中還有僅40歲的壯年男子,讓她相當感嘆。
    2023/11/14 11:26
  • 心血管患者暴增!42歲男癱瘓講不出話 「輕忽1事」成禍首

    心血管疾病千萬別輕忽!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近期就接了三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且三人都為家庭支柱,其中一名42歲患者自身有高血壓卻輕忽沒有定期量血壓,直到這次進入ICU才發現已相當嚴重,不僅左手左腳都癱瘓,連話都說不出來,讓她難受呼籲「預防很重要」。  
    2023/11/13 23:11
  • 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氣溫驟降,注意心血管問題!醫師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上,膽固醇控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門診上不少患者都會問到「為什麼自己膽固醇正常,卻仍要吃降膽固醇的藥。」但其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是追蹤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可有效的延緩血管動脈硬化的惡化和改善預後。
    2023/11/13 17:09
  • 愛吃「這種魚」恐洗腎到死?醫揭致命2關鍵:罹1病別吃

    前陣子有餐廳業者提醒,現在市售的巴沙魚大多浸泡過磷酸鹽藥水,吃太多恐導致洗腎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呼籲大家別再吃,而這傳聞近日在網路上又掀起熱烈討論。對此,腎臟科醫師陳佑丞火速闢謠,直接點出2個重要關鍵,並呼籲罹患1病的人少吃為妙。
    2023/11/13 12:43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高血壓年輕化!專家曝成因4關鍵 免吃藥「1飲食」8週降血壓

    現代人的高血壓問題逐漸嚴重,甚至有人不到40歲,就有血壓偏高的跡象。營養師提醒,高血壓年輕化主要跟生活習慣有關,平時可用「得舒飲食」來改善,生活中也要限制每日的鈉攝取量,養成閱讀營養標示的習慣,才能遠離生活中的高鈉陷阱。
    2023/11/09 21:26
  • 愛吃這魚!竟全身爛光「洗腎到死掉」 專家曝1招保命

    巴沙魚有泡磷酸鹽要少吃?近日網路上掀起討論聲浪指出,巴沙魚和不少海鮮都有泡磷酸鹽,而磷酸鹽與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真的這麼可怕嗎?專家指出,民眾對一般正常食材裡的磷酸鹽其實並不必太恐慌。
    2023/11/09 16:00
  • 5天前刊文...戰略作家范疇「突心血管病逝」 享壽68歲

    影響力遍及兩岸,知名政治評論家、戰略作家范疇於11月6日凌晨1點突發心血管疾病,於家中安詳離世,享壽68歲。家屬將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
    2023/11/08 13:14
  • 60歲男「愛吃這1味」險送命 醫警:吃太多恐心肌梗塞

    台中有名60多歲的男子,平時愛吃鍋物,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未料,日前上班時突感到胸悶,還狂冒冷汗,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的手術,所幸開刀後已脫離險境,救回一命,身體正在復原中。
    2023/11/07 05:05
  • 防中風、心臟病!「這疫苗」降26%死亡風險 打完半年還有效

    流感疫苗除了預防流感和流感重症,也能降低中風和心臟病風險!醫師表示,有打流感疫苗者,心血管相關事件的風險可減少34%,一年內有急性冠心症者風險可減少45%,且打完流感疫苗後的半年內,能明顯降低22.5%中風風險
    2023/11/06 13:18
  • 心臟血管堵塞!危險「8大因子」很多人有 嚴重恐猝死

    「心臟病發作」通常是指心肌梗塞,指因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發生堵塞,血流無法順利供應,造成心肌缺氧而死亡。減重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心臟病有8大危險因子要注意,平時可以遵守「改善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中的10要點,只要有健康的飲食型態,就能擁有健康的心血管和體態。
    2023/11/06 09:34
  • 整顆都是寶!百香果「美顏護心」助減脂 3類人小心吃

    百香果被譽為「果汁之王」,不管是直接吃或是配著優格吃都很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高維生素C、抗發炎、高纖維、低GI(低升糖指數),整顆都是寶。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百香果還有6大好處,想要成為「白富美」,就來顆百香果吧!
    2023/11/01 15:51
  • 男性這樣吃!專家揭「護心、保養攝護腺」秘訣 3水果快補充

    相對於女性,男性的健康關注度較低!男性與女性有生理結構上的差異,在工作及生活習慣上也經常不同,所以營養需求也會有所區別。以下營養師提醒男性常見4大健康問題如心血管、脂肪肝、攝護腺等,及該補充哪些營養來保健身體。
    2023/11/01 15:13
  • 必要藥品清單擴至481項 抗感染等3類增最多

    食藥署今天公布修正藥事法第27條之2的必要藥品清單,擴大品項至481項,抗感染藥品、抗腫瘤及免疫調節劑、心血管藥品是新增最多類別,有利業者爭取藥品輸入,保障民眾用藥權。
    2023/11/01 14:48
  • 全身都是寶!「南瓜籽」可抗癌、助生髮 8營養成分一次看

    萬聖節的南瓜怎麼處理?專家指出其實南瓜全身都是寶!南瓜籽,這個秋季的經典食材,其實一年四季都值得我們關注。除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它還具有多種對身體和心理健康有益的效果。
    2023/11/01 14:19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