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心血管 結果共1,695筆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阿扁罹患睡眠呼吸中止25%成人也有 醫:淺眠嗜睡是警訊

    前總統陳水扁今(29)自述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指出,約25%成年人有某種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障礙,若有長期疲勞、白天嗜睡、淺眠多夢、嚴重打鼾及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要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上身;此疾病好發在男性、中老年、肥胖、酗酒、心血管疾病、下顎短小及服用安眠鎮定劑之病人,且常伴隨有精神不集中、頭痛、口乾、睡著時被嗆到或喘氣、脾氣暴躁不易控制。
    2024/01/29 15:21
  • 睡不好小心中風!醫曝25%成年人都有「這症狀」:易面臨多種疾病

    你是否常常感到疲勞、白天嗜睡、睡眠品質不佳、甚至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若是,你可能正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簡韶甫提醒,這種疾病不僅常伴隨其他健康問題,還可能導致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是中風。  
    2024/01/29 14:59
  • 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恐猝死 醫師建議:可以多賴床一下

    台灣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來襲,全台急凍,低溫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非創傷送醫到院死亡人數暴增,衛生單位提醒務必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更要留意。醫師呼籲,針對心肌梗塞,及早檢查是關鍵,突發性的胸痛不可輕忽,抓住黃金時間就醫,以預防生命威脅。
    2024/01/29 14:43
  • 26%國人高血脂靠魚油、紅麴降膽固醇? 醫:錯誤迷思 

    高膽固醇是不少民眾的困擾,而根據衛福部公布2022年台灣十大死因,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皆與高血脂症相關。國健署統計2017至2020年18歲以上國人高達27%患有高血壓,11%有高血糖,而高血脂的比例更是高達26%,這些三高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是一般人的1.43至1.78倍;醫師指出,市面上有些魚油、薑黃或紅麴等保健食品,其實對於降低壞膽固醇無顯著效果,建議患者仍是要配合醫囑治療。
    2024/01/29 12:45
  • 新冠變異逆襲「天選也難逃」!就診個案狂飆 醫示警3症狀

    低溫寒流持續發威,除了導致心血管疾病、中風或是呼吸道症狀增加之外,不斷變異的新冠疫情亦仍在悄悄滲透,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近期新增的新冠個案中,雖也有多次確診的民眾,但也不乏「天選之人」的落馬,千萬不可鬆懈。
    2024/01/28 09:03
  • 餅乾未標「含堅果」!女舞者過敏送醫不治 超市、廠商互踢皮球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能幫助人體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但對於堅果過敏的人來說,若是不小心攝入,則有可能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陷入休克。美國紐約一名年輕舞者,就因為吃下沒有標示堅果成分的餅乾導致過敏發作,儘管她立即使用隨身攜帶的藥物自救,但仍於事無補,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4/01/26 16:38
  • 又睡不著!3成的人有失眠問題 營養師曝「5大食物」改善

    在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下,多數人面臨著巨大的生活壓力,導致他們無法享受充足的三餐與放鬆的休息時間,這種狀況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睡眠品質,不良的睡眠品質不僅可能拖垮工作效率,還可能對人際關係構成負面影響。
    2024/01/26 11:26
  • 天冷台大急診逾70人候床 5成「呼吸道疾病」

    寒流導致急診病患增加,25日上午台大醫院急診候床人數超過70人,急診主任分析,有一半都是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大約占30到40人左右,至於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急診人數,也明顯攀升。也有醫師認為,和2016年霸王級寒流、流感疫情升溫的情境類似,擔心今年春節,急診癱瘓的狀況重新上演。
    2024/01/25 12:52
  • 寒流防猝死!室溫、被窩溫差極大「保命2招」:賴床是必要的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極凍冷颼颼!由於另一波冷高壓無縫接軌,導致回暖時間延後,而連日低溫已造成數十人猝死,內政部特別發聲提醒保命2招,直呼「賴床是必要的!」
    2024/01/25 11:38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 全台冷吱吱!補充「產熱神物」身體暖烘烘 心血管一把罩

    近日強烈寒流襲台,各地氣溫急劇下降,連日全台疑因天冷而身體不適求助送醫的民眾激增;根據消防署統計,全國連3天到院前死亡OHCA人數有241人,呼籲民眾加強保暖。營養師也點名,最保暖的食物就是「蛋白質」,又護心血管。  
    2024/01/24 22:44
  • 最強寒流發威 彰化61人送醫 6人到院前OHCA

    寒流禮拜三清晨2-3點是最強的時候,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61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有6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是否因入寒流溫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表示無法判別。
    2024/01/24 17:43
  • 太心碎!出席公公葬禮致悼詞 39歲英國女突倒地猝死

    英國一名39歲女子,日前出席公公的葬禮時,在致悼詞途中疑似過度哀痛,在伴侶與子女面前倒下,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報導指出,女子是死於心臟疾病,但她過去相當健康,沒有任何心血管疾病,讓家人相當難以接受。
    2024/01/24 16:08
  • 最強寒流太凶猛!連凍3天「全台242人心肺停止」搶救

    寒流來襲,全國持續低溫。消防署今天統計資料顯示,全國23日獲報內科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為72人,另外北市昨天起至今早8時則有9人,是否因天冷所引發仍待確認。
    2024/01/24 15:56
  • 寒流來襲險奪命!桃園伯騎車送菜突路倒 巡邏警急脫衣幫保暖

    近日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氣溫驟降,其中在桃園有一名60歲陳姓男子,今(24)日清晨時騎機車載著蔬菜送貨到市場,沒想到疑似因天氣寒冷引發心血管疾病,造成陳男倒地不起,恰巧碰上巡邏員警,並即時將男子拉起、脫下雨衣替他遮蓋保暖,所幸陳男送醫後狀況恢復穩定,無生命危險。
    2024/01/24 11:40
  •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再添72人「心臟驟停」心血管疾病多注意

    寒流持續發威!今(24)日台灣各地寒流影響,天氣仍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中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以下低溫。而據消防署統計,前(22)日全台共有92件緊急救護內科OHCA(到院前沒有生命徵象),23日則新增72件。
    2024/01/24 10:16
  • 不只泡麵!「5隱藏高鈉食物」吃出高血壓 1常見沾醬也中鏢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各地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造成血管劇烈收縮、血壓增高與急性心血管疾病等,不少人習慣透過食補來保暖身體。營養師潘富子提醒,飲食中要多加留意鈉含量的攝取,吃下過多的鈉是誘發高血壓的原因之一,甚至會導致腦中風,除了泡麵、調理包外,冬天民眾愛吃薑母鴨、羊肉爐時會配的豆腐乳,屬於高鈉食品,淺嚐即止就好。
    2024/01/24 07:43
  • 營養又高纖!洋芋片、番薯片扭轉印象 免油炸「雙薯脆片」食譜曝

    很多人喜歡吃洋芋片,但聽說洋芋片有反式脂肪、高油、高熱量還高鹽,吃多恐心血管疾病。但又有營養師說馬鈴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健康,可幫助護心的鉀和鎂等礦物質,富含葉酸和菸鹼素等可穩定神經,甚至還說馬鈴薯有助減重、平衡血糖,到底哪個才是真的?農糧署教零油炸、免開火的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能吃到不輸國外洋芋片口味,又不怕「傷心」還能控糖!安心吃,別怕!
    2024/01/23 23:04
  • 寒流襲!風速逾14體感零下 日本遊客:台灣更冷

    寒流來襲,全台從20日開始統計,3天內有241件OHCA案,而醫師也提醒若是有三高、慢性病史,以及心血管疾病,要注意保暖跟按時服藥,雖然氣溫驟降,但觀光景點依舊不少遊客,也有日本遊客直呼今天台灣比日本還要冷。
    2024/01/23 20:07
  • 天冷別立刻下床!營養師揭「3食物」通血路 洋蔥也上榜

    營養師馬鳳吟提醒,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發期,尤其是早晨5點至9點,民眾需避免起床後立刻下床,以防身體觸碰到冷空氣,使血管壓力增加、血壓急速收縮,可能導致中風或猝死,長輩與清晨運動者更需注意保暖。
    2024/01/23 13:44
  • 冷死人是真的!3疾病「寒流最易猝死」 醫示警:冷比熱更可怕

    受寒流影響,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22日至24日之間各地非常寒冷,只有10度或以下的低溫,提醒民眾時刻注意保暖,避免長時間在外逗留。對此,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醫師點出,3種因天冷而容易造成猝死的疾病,並一一分析預防方法。
    2024/01/22 21:02
  • 北北基等11縣市低溫特報「下探10度」 這地剩6度

    今(21)日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明(22)日至24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今日傍晚至明日新北市及基隆北海岸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2024/01/21 11:04
  • 知名美妝網紅爆心臟驟停!疑與「1皮膚病」有關 嚴重恐器官病變

    35歲的美國知名美妝YouTuber米拉(Mila De Jesus)總是在社群軟體分享美美的影片和照片,未料竟傳出她疑似心臟驟停離世的消息。她的女兒在IG發文證實她的死訊,據傳米拉2023年10月曾於IG中自曝自7月起發現罹患皮膚病「牛皮癬」,不只皮膚出問題,身體80%都受影響。醫師表示,牛皮癬就是自體免疫疾病的「乾癬」,不只會影響皮膚,身體關節、器官都會受影響。
    2024/01/19 15:56
  • 盤點釋迦4大好處!但吃過量恐認知障礙 專家:1天1顆為限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釋迦甜度濃厚、口感像奶油般軟滑綿密,也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水果,2020年曾獲BBC列為最營養的食物第二名,但千萬不可過量食用,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就分享《運動障礙》的一項研究指出,大量食用釋迦是加勒比群島地區非典型帕金森氏症的危險因子的基礎下,分析180名帕金森氏症患者,食用刺果番荔枝(紅毛榴槤)、番荔枝(釋迦)、牛心番荔枝(牛心果),或飲用含有這3種水果的果汁/果茶,和造成認知障礙有關聯。
    2024/01/17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