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子宮內膜癌 結果共69筆

  • 日喝3杯手搖飲!妙齡女下體異常出血 驚罹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惡性腫瘤之一,好發於40到60歲,停經前或停經後的女性,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近年子宮內膜癌的發生率超過子宮頸癌,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28歲、體重125公斤的女子,由於下體不正常出血就醫,確診為子宮內膜癌,細問之下才知道,從小就很愛喝碳酸飲料、手搖飲,把甜食當正餐吃。醫生聽了頻頻搖頭,指出肥胖本身即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甜食也會危害到子宮殺手、卵巢、乳房跟陰道健康。
    2022/02/13 11:21
  • 鄭仲茵長5公分子宮肌瘤!曾送醫簽切結書 這癌症風險高

    「本土劇一姐」鄭仲茵近年身體頻頻亮紅燈,先前自曝因嚴重乾眼症,疑似眼角膜剝離;近日又有媒體報導,她因子宮肌瘤大到壓迫膀胱,導致嚴重頻尿,生理期來更痛到掛急診,得打癌症用類嗎啡止痛。
    2022/01/16 16:12
  • 咖啡好神?可能降低攝護腺癌風險 助抗癌3原因解析

    喝咖啡對男性有益?研究:最多降攝護腺風險16% ​​​​​​​ 每天喝咖啡對身體健康好嗎?《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曾刊登研究,指出每天攝取適量咖啡,可能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2022/01/16 15:56
  • 見血塊驚罹癌3期!女星煎熬化療「連鼻毛都不見」近況曝

    以民歌〈如果〉走紅歌壇的63歲創作才女歌手邰肇玫,2014年快進入更年期前,因經血流不停、甚至流出一塊手掌大的血塊,驚覺不太妙,就醫後確定罹患子宮內膜癌第3期,後續接受化療掉髮,連眉毛都沒了。時隔7年,抗癌成功的邰肇玫因為歌手羅文裕,近況罕見曝光。
    2021/12/09 15:47
  • 徐若瑄子宮肌腺症!有這症狀拖不得 醫曝:血恐流好幾個月

    今 (17)日藝人徐若瑄無預警地,自己在臉書和IG連發幾張照片。照片中的她戴著手術帽、身著手術衣,她臉書的發文只表示:「只是想紀錄我勇敢的一天,謝謝我溫柔的醫生。」讓粉絲們都非常擔心。所幸她透過經紀人表示,徐若瑄因肌腺瘤導致嚴重貧血,醫師擔心她隨時有昏倒危險而緊急處置,「現在一切穩定!」
    2021/11/17 16:02
  • 想做試管嬰兒意外揪出「子宮內膜癌」!6症狀為高危險群

    39歲的婦女想要趕快生個寶寶,因而求助人工生殖,想做試管嬰兒治療。醫師為她取卵時發現異常,轉診後證實婦女罹患內膜癌,而且還是第2期,瞬間「求子變求生」!醫師提醒,肥胖、無排卵性月經週期,如多囊性卵巢等,都是子宮內膜癌好發族群。
    2021/11/12 16:16
  • 停經婦女打疫苗後又見紅! 醫一查竟罹癌

    前一段時間才有許多婦女在議論「打完新冠肺炎疫苗造成月經週期亂亂來」,其中還有不少停經婦女抱怨,打疫苗後月經重新出現,打亂生活。但日前卻有位停經婦女,卻因打疫苗引起出血,「因禍得福」提早發現子宮內膜癌。
    2021/10/21 23:30
  • 婦科3癌威脅大!醫曝4方法預防子宮、卵巢病變

    子宮內膜癌、卵巢癌與子宮頸癌,是臨床上最常見的3種婦癌。尤其子宮內膜癌近幾年有持續上升的跡象,更輕忽不得。預防這三種婦癌,醫師建議可從飲食、篩檢、疫苗與基因檢測等多管道著手。
    2021/08/10 11:24
  • 「子宮內膜癌」年輕化 出現「4徵兆」快就醫

    只要聽到癌症,大家都會變得非常緊張,而與婦科相關的癌症,其實身體都會悄悄釋放些警訊在提醒我們,而若你發現自己的月經血量異常,或是整個生理週期變長,就要擔心是不是「子宮內膜癌」找上門,要速速就醫檢查。
    2021/06/30 11:53
  • 衛生棉變奢侈品! 日本疫情間的「紅色警報」

    日本首都圈緊急狀態原訂7號解除,但情況並未改善且有惡化現象,日本政府計劃再延長約兩週時間。疫情不只衝擊商業活動,網路調查發現,因疫情收入減少的部份年輕女性,竟沒錢購買生理用品,只能用衛生紙或棉布頂替;甚至避免外出,恐怕影響社交與學業。另外有調查也顯示,部份女性在近一年的生理期時感到更加不適,醫師認為疫情改變生活間接造成身心壓力,導致經期症狀加劇,也呼籲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
    2021/03/04 19:56
  • 大如1歲嬰!在室女挺「巨肚」 醫照出30cm肌瘤驚呆

    還是處女身卻挺著如懷胎9月的大肚門診!1名年約50歲的患者因腹脹就醫,沒想到檢查後發現並非腸胃不適造成,而是因為子宮有一顆長逾30公分、重約10公斤的「巨無霸肌瘤」,宛如1歲嬰兒般大,由於從沒有過性行為,長期忽略子宮頸抹片檢查,這次一做就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幸好只是第一期。
    2020/08/13 14:38
  • 生理期一直來!醫告知為癌症二期…她籲:別拖太久才檢查

    如果發現身體出現異狀的話,應第一時間去醫院檢查,千萬別把小病拖成大病!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生理期週期已經好幾年都不正常,先前照超音波檢查以為是子宮內膜過厚的問題,怎料做了刮除手術化驗才知道是子宮內膜癌二期,直呼「拖太久下場就是如此悲劇!」
    2020/04/21 19:52
  • 女兒經痛量多!媽自豪「60歲都乖乖來」 醫嘆:是癌

    月經不順,小心是身體異常的警訊!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節目中分享,一名女大生由媽媽陪同看診,女子主訴月經來都很痛,檢查發現長了顆子宮肌瘤,但一旁的媽媽卻自爆「60歲月經還是乖乖來」,而此番話讓醫師驚覺不對勁,一照才發現是癌症。
    2020/03/01 12:57
  • 用塑膠袋裝熱湯!母慘摘子宮 兒女發育全異常

    生活周遭充斥各種塑膠製品,為人類帶來塑化劑的隱憂,一名40多歲的婦女因泌尿道反覆感染就醫,經檢查後確診為子宮內膜癌,未料才隔沒多久,她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因發育早熟,生理期提前報到,但卻因不知道須更換衛生棉而引發感染,最後由母親陪同就診。醫師事後仔細向母女詢問,並為兩人安排尿液檢驗後,才發現原因竟和自助餐店的塑膠袋有關。
    2019/11/17 12:32
  • 女尿液帶血!子宮鏡一照竟有「鐘乳石洞」 醫確診罹癌

    新北市一名63歲徐姓女子,日前到醫院做健檢時發現尿液有血跡,經陰道超音波檢查後,不僅發現子宮內膜增厚1.7公分,還凹凸不平宛如「鐘乳石洞」,直到切片化驗後才確診子宮內膜癌。醫師表示,子宮內膜癌通常沒有明顯徵兆,須定期做健檢才能提早發現治療。
    2019/10/31 16:16
  • 扯!婦動子宮癌手術 竟遭醫師誤切胰臟

    一名45歲婦人,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子宮內膜癌腫瘤手術,負責動刀的婦產科邱姓主治醫師,竟然不小心開錯刀,把胰臟給切了下來。院方發布新聞稿,坦承確實發生疏失,邱姓醫師也即刻被停權。
    2019/10/06 00:21
  • 快訊/婦割腫瘤誤切胰臟 北醫認開錯刀「醫停權」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出醫療疏失!一名45歲婦人進行子宮內膜癌腫瘤手術,該院婦產科邱姓主治醫師卻誤切胰臟,院方今下午發布新聞稿,坦承確實發生該起疏失,邱姓醫師也被停權,不得手術。
    2019/10/05 17:27
  • 74歲嬤突然「回春」來月經 竟是罹患這種病!

    台中1名74歲阿嬤已經停經多年,但日前因為連續2個月都「來月經」,持續有出血狀況,前往醫院進行檢查,被醫生發現阿嬤本身是罕見的「雙角子宮」畸形,而且還得了子宮內膜癌。阿嬤經過手術及放射線治療後,恢復良好,再也不用因出血而煩惱。
    2019/08/03 14:51
  • 28歲女體重破百!下體爆血求診 醫驚呆:這個吃太多啦

    不少人無法抵禦甜食的誘惑,但若過量恐會對身體帶來損害,嚴重甚至會危及生命。1名婦產科醫師就分享個案,透露1名年輕女子因下體出血來求診,未料竟檢查出子宮內膜癌,當時醫師詢問後才得知,原來該女子相當愛吃甜食,導致體重暴增至125KG,也增加罹癌的機率。
    2019/06/13 15:37
  • 天天喝這杯想回春!她停經後狂出血 醫驚見已罹癌

    不論有多營養,攝取過量一定會出問題!一名已經停經的女性,因相信豆漿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調解女性荷爾蒙不足,竟把豆漿當水喝想藉此「回春」,結果造成下體不斷流血,檢查後確診是「第一期子宮內膜癌」。
    2019/04/25 15:05
  • 女私密處流水8個月! 醫檢查驚見「子宮腔被裝滿」嚇傻

    別忽略身體上異常的小症狀,因為這恐是某種重大疾病的前期徵兆!1名中年未婚女子私密處長達8個月大量出水,後期甚至必須包尿布,嚴重影響到日常作息,但看遍中、西醫都找不出病因,讓她相當困擾。最後透過超音波檢查,才發現竟是被婦癌纏身。
    2019/03/31 08:03
  • 月經來半年又不痛竟是罹癌! 醫師點這2種人要小心

    台中1名近50歲的數學女老師有次月事長達半年不走,雖然讓她深感困擾,卻因為沒有明顯經痛等不適,誤以為是更年期所致,直到就診才知道罹患了子宮內膜癌;醫師建議,月經一旦出現超過2週的長期性出血,或突然大量出血,請立即就醫檢查。
    2018/12/21 19:18
  • 小心肥胖及飲食習慣 國人每五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女人癌

    根據統計,乳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和子宮頸癌,這四大女性癌症每五分鐘就有一人罹癌,其中乳癌為發生率第一位的癌症,每15人就有一人得到,死亡率排名在第四位,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肥胖、晚生育、吃太油等,都是造成女人癌的危險因子,可透過正確飲食,養成不致癌體質。
    2018/10/19 16:00
  • 吃雌激素緩解經痛未改善 竟是「子宮內膜癌」

    不少女性深受經痛之苦,除了吃止痛藥之外,也有人會為了改善經痛問題,開始吃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近日有一名38歲的王小姐,每天吃1、2顆雌激素保健品,吃了長達3至4年,但經痛仍未獲得改善,近期的4至5個月,發現經期都長達9天,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大,造成荷爾蒙失調,就診後才發現,竟然是罹患子宮內膜癌。
    2018/08/29 16:17
  • 一眼就知她可能罹癌!醫師警告「這癌症」易輕忽

    肉眼一看就知道她可能罹癌?近幾年子宮內膜癌罹患人數飆漲,成長速度甚至比乳癌還高,醫師提醒若有經期不規則或是經血異常的現象,小心這是「子宮內膜癌」的警訊,而醫師指出肉眼就能看出「這些人」有極大的風險會罹患癌症的風險。
    2018/04/14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