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雌激素緩解經痛未改善 竟是「子宮內膜癌」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6: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女性深受經痛之苦,除了吃止痛藥之外,也有人會為了改善經痛問題,開始吃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近日有一名38歲的王小姐,每天吃1、2顆雌激素保健品,吃了長達3至4年,但經痛仍未獲得改善,近期的4至5個月,發現經期都長達9天,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大,造成荷爾蒙失調,就診後才發現,竟然是罹患子宮內膜癌。

據《聯合報》報導,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婦癌中心主任何志明解釋,臨床上雌激素主要是用來調經,並沒有緩解經痛的效果,若雌激素過度刺激也會導致子宮內膜癌,像是從未生育或長期單獨服用雌激素的女性,更可能提高罹癌風險。因此建議民眾,在服用雌激素時,應同時搭配黃體素來保護子宮內膜,但最重要的還是遵從醫師指示用藥,不要自己嘗試。

 

示意圖/TVBS

若是碰上經痛時,該怎麼辦?何志明建議,經痛的時候,不一定要躺臥在床,可以起身走走,減緩子宮收縮緩解痛感;而在經期前,也應忌口,避免吃到會引起子宮收縮的生冷食物,同時別讓自己太忙、太累,學會舒緩壓力,也能遠離經痛;若是一直有經痛困擾的女性,當肚子感到悶悶的時候,可以先吃含有阿斯匹靈成分的止痛藥,提前服用才能有更好的止痛效果。

何志明提到,台灣女性一年罹患子宮內膜癌就約有1700例,其中高達9成患者都有子宮不正常出血症狀,常好發於50歲左右、停經前後的女性,但近幾年有年輕化的趨勢,呼籲若是出現不正常出血、陰道不正常血絲狀分泌物,或者子宮積膿、貧血等狀況,都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癌的臨床表現,應盡速就醫檢查,切勿自己亂下定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生#月經#經痛#止痛藥#雌激素#子宮內膜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84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