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喝3杯手搖飲!妙齡女下體異常出血 驚罹子宮內膜癌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1:21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惡性腫瘤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惡性腫瘤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惡性腫瘤之一,好發於40到60歲,停經前或停經後的女性,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近年子宮內膜癌的發生率超過子宮頸癌,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28歲、體重125公斤的女子,由於下體不正常出血就醫,確診為子宮內膜癌,細問之下才知道,從小就很愛喝碳酸飲料、手搖飲,把甜食當正餐吃。醫生聽了頻頻搖頭,指出肥胖本身即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甜食也會危害到子宮殺手、卵巢、乳房跟陰道健康。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示警,甜食是子宮的殺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被爆「吸毒、3P」 郭采潔男友發聲:向相關女士道歉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出瑞典所做的研究,每天吃2到3次的甜食,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提升33%,每週吃4次以上會提升至42%。他接著分享實際案例,這名28歲、體重125公斤的病患未婚,正常身體質量指數是18.5到24,該患者則高達50,因為下體異常出血,在媽媽的陪同下到醫院檢查,刮下子宮內膜後,確定是子宮內膜癌。

病患愛喝手搖飲、吃甜食,因而罹患子宮內膜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父傳子?祖雄炫「18公分大鵰」挨轟 爸越洋關切神回應
 

媽媽擔心地詢問,是否跟愛吃甜食有關?透露女兒從國中就逐漸發胖,當時被診斷出患有多囊性卵巢,不過覺得身體無異樣就沒有多加理會,幼稚園開始喝碳酸飲料,上了小學一天要喝3杯手搖飲,點心當作正餐,毫無節制的一直吃高糖分、高熱量的食物。

鄭丞傑進一步說明,這些東西都會造成肥胖,而肥胖本身就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所幸病理報告出來,發現是細胞分化良好的第一期A內膜癌,也就是可以保住子宮,不用開刀,雖然透過黃體素治療逆轉回來,但仍有機率復發,於是病患下定決心減重,「還好不錯,過了3年能夠看到她降到85公斤,我已經覺得滿高興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鄭丞傑#醫師好辣#癌症#子宮#手搖飲#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3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