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奶精 結果共178筆

  • 喝早餐店奶茶容易腹瀉? 營養師破迷思

    在台灣民眾偏愛外食,尤其上班族工作前都會先到早餐店報到,點個火腿蛋吐司加奶茶外帶,但是你喝到的奶茶卻是加了奶精的茶,如果想喝加牛奶的奶茶,那就要點鮮奶茶或是紅茶拿鐵。
    2017/09/07 20:17
  • 7/1食安新制開跑 「奶油、奶精、鹽」標示納管

    為了加強食品安全,衛福部食藥署規定,從7月1日開始,像是奶油必須「正名」,奶精奶精以及食鹽等,有5項食品必須有更明確的標示,如果違規可罰3萬到300萬。
    2017/06/30 12:40
  • 7/1日40新制上路! 打錯方向燈可罰1800元 

    7月起,共有5項交通新制上路,其中闖平交道最重罰9萬元;另有7項食安新制登場,未來食鹽不論有無加碘都須加註醒語、乳脂肪達80%以上才可稱「奶油」、奶精的乳含量未達半也得標明,違者最重罰新台幣400萬元。
    2017/06/30 08:45
  • 「奶油」不能亂叫! 含80%以上乳脂肪才是

    食藥署今公布7項食安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未來食鹽不論有無加碘都須加註醒語、乳脂肪達80%以上才可稱「奶油」、奶精的乳含量未達半也得標明,違者最重罰新台幣400萬元。
    2017/06/27 15:45
  • 以為奶茶有鮮奶? 調查:3成學童觀念錯

    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一項調查指出,有3成學童以為早餐店奶茶裡的「奶」是鮮奶。營養師表示,奶茶多是添加「奶精」,屬於飽和度高的油脂,沒營養、熱量高,還會妨礙鈣質吸收。
    2017/01/04 17:18
  • 馬克杯恐成細菌溫床 勿殘留咖啡多清洗

    小心辦公室用的馬克杯成為細菌藏身之處,華爾街日報報導,用馬克杯反覆裝填咖啡、糖和奶精之後,提供細菌殘留的機會,特別是沒喝完的咖啡殘留,恐怕成為細菌溫床,清洗馬克杯的時候避免用菜瓜布或是海綿,建議用熱水,清潔劑或是小蘇打粉去除汙垢。
    2016/11/04 21:49
  • 三合一咖啡糖奶精含量高 喝多負擔重

    喝咖啡不能只求快速、方便、便宜就好,你知道你喝進肚子裡的咖啡有什麼成分嗎?像是三合一咖啡除了有大量的糖和奶精增添口感之外,內含多種人工添加物,另外無糖二合一脂肪量通常都很高,喝了對身體負擔更大,專家建議最好喝研磨咖啡或是濾掛式咖啡,成分單純沒有其他添加物,直接品嘗到咖啡的香氣和口感,不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
    2016/07/28 22:35
  • 食安新法輪番上陣! 守護消費者「食得安心」

    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食藥署從7月開始,制定了食安新法,包括嬰兒奶粉和特定疾病配方,標示得增列飽和脂肪等,雞蛋經過認證為友善生產系統,就得有詳細標示,牛樟芝的原料要事先備查,食用鹽的氟含量也要標示清楚這4大項;同時也預告了明年7月,即將對食用醋,和奶精進行原料標示管制,不過有學者認為,食品成分的標示,要考慮民眾是不是看得懂才有意義。
    2016/07/11 21:47
  • 「奶精、果醋」標示不實將重罰 明年7月上路

    食藥署又有新規上路,針對民眾家庭料理常用的大比目魚,也就是俗稱的扁鱈,如果標示不全或是用油魚混充圓雪,即日起都可開罰,另外咖啡常用的奶精,如果成分不含奶也得標示清楚,還有消暑常喝的果醋,純果實發酵才能叫做釀造醋,這些新規從明年7月起實施,標示不實可重罰4百萬。
    2016/07/02 11:51
  • 奶茶紅茶Out! 優質蛋白質幫早餐加分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最受民眾喜歡的早餐飲料就屬奶茶和紅茶,不過除了糖分過高,奶精中的反式脂肪還可能增加膽固醇風險,營養師建議改喝鮮乳、豆漿、優酪乳替代,購買時也要注意來源和衛生才能喝的健康又安心。
    2016/05/30 18:31
  • 「無糖+無奶」茶飲 每天1杯患失智症減2成

    全球平均每3秒就有一位罹患失智症,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每天攝取「不加奶、不加」的茶飲,有機會降低2成的失智症發生率,醫生表示攝取精緻糖或是奶精,容易抑制腦部發展,另外如果頸動脈流速過快或過慢,也容易罹患失智,如果有三高或是高血壓的民眾,最好主動到醫院做頸動脈篩檢。
    2016/05/22 12:57
  • 喝鮮奶茶會腎結石? 營養師破除謠傳

    天氣冷想來一杯溫熱香甜的奶茶,不少民眾會覺得加鮮奶跟加奶精比起來,鮮奶應該比較健康又可以攝取鈣質,但網路卻流傳出鮮奶茶喝多了容易會造成腎結石,原因是茶類當中的草酸會和鮮奶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累積在體內會導致腎結石,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否認這項傳聞,因為形成的草酸鈣根本不會被人體吸收,不會變成腎結石。
    2015/12/15 18:10
  • 洗腎人口恐增! 口香糖磷酸鹽量「放寬14倍」

    食藥署參考國際趨勢調整食品添加物標準,原定17類改細分為28個項目,其中口香糖、嫩肉精、奶精引起不少爭議,因為標準放寬到原先的4到14倍,學者砲轟,年輕人常喝的珍珠奶茶或咖啡就加了不少奶精,現在放寬標準,業者恐怕加更多以增添口感,導致洗腎人口增加,腎臟科醫師也提出警告,雖然是國際標準但食藥署不應該照單全收,畢竟台灣的洗腎人口在全球名列前茅。
    2015/10/30 22:54
  • 比油還容易點燃! 奶精粉瞬間變大火球

    粉塵爆炸威力,究竟有多驚人?國家地理頻道的「街頭科學實驗室」曾經實測過,砂糖、清潔劑、奶精粉和食用油,哪一樣東西最容易燃燒?答案居然是泡咖啡常用的奶精粉!究竟為什麼?透過街頭實驗,一起來尋求解答。
    2015/06/30 22:07
  • 廚房常見玉米粉、麵粉、奶精粉 恐引粉塵爆

    彩色趴所用的細小粉末、引爆,也引起恐慌,因為色粉的基底來自玉米粉,這幾乎是廚房內常見的食材,而理化老師就說,除了玉米粉,太白粉、麵粉、奶精粉、糖粉、地瓜粉,這些粉末依但在局限空間空、達到粉塵濃度、業績近高溫有火源,都會爆,真是如此嗎,我們實測。
    2015/06/29 15:22
  • 美國將禁反式脂肪 恐消失美食盤點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近日宣布,將在3年後全面禁用反式脂肪,表示這種經過局部氫化的植物油,會危害人體健康。以下盤點日常生活中常見含反式脂肪的美食,讓民眾可以提前自行把關。
    2015/06/17 18:00
  • 不加糖、不加奶、喝原味 黑咖啡成主流

    而讓雲林古坑的咖啡農,現在很憂心的,就是咖啡豆產量少2成。因為近年來,咖啡需求量大,加上現在消費者的習慣,已經講求「原味」,好的咖啡豆,洛陽紙貴。從上游咖啡農、到下游咖啡店都有感,特別是黑咖啡的點單比例,從過去的3、4成,成長到近一年來的7成以上,看的出食安風波燒出了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純黑時尚,正在發酵
    2014/12/15 20:45
  • 〈獨家〉免錢咖啡攤商賣3元糖、5元奶精 沾光賺

    去過南投埔里的遊客一定都有印象,當地一家知名的巧克力店,現場會提供免費的咖啡、高山茶,周邊吸引攤商進駐,而他們腦筋也動得很快,沾免費咖啡和高山茶的光,咖啡不想喝原味的,砂糖3元、奶精5元,高山茶想多點變化,賣起梅子,自創「加料」淘金術。
    2014/05/28 18:27
  • 〈獨家〉萊爾富、哈肯鋪進軍手搖 搶「鮮」茶飲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年商機高達2400億,而毛利率最高有6成,讓很多人加盟搶商機,最近也有不少業者跨足連鎖超商跟麵包店,不約而同選在今年夏天開手搖飲品牌,還都主打新鮮水果,而受歡迎的奶類飲品則不用奶精用鮮奶,用料下重本,雖然毛利因此降低,有業者透漏只剩2成,但希望藉此做出市場區隔,搶一席之地。
    2014/05/26 19:44
  • 提神恐無效! 「綠豆粉」做出3合1咖啡

    很多上班族會放「三合一即溶咖啡」在辦公室,隨時提神來一杯,沖泡快速方便,又有糖、奶精的味道,但咖啡豆很貴,就有人可能拿「綠豆粉」,以假亂真!請化學老師來調製即溶咖啡,只要準備綠豆粉、色素、冰糖、咖啡香精,幾乎色香味和市售的一模一樣,但專家說價差可能差了100、200倍。
    2013/12/01 19:22
  • 〈獨家〉解構鹽酥雞攤! 偷料起司條「奶粉做的」

    鹽酥雞和滷味都是國民小吃,但你知道嗎,業者提供數十種的產品讓你點,但卻有很多品項名不符實,甚至偷工減料,TVBS專訪到嚴格挑選食材的鹽酥雞攤業者,坦言為了維持品質,自己得花更多成本購買食材,但坊間卻有很多鹽酥雞攤為了節省成本,選用偷工減料的產品,包括起司條裡頭沒有起司,改用奶粉奶精混充,地瓜球裡頭沒有地瓜,甚至熱狗裡頭澱粉和色素的比例比肉還多。
    2013/11/12 18:45
  • 奶油、奶精「不含奶」 吃多防心血管疾病

    食品標示問題一直存在,從辣椒油沒有辣椒、雞蛋布丁沒有雞蛋,你想過其實奶精、奶酥、植物性奶油都沒有牛奶成分嗎?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從植物油脂提煉的,加上香料、乳化劑等調和而成,不只沒有牛奶營養,專家提醒,有些業者是採用氫化製油,產生的反式脂肪,人體吃多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
    2013/11/04 20:47
  • 可可芭蕾加鮮奶? 議員踢爆是奶精

    知名連鎖茶飲店遭到台北市議員點名,標標榜加鮮奶的「可可芭蕾」,竟然是用奶精粉取代!對此,業者趕緊澄清,可可芭蕾加的是奶精粉,只有拿鐵系列才添加鮮奶,應該是雙方認知不同才產生誤會!事實上,這家茶飲店在南部並不供應可可芭蕾,業者說,消費者只要點一般奶茶,用的都是奶精粉調製,除非點的是拿鐵或要求鮮奶茶!
    2013/10/04 14:29
  • 4成童每日喝含糖飲! 鈣難吸收易骨鬆

    很多人天天都會來一杯飲料,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一萬兩千多名學童,有高達4成每天最少一杯含糖飲料,卻不見得會喝牛奶,缺乏鈣質的補充,有些家長或小朋友以為,像是奶茶也能補充營養,但其實如果是奶精,根本不含奶類營養,而且專家提醒,含糖飲料喝多了,除了容易胖,以後還容易骨質疏鬆。
    2013/09/24 12:30
  • 奶精PK鮮奶!口感、營養有別 各有市場

    不少飲料店「奶茶」品項,就分成加奶精的奶茶和鮮奶茶兩種,加奶精的,茶味比較重,加鮮奶的,奶味濃,但喝下肚的,可不只口感差異,因為奶精原料多以植物油和糖漿澱粉為主,都是脂肪成分居多,比起鮮奶原有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營養成分差很多,甚至還有業者為了兼顧營養和口感,在鮮奶茶中還多加了一點點奶油提味。
    2013/05/03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