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精、果醋」標示不實將重罰 明年7月上路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51

食藥署又有新規上路,針對民眾家庭料理常用的大比目魚,也就是俗稱的扁鱈,如果標示不全,或是用油魚混充圓雪,即日起都可開罰。另外咖啡常用的奶精,如果成分不含奶也得標示清楚;還有消暑常喝的果醋,純果實發酵才能叫做釀造醋,這些新規從明年7月起實施,標示不實可重罰4百萬。

記者劉懿萱:「平常喝咖啡最常用的一包包奶精,如果接下來標示不全可會開罰。」

翻翻包裝仔細瞧,奶精如果是食用油脂做的就得標示不含奶,乳含量不達50%也得標非奶為主。

民眾:「這個當然是很重要,不過我想消費者一般來說不會注意到那麼多細節。」

夏天消暑,冰涼的果醋也有新規,純果實發酵才能叫釀造醋,其他雖然有果汁,但調和過的只能叫做調和醋、還有合成醋。新制明年7月實施,無標示罰3萬到3百萬,標示不實加重最高罰4百萬。

冷凍鱈魚長的都差不多,就怕消費者混淆,俗稱扁鱈的大比目魚,業者沒標明清楚也會被罰3百萬,油魚混充圓鱈來賣最重罰4百萬。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傳統市場的話呢,其實販賣業者應該用插牌的方式來告知消費者。」

不論散裝、量販包裝,食藥署盯牢牢,更宣布扁鱈新規定即日開罰,就怕再惹出消費爭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果醋#開罰#奶精#成分#標示#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33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