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食藥署 結果共2,674筆

  • 又抓到!津棧蘇丹紅辣椒粉多2批 「紅棕櫚油」將逐批查驗

    蘇丹紅事件持續!食藥署今公布,又抓到2批不合格,為1批「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115.12.15),及其相關企業「廣元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 115.1.9)不符合規定,目前累計不合格共24批;另外,近期民眾關切紅棕櫚油是否含蘇丹色素一事,將針對各國輸入的紅棕櫚油,採逐批抽驗蘇丹色素。
    20小時前
  • 舒肥法用低溫恐無法殺死沙門氏菌 料理「這2種肉」小心

    現代人講求健康,低油低鹽飲食,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使用「舒肥」方式烹調料理。不過食藥署也提醒,舒肥法屬於低溫料理,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將細菌殺死,反而有食物中毒風險,也提醒,舒肥料理不宜在常溫中儲存過久,沒吃完要立刻冷藏。
    1天前
  • 蘇丹紅竄全台 政院擬評估擴大稽查陸進口食品

    蘇丹紅食安風暴影響全台,食藥署今公布2項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起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民進黨今(13日)日舉行中常會,據了解行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談到「蘇丹紅」事件指出,由於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高,未來也會再評估是否全面擴大稽查。
    2024/03/13 15:47
  • 蘇丹紅風暴擴大!阿基師產品中鏢 小磨坊辣椒粉驗出農藥殘留

    名廚阿基師的自創品牌也難逃蘇丹紅風暴!阿基師最新道歉聲明表示,他個人品牌中的產品「川味口水雞」也用到了蘇丹紅問題原料,承諾將負責,並協助消費者退費。另外原本以為躲過蘇丹紅的小磨坊,竟然有一款辣椒粉被驗出農藥殘留,小磨坊表示將申請複驗。
    2024/03/13 13:54
  • 好市多「羅勒調味醬」邊境驗出致癌物 逾6百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12)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當中,由好市多從美國輸入的「羅勒調味醬」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一共673.92公斤全數藥退運或銷毀。
    2024/03/12 10:20
  • 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等產品,北市昨(11)日公布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不僅亞都麗緻飯店,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也都中鏢。對此,國防部回應,持續掌握食藥署及地方政府公告資訊,主動查察並停止使用、販售含蘇丹紅成分之食材,辦理回收。
    2024/03/12 09:47
  • 基隆續追蘇丹紅! 調味料、蔬菜捲、雞心椒粉下架

    基隆市衛生局持續追蹤蘇丹紅事件,陸續接獲各縣市通知,相關輸入品項包含,調味料組合、香辣口味蝦味先、手工蔬菜捲等等,皆已完成下架,並確認架上已無陳列販售,而新北市也擴大追查,到3/11為止,已回收問題沙茶醬約3萬公斤,相關通路持續回收中。
    2024/03/11 22:36
  • 自製辣醬不怕吃到蘇丹紅!名廚曝DIY食譜 辣椒「這樣挑」超鮮

    蘇丹紅從「毒辣椒粉」燒到「毒辣醬」,連沙茶醬也有染毒疑慮,讓許多無辣不歡的人感到無所適從,如何不受蘇丹紅毒害?國宴御廚雷議宗「雷師傅」教大家簡單的生辣椒醬和辣醬做法,自己做可以得到新鮮辣素健康養生,不怕吃到蘇丹紅!
    2024/03/11 15:40
  • 不為蘇丹紅道歉! 薛瑞元:這不會是推卸責任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全台已經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為了防止風波擴大,衛福部也要把「檢驗出蘇丹紅」的業者,禁止進口時間拉長,但什麼時候才能解除這場食安風暴?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沒給明確時間,只說會在1個月內釐清蘇丹紅辣椒粉流向,接續也會請相關業者著手自主檢驗,要盡速揪出問題產品。
    2024/03/10 14:07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王必勝打包票:一個月內解決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食藥署指出,截至3月8日3月8日,共計下架及封存15萬2,072.8公斤辣椒粉及相關產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9日)首度說明,承諾將在一個月內完成後市場查驗,強調「會從源頭阻絕做起」,除禁止部分問題廠商進口,接下來就是根據過去資料、抽驗結果,一層一層把問題產品找出來。
    2024/03/09 22:57
  • 邊境管理鬆?蘇丹紅流竄 專家:食品流向斷鏈

    蘇丹紅辣椒粉危機延燒,食品產業鏈受到波及,有食安專家指出,國內邊境抽驗、市場管理都不夠紮實,一旦發生問題很難盡快釐清,甚至追查流向會有「斷鏈」情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回應,對於專家學者意見,都會討論採納,也將研議更詳細的食品管理制度。
    2024/03/09 19:41
  • 綠委也吃到蘇丹紅產品 怒轟食藥署擺爛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發全台食安危機,沒想到才為此在立院警示官員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中獎了!買到了至少兩瓶的咖哩粉,還因為找不到半年前發票無法退,氣得她痛罵食藥署包庇,而行政院食安辦聲稱,蘇丹紅被列為致癌物質第三級,跟咖啡與茶同等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不認同,直言這種說法不對。
    2024/03/08 19:26
  • 「這群人很敢!」綠委驚爆蘇丹紅業者9家公司登記同地址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踢爆,查驗進口中國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發現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其中一家公司至今天上午還在網路電商販售,呼籲食藥署積極追查蘇丹紅產品流向,莫讓違法業者持續試探食安底線。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今(8日)表示,相同登記地址的廠商,檢調都已經在追查中。
    2024/03/08 14:31
  • 進口蘇丹紅9業者登記「高雄同地址」 陳其邁證實:是家族企業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就在臉書驚爆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經營者至少還有9家公司登記在高雄苓雅區同地址、同負責人;對此,市長陳其邁今(8)日證實,「是多名家族成員關係企業,同時倉儲的出發貨都是同一地點」。
    2024/03/08 13:10
  • 蘇丹紅辣粉燒不停!中央終於出手 全台校園禁用辣椒粉1個月

    蘇丹紅延燒!食藥署今(8)日再公布驗出4批辣椒粉驗出不合格,而各縣市也陸續宣布要求學校禁用辣椒粉,食藥署今正式行文教育部,食藥署3月8日,依照立院主決議要求,行文通知教育部對校園午餐,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一個月,至於其餘粉類產品要不要中指,尊重各縣市的決議。
    2024/03/08 11:36
  • 蘇丹紅查不完!又爆4批毒辣椒粉 食藥署翻「3年紀錄」要全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食藥署今(8)日再公布最新抽驗結果,再驗出4批不合格,為「保欣企業有限公司」3批(有效日期:115.10.4、115.10.9、116.1.22)不符合規定,轄管衛生局已立即依法處辦。另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葛瑞特洋菜企業有限公司」辣椒粉原料1批(有效日期:115.5.17)不合格。
    2024/03/08 11:28
  • 蘇丹紅延燒! 多縣市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粉」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造成全台食安危機,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今日6日開始,新北市等部分縣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不過也有高雄等幾個縣市不跟進,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有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2024/03/06 23:26
  • 防「蘇丹紅辣椒粉」吃下肚! 食藥署設專區速查名單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市場擴大檢驗累計11批蘇丹紅違規、5批檢驗中,預計8日前完成檢驗;國內多家業者遭波及,食藥署網站設專區提供民眾查詢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國內產品。
    2024/03/06 13:44
  • 蘇丹紅風波擴大!15批不合格 下架逾12.5kg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至今累計15批的辣椒粉違規,下架超過12.5公斤,但食藥署也坦言,雖然已經擴大抽驗,但也無法保證市場上完全沒有違規產品。
    2024/03/06 13:14
  • 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12萬公斤 食藥署:不敢保證完全沒有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食藥署公布,除地方政府衛生局前所公布「保欣企業有限公司」4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外,另外還抽驗59批檢驗蘇丹色素,其中43批檢驗結果符合規定,11批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 5批檢驗中,累積已經有15批檢驗出蘇丹色素不符規定,總共下架了12萬2588.4公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檢驗中的週五會公布結果,也坦言是不是100%市場完全沒有了,不敢打包票。
    2024/03/06 10:38
  • 日本進口水果、印度咖哩粉檢出「禁用農藥」 5進口產品違規

    農藥下肚會危害健康,為了人民健康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檢出5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針對進口日本鮮蜜瓜違規業者,提升查驗率列100%逐批查驗。
    2024/03/05 15:33
  • 不滿高端案? 傳賴清德政府無「陳時中」人馬

    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進度到哪,外傳因為賴清德對「高端案」的不滿,所以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馬有戒心,次長王必勝恐將轉任桃園醫院院長,至於部長薛瑞元,因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的衛生局長,所以沒有相關訊息傳出,另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3/4)則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不適任!
    2024/03/05 15:04
  • 蘇丹紅辣椒粉做成八方雲集韓式餡料 新北市:4千公斤全用光

    食藥署抽驗津棧及佳廣公司共7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經高雄市衛生局查核「韓式粗辣椒粉 (有效日期:2025.6.14、2025.6.22) 」供售4104公斤予新北市的八方雲集公司,新北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該公司稽查,該公司去(112)年12月進貨上述韓式辣椒粉已製成韓式餡及紹辣醬,現場均無存貨。該公司於接獲佳廣下架回收訊息後,已立即自主下架所有該公司供應之辣椒粉約1,321公斤,並更換供應商。
    2024/03/05 13:52
  • 蘇丹紅流竄!陸辣粉違規占4成 業者:價格低

    持續關心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來越多商品檢驗不合格,根據食藥署邊境查驗統計,近2年的進口辣椒粉,有不少都被驗出違規,最多的就是中國大陸,占比43%,但為何市面上還是這麼多大陸辣椒產品?有食品業者透露,大陸辣椒種類多、產量高,價格又便宜,才會吸引許多廠商購買。
    2024/03/05 13:51
  • 「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因回頭查漏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坦承,「食安五環」的運作差強人意,目前擴大抽驗共檢出11批問題辣椒粉,由於衛福部將此事件視為系統性問題,未來考慮將添加工業原料的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在邊境被驗出,便採取100%逐批查驗,至於為何看起來越查越多,薛瑞元也透露,主要是因為食藥署回頭針對有漏網可能產品,用追蹤、追溯系統去追流向,這是往下追蹤的結果。
    2024/03/04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