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時間沒全扣食材? 北市:食藥署沒規定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5:46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開轟,認為3月24日當天北市府去稽查,卻沒查扣食材,錯失了追蹤機會,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解釋,目前食藥署沒有相關規定,發生食物中毒案時要全部扣走所有食材,但未來如果有這樣的作業辦法跟規定,執法單位一定遵守。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3/24我們接獲新北市開案通知後,當天下午就到A13寶林現場去稽查。」

寶林案發當天台北市衛生局的確有去稽查還提供照片,只是現在被北市議員簡書培質疑,24日當天沒有把食材帶回,錯失追蹤機會,後續中央帶隊查驗,扣的食材全部都驗無毒素,怒批蔣市府慢了好多拍。」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到現場就即刻採取環境及生物跡證。」

 
圖/TVBS

攤開時間線,24日通報後北市衛生局稽查未扣食材,隔一天二度稽查一樣沒扣食材,26日帶回35件食材,米酵菌酸檢測都陰性,遭質疑問題食材可能被銷毀。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食藥署相關的規定裡面並沒有規定要把所有的食材全扣走,如果未來通過辦法,要全部非食餘食材全部扣走的話,我想我們在量能上人力上,市長也會支持我們再擴編我們的人力。食物中毒的通報上,立刻就把店裡所有食材通通扣走,不管他是食餘食材或者不是食餘食材,我想未來可以來跟中央合作,跟專家學者來檢討看是不是要修改辦法。」

衛生局長隔空開轟議員,稽查當下一切按照食藥署規定,沒帶走食材是因為沒有剩餘,但環境採樣全都有做,只是現在食材上全沒驗出,難道真會成了懸案?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26日去蒐集的這些粿粉是都沒有驗出來所以,判斷起來是已經用完的那些粿粉(有問題)。」

除了到底要查出寶林案到底哪裡出現毒素外,相關行政責任歸屬,看來各方仍在私下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食材查扣#北市衛生局#環境採樣#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065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