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奶精 結果共178筆

  • 【好吃一點訣】咖啡入菜!東坡肉 滷汁加咖啡、奶精

    咖啡不止能喝,還能入菜,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到雲林古坑品嚐功夫菜「咖啡東坡肉」,這一道創意料理製作過程費時費工,切成方正形的五花肉,得經過汆燙、油炸、悶煮、冰鎮,而獨門特調的滷汁裡特別加入了咖啡和奶精,可去油解膩,咖啡東坡肉上桌後再一次澆淋上咖啡滷汁,濃濃的咖啡香氣在口腔中散開。
    2013/04/14 10:25
  • 煮咖啡酒精灑大火 咖啡粉就可滅

    有民眾煮咖啡,打翻酒精燈,不幸釀成火災,台中市烏日一棟3樓透天厝失火,屋主及時逃出,雙手和右大腿被灼傷,屋主望著被燒個精光的房子,無奈的說,「煮咖啡時,不小心打翻酒精燈,酒精會流動,想滅火都來不及了」,專家提醒,萬一打翻酒精燈,最好用濕布滅火,切勿用水,而有咖啡館老闆則是說,將咖啡粉、奶精粉灑在火苗上,可防止小火延燒。
    2013/04/09 12:13
  • 〈獨家〉超商咖啡贈奶球 竟過期「凝固」臭酸

    喝咖啡已經成為不少人習慣,但在倒奶球奶精時,是否曾經聞一聞或注意有效期限,一位民眾投訴,在車站超商買了熱咖啡,打算帶到高鐵上喝,但就在準備把奶精加到咖啡時,卻發現奶球凝固,還發出陣陣酸臭味,對照外盒底部有效期限,才知道已過期2個月,對此,超商低調回應,奶球從出廠到門市至少有3道把關手續,品管那裡出問題,還在追查中。
    2011/09/30 19:04
  • 飲料減糖唬人? 「3分甜」竟10顆方糖!

    為了顧及身材,很多人點飲料時,都會點「微糖」,店家通常會做3分甜,但雜誌社公布的調查卻發現,雖然標榜「微糖」,含糖量卻高達50克以上,等於有10顆方糖這麼甜,實際檢驗發現,要是微糖飲料「加料」,像是加珍珠或奶精,糖度還會往上飆高,不過被點名最甜的50嵐,對於這份報告表示質疑,認為糖度全都有控制,不可能出現「超甜」的情形。
    2011/07/01 12:37
  • 安佳、COMEBUY 反脂標示不實

    會引發肥胖和心血管疾病危機的反式脂肪,又引發話題。台北市抽查26種食品,發現像是知名飲料店COMEBUY所使用的奶精粉,安佳乳酪、年輪蛋糕等六種食品,標示含量和檢測量不符,依法要開罰3到15萬,其中義美千層派,檢測未含反式脂肪,比包裝標示量低結果也挨罰!義美說是因為已經改善成減少,但市府還是認定標示不實。
    2010/09/28 12:44
  • 「無糖」咖啡卻有糖 奶精恐藏肥!難辨

    明明叫做「無糖」咖啡,仔細看營養成分,怎麼會有0.7公克的糖在裡面呢?消基會質疑業者打迷糊仗,而記者抽查市售其它無糖咖啡,發現有的營養成份,糖標示0,至於標榜無蔗糖咖啡,則根本沒有糖這項營養標示,這些就代表沒問題嗎?實際詢問營養師才發現,標示0.7公克還算誠實,因為即使是「無糖」咖啡,只要加了奶精,還是會釋出糖分。
    2010/08/13 18:26
  • 〈獨家〉「蟑螂」奶精 小咖啡店控知名大廠

    美國知名品牌奶精粉,遭民眾投訴摻了一隻死蟑螂?受害民眾自稱在開封幾天後,才發現完整的蟑螂蟲體,急著向奶精業者投訴,對方卻告知,產品在分裝前,必定經過高溫殺菌、過篩,對品管有信心,雙方沒共識,但少部分的「蟑螂奶精」,已經被民眾喝下肚。
    2009/12/15 19:16
  • 三聚氰胺悄鬆綁? 陸蛋白粉解禁

    1年多前人心惶惶的三聚氰胺,又出現在台灣嗎?海關一批2萬4千公斤的大陸植物性蛋白,驗出三聚氰胺,目前在等待複驗,這才讓外界發現,原來衛生署早在6月份就已經部份鬆綁大陸相關奶製品,除了奶粉、奶精等依舊禁止,目前為止已經有408批像是咖啡、餅乾、糖果,或者植物性蛋白等產品銷入台灣,儘管衛生署強調會逐批檢驗,還是挨轟沒有將資訊公開。
    2009/12/08 12:28
  • 〈獨家〉「鮮奶缺貨」!賣場空空如也 冷飲店搶光

    如果這幾天您到大賣場,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冷藏櫃裡頭的鮮奶,貨真的寥寥可數,有的民眾跑了好幾家,還是買不到,原因就出在連日高溫,乳牛產量跟冬天相比,少了20%,再加上毒奶事件後,很多冷飲業者不用奶精,改用鮮奶,商業需求暴增大增,讓國內4大品牌鮮奶通通缺貨,民眾想買回家喝,可能得多跑幾家。
    2009/08/02 18:40
  • 「搖」出細菌? 一杯珍奶生菌超2100倍

    街上的冷飲店,多半使用搖搖杯來調製冷飲,卻要小心細菌入口嗎?台北醫學大學的教授,自行找檢驗單位送檢,結果發現,大台北25家飲料店的手搖冷飲,有9成總生菌數過超,7成有大腸桿菌;尤其加了奶精、珍珠或者椰果的加料飲料,更是百分之百,其中北縣一家冷飲店的珍珠奶茶,生菌數超標2100倍!不過,是哪些店有問題,記者會上把所有飲料杯的店名通通貼起來,教授要所有業者自己警惕。
    2009/07/30 12:23
  • 攜11公斤海洛因入境 失業男遭逮

    經濟不景氣,讓一名失業男子鋌而走險!一名失業的林姓水泥工接受販毒集團招待,到泰國旅遊,今天他搭機回桃園機場,將11公斤的毒品海洛因,分裝在奶精的包裝袋內,想要蒙混闖關,但被緝毒犬當場抓包,移送法辦;桃園縣調站表示,這些毒品市價上億元,這也是近年來最大宗的個人運毒案。
    2009/03/16 23:03
  • 都慶認了!  毒奶精的源頭就是它

    之前始終否認在奶精中含有三聚氰胺的山東都慶公司,終於承認他們銷到台灣的奶精有毒,12日晚間,衛生署接獲都慶公司的電子郵件,表示從台灣金車公司取樣的奶精裡頭,確實驗出三聚氰胺成份,不過信中不僅沒有提到該如何賠償,甚至連一句道歉也沒說。
    2008/11/13 18:31
  • 都慶來台採樣 葉金川:台再驗有毒

    提供金車等廠商奶精產品的山東都慶公司,特地派人到台灣採樣,在17日帶回山東檢驗,儘管衛生署長葉金川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這批查封的都慶奶粉,確實又再度檢出含有三聚氰胺,但都慶公司代表在離台的前一刻,仍舊強調要等山東的檢驗報告出來後,才能談到後續的賠償以及道歉問題。
    2008/10/18 13:10
  • 低調來台 都慶終於現身「讀聲明」

    山東都慶公司所生產的問題奶精,造成台灣飲料及食品業者巨大損失,為此,都慶公司特地派人到台灣,在公證單位的見證下,採取了產品樣本回大陸;在搭機之前,都慶公司仍舊表示,如果驗出無毒,希望能還都慶清白,不過衛生署長葉金川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這批查封的都慶奶粉,確實已檢出含三聚氰胺。
    2008/10/17 12:52
  • 〈快訊〉都慶代表抵台 赴金車取毒奶樣本

    大陸山東都慶公司,爆發毒奶精風波近1個月後,都慶公司15日下午,派遣3名幹部低調來台。
    2008/10/16 00:09
  • 重建信心! 梅農古坑咖啡全面銷毀

    在今年2月,使用了大陸奶精粉的嘉義梅山鄉梅農公司,決定將目前檢驗出三聚氫胺0.05ppm未檢出的梅農古坑三合一咖啡,以及二合一咖啡通通回收銷毀!業者表示,政策一下說他們產品不合格、一下說合格,已經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為了徹底讓消費者安心,決定銷毀這一批產品,將來用新原料、新包裝,重新出發。
    2008/10/09 19:25
  • 兩套標準? 奶粉嚴格、餅乾寬鬆

    衛生署昨天終於公佈統一的檢驗標準,就是採用最精密的「串連質譜液相層析儀」,靈敏度到0.05ppm,不過,只表列出「奶精、奶粉、嬰兒奶粉」的原料或成品,必須嚴格檢驗,是不是就是說,餅乾、糖果、飲品等其它下游的奶製品「有檢驗就好」,如此一來不就成了2套標準?儘管昨天署長強調,是要「加強源頭管理」,卻沒解釋清楚,衛生署上午面對外界質疑,暫時還沒有說明。
    2008/10/02 12:27
  • 製必勝客起司粉 衛署驗原料無毒

    必勝客外帶起司粉,9月底送驗含三聚氰胺震驚社會,但衛生署最新的檢驗報告出來竟然大逆轉,必勝客再送驗的起司粉產品、上游製造商進口的乳酪、奶精原料,竟然全部都未驗出三聚氰胺,全部無毒,那當初台北市衛生局為什麼會驗出有毒?這當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衛生單位現在也一團霧水。
    2008/10/02 12:07
  • 奶精檢驗合格未拆封 業者無奈

    捲入必勝客毒起司粉事件的伯享公司,雖然拿出中央認可的檢驗報告,證明自己的奶精沒問題,但到現在高雄縣衛生局還沒決定,要不要替他們拆封,害得他們要運給美國廠商的8百包奶精,無法如期交貨,業者大喊很無奈。
    2008/10/01 13:49
  • 都慶奶精爭議 兩岸官員說不清

    衛生署和海基會組成的食品衛生專家團,今天上午在北京和大陸衛生部官員,面對面討論毒奶事件的處理,行前臨危受命,要到大陸調查毒奶真相的專家團,在與大陸主管官員座談之後,對都慶產品在兩岸驗出不同結果,卻以內容過於專業為由,不願公開說明。
    2008/09/29 00:36
  • 「毒」事件蔓延 起司、乳酪也受害

    起司粉也出問題!讓台北市衛生局忙到不能停歇。箭頭從奶精奶粉,轉向乳酪製品,開始往義大利餐廳、賣場跟超市突擊抽查;店家使用的起司製品,儘管標示都來自美國澳洲,但北市衛生局全都還是採樣送回化驗,就是得確定消費者吃的百分之百安全。
    2008/09/26 18:47
  • 毒奶標準又變 汎昇:全部銷毀

    衛生署昨天才說,三聚氰胺含量標準從0放寬為2.5ppm,也等於讓進口大陸奶精的汎昇實業,原料從不合格變合格,業者形容心情簡直像從地獄到天堂,不過今天行政院卻又改口,凡是有人工添加三聚氰胺的商品,全部要下架,下午業者沒有再出面,只發出聲明稿表示會配合政府,把所有檢出以及未檢出的奶精全部銷毀。
    2008/09/26 18:38
  • 追毒起司粉查 扣上游奶精、乳酪

    必勝客毒起司粉到底是哪裡來的?全省衛生局聯合追查,終於查出起司粉當中的奶精來自馬來西亞,而乳酪粉來自紐西蘭的安佳乳酪粉,供貨廠商拿出自己的檢測報告自清,但是安佳乳酪粉在紐西蘭的總公司,正是大陸三鹿奶粉的大股東,讓人擔心是否有關,不過廠商澄清和大陸無關。
    2008/09/26 18:13
  • 〈快訊〉製「起司粉」奶精 檢方查其他流向

    必勝客披薩使用的外帶起司粉,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至於上游廠商是位在雲林的「品高公司」,據了解,目前品高公司的倉庫裡,還有1300多公斤,用來製作起司粉的奶精,檢察官稍後將會前往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奶精流往其他商家。
    2008/09/26 15:50
  • 承諾期限到 都慶:報告還沒出來

    金車咖啡的奶精供應商山東都慶公司,原本承諾今天將公佈他們主動送檢的產品檢驗報告,然而面對媒體詢問,都慶還是一再以報告沒有出來為由,不願出面說明。而對於金車表示兩岸送驗的貨批次不同,導致檢驗結果不同的說法,都慶卻表示毫不知情。
    2008/09/26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