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糖」咖啡卻有糖 奶精恐藏肥!難辨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明叫做「無糖」咖啡,仔細看營養成分,怎麼會有0.7公克的糖在裡面呢?消基會質疑業者打迷糊仗,而記者抽查市售其它無糖咖啡,發現有的營養成份,糖標示0,至於標榜無蔗糖咖啡,則根本沒有糖這項營養標示,這些就代表沒問題嗎?實際詢問營養師才發現,標示0.7公克還算誠實,因為即使是「無糖」咖啡,只要加了奶精,還是會釋出糖分。

TVBS記者陳詩璧:「常喝咖啡的民眾,會到各大通路來買一些咖啡或無糖咖啡,通常無糖咖啡上頭會標示無糖,但你確定它真的沒有糖嗎?」

民眾:「所以它還是有糖的。」

光看包裝就覺得怪怪的,無糖2合1咖啡,無糖2個字寫這麼大,翻到背面來看,特別還寫少了糖,咖啡味更香濃,可是翻到營養標示,上頭寫糖0.7公克,這包無糖2合1咖啡,該不會是掛羊頭賣狗肉?

民眾:「這應該怪怪的吧,我覺得它無糖就不用寫出來了吧。」

民眾質疑即溶咖啡成份,實際抽查市售即溶咖啡,無糖拿鐵,營養標示糖是0公克,旁邊這包無蔗糖咖啡,直接沒標示糖成份,喝下肚的咖啡真的有糖,還是無糖,一般民眾難理解。

營養師許惠玉:「奶精在游離當中,它可能奶精的成份當中,因為它是副方,或者是可能游離的時候有糖出來。」

營養師說的明白,喝咖啡不想喝到糖分,光減糖還不夠,還要看標示有沒有奶精,像是這一款,業者就強調咖啡本身沒糖,0.7克的糖是來自奶精,因此不想喝咖啡,多了糖份負擔,營養師說自己泡再加牛奶,最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44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