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茶紅茶Out! 優質蛋白質幫早餐加分


發佈時間:2016/05/3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最受民眾喜歡的早餐飲料就屬奶茶和紅茶,不過除了糖分過高,奶精中的反式脂肪還可能增加膽固醇風險,營養師建議改喝鮮乳、豆漿、優酪乳替代,購買時也要注意來源和衛生才能喝的健康又安心。

早上第一杯,台灣民眾最常買?

上班族:「傳統早餐店的話,我通常會喝奶茶或者紅茶。」學生:「紅茶或奶茶就只有這個選擇。」

甜甜紅茶奶茶排第一,不過精緻糖類、奶精中的反式脂肪對於健康都是一大負擔。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不僅會有肥胖問題,長期下來有可能會有一些代謝症候群。」

家長:「我覺得小朋友還在成長,優酪乳還有鮮奶對他們來講是比較健康。」

如何喝得更健康,營養師建議,最好挑富含蛋白質的飲品,像是鮮奶、豆漿或優酪乳都是不錯選擇。

營養師李婉萍:「鮮乳的部分它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對於學童注意力的部分或是學習部分都會比較加分,我們可以喝個高纖的豆漿或者加上一個香蕉,就是很好的有纖維的組合。」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以豆漿為例的話,我們可能要注重一下它製作的過程,是不是有大腸桿菌的汙染,看是不是用非基因改造的豆子。」

慎選來源品質、喝對飲品,輪流搭配主餐和蔬果,才能為一整天補充滿滿活力。

圖/TVBS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奶精#反式脂肪#鮮乳#豆漿#優酪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24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