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天然氣 結果共1,457筆

  • 中油上半年虧269億 李順欽:還看不到石化業春天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天表示,近來油價相對穩定、天然氣價格也走跌,有望挹注財務,今年上半年稅前虧損約新台幣269億元,盼虧損持續收斂;至於年底有無可能損益兩平,他坦言,目前還看不到石化業的春天。
    2023/07/07 17:08
  • 台灣邁向淨零排碳! 擴大綠能拚2050年達6成

    要達到淨零排碳必須擴大綠能成長,台電預計在2050年,台灣的綠能會佔整體發電的60%-70%,剩下的就必須依靠天然氣發電,再加上碳捕捉等等的技術。
    2023/06/29 23: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注目新歐洲/產業轉型 再生能源充沛 西班牙逃過衰退命運

    俄烏戰爭開打,全球通膨加劇,同在歐陸的西班牙卻逃過經濟衰退,連續兩年GDP增長達到5.5%。他們到底做對什麼?中華經濟研究院助研究員戴志言在《TVBS看世界》節目中解析,西班牙避免衰退的關鍵,其實就是能源價格相對穩定。由於投入再生能源時間早,使用潔淨能源比例高,比率接近50-60%左右,所以也降低使用天然氣的比重,自然受到俄國斷氣,價格大幅波動的影響就變小。
    2023/06/28 12:30
  • 防瓦斯外洩氣爆! 專家曝這四步驟可自救

    竹北市發生瓦斯天然氣外洩,造成氣爆意外,除了有一位16歲少年9成的燒燙傷之外,受波及一共有六個里,居民現在都心驚驚,消防局也提醒民眾,在瓦斯外漏的現場,一定要注意遠離火源、輕輕打開窗戶,以及盡速逃離現場,另外家中的瓦斯管線也要定期檢查有沒有過於老舊,避免意外發生。
    2023/06/26 22:33
  • 禍從管線來! 近30年氣爆意外頻傳瓦斯公司獨占市場誰監督?

    竹北氣爆發生後,新竹瓦斯公司趕緊補破網,除了要把住戶的天然氣管線改裝為明管外,未來還將免費將機械表改成微電腦瓦斯表,並全額支付修繕費用。但專家擔心,最根本的問題恐怕還沒解決,包括瓦斯公司是否有足夠人力做平時的維護檢修,另外供氣管線明明已經有異物入侵、壓力暴增,瓦斯公司的反應卻慢半拍,這其中的環節到底哪裡出錯?實在有必要逐一檢討。
    2023/06/26 22:24
  • 異常就切斷輸送! 曝光天然氣”24小時”監控 5道安全機制

    氣爆發生後,許多用戶心中不禁冒出疑問,我家的瓦斯管線安全嗎?帶您來解密,北部一間天然氣公司,公開內部的遠端監控中心,一般從整壓站到減壓站,就設置多道安全關卡,若再加上用戶家中的微電腦錶、安全開關,總共至少有5道安全機制,一旦偵測到異常情況,就能及時阻斷,降低意外發生。
    2023/06/26 17:41
  • 端午前夕 寧夏銀川燒烤店氣爆31死7傷

    大陸寧夏銀川昨晚(21日)發生一起嚴重的氣爆事件,奪走了31條人命,被列為重大公安意外,當地媒體檢討,其實這個悲劇可以避免,但因為燒烤店店長貪圖做生意賺錢,瓦斯外漏第一時間沒有疏散客人,選擇繼續營業,釀成了這起無法挽回的悲劇。
    2023/06/22 19:25
  • 國際分析/烏無人載具技術超乎想像 瑞典加盟北約潛艦作用大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一段擊毀烏克蘭無人艇的影片,發言人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派出三艘無人艇,試圖偷襲伊凡庫爾斯號偵察艦,艦上官兵使用重機槍,精準擊沉這些無人艇,安全回港。
    2023/06/05 21:18
  • 提振油價.沙烏地阿拉伯7月起 每日再減產百萬桶

    為提振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友OPEC+,在為期兩天的維也納會議達成共識,不但同意要將減產協議,延長到2024年底,身為OPEC+龍頭的沙烏地阿拉伯,也宣布從下個月開始,每天再減產100萬桶原油;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紛紛跳漲2%,但後勢如何還值得觀察。
    2023/06/05 19:58
  • 撐不住了!南韓氣電再漲 各行各業勒緊褲帶

    根據南韓統計廳最新數據,南韓今年第一季家庭用電、瓦斯費用,同比增加超過30%,達到亞洲金融風暴1998年第一季以來最大漲幅!南韓電力和天然氣公社赤字擴大,南韓政府上周又宣布要調漲電費和瓦斯費用,各行各業無不勒緊褲帶。天氣異常高溫,KTV、網咖、咖啡廳已經開始吹冷氣,電費調漲,勢必讓營業成本大增;而根據估算,全韓用電量最大的企業「三星電子」,因為製作半導體,機器24小時運轉,未來一年必須多繳1645億韓元電費(約台幣38.4億),等於一整年用電支出將突破500億台幣。
    2023/05/23 19:49
  • 注意!竹市天然氣施工今晚停氣4小時 3700戶受影響

    台灣中油公司公用天然氣營業處新竹服務中心發布停氣通知,為改善天然氣供氣,將進行設備更換,預計今晚10時至明天凌晨2時實施區域緊急暫時停氣,約影響3709戶。
    2023/05/03 17:41
  • 曾文水庫只剩6%!北水南送救旱災 水利署曝難度

    南部面臨比百年大旱更嚴重的旱災,就連4月中號稱最強春雨的鋒面,對水情進帳都不盡理想,眼看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6.4%,外界也好奇,電力和天然氣都有南電北送、南氣北送,水情較為豐沛的北部地區,是否能北水南送?對此,水利署表示,水相較於油、電,體積大、重量重,即使調度也只限於區域支援,若長途調度,不僅耗電,效率又低。
    2023/05/03 16:57
  • 囧!瓦斯外洩?原來是化糞池太久沒清

    基隆市昨天2號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店裡有濃濃的瓦斯味,懷疑瓦斯外洩,警消到場確實聞到一股臭味,可是找不到外洩來源,好不容易等到天然氣公司來了,檢測後才發現原來是化糞池久未清理,加上天氣炎熱產生沼氣,虛驚一場。
    2023/05/03 11:14
  • 普欽、澤倫斯基雙赴前線 烏軍等到愛國者飛彈!

    就在烏克蘭準備發動大反攻前,烏俄兩國領袖雙雙赴前線城鎮視察,要提高陣營士氣;不過讓烏軍最為之振奮的,恐怕就是西方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包括德國和美國承諾的,已經抵達烏克蘭,將成為春季反攻重要軍備。北約年度網路防禦演習,今年為了因應國際形勢,駭客攻擊目標特別增加天然氣廠和能源設施。而遭俄羅斯關押的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週二首度現身莫斯科法庭,但他交保和軟禁的要求都遭到拒絕。
    2023/04/19 20:00
  • 搬家首晚出意外!民宅氣爆 一家9口4人傷

    桃園中壢一間民宅,17日晚上發生氣爆,住在這邊的是一對夫妻以及7個小孩,一家9口,爸爸臉部嚴重燒燙傷,還有他的3名兒子也受傷,共4人送醫,一家人才剛簽約租屋,搬家當天晚上就遇到意外;火調人員初步推測,疑似因為舊熱水器拆除後,天然氣管線沒完全封閉,瓦斯洩漏,開燈瞬間發生爆炸。
    2023/04/18 13:11
  • 共軍演練鎖台我天然氣最多撐11天 專家:軍事封鎖實務超難

    中共這次環台軍演,雖然沒有動用實彈,卻大規模派遣機艦擾亂台灣周遭,中共官媒形容這是圍島鎖台演練,可以達到「外阻內封」的效果,而台灣石油存量有五個月,天然氣存量僅11天,能否反制中共封鎖,將是重要戰略關鍵。
    2023/04/11 23:18
  • 奇美實業汽電共生廠商轉 實現80%用電自主供給

    奇美實業今天宣布設於台南仁德廠的汽電共生廠正式商轉,採用天然氣為燃料,並回收發電過程餘熱產生蒸汽,供廠內製程使用,預估年發電量逾5億度,可達80%用電自主供給。
    2023/03/23 16:19
  • 習普深化合作:增購能源.本幣結算 俄名嘴卻警惕北京

    在烏俄戰爭持續膠著之際,中國與俄羅斯卻是越走越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二(3月21日)簽署兩份聯合聲明,一方面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另一方面更加強經貿合作。普欽公開表示要協助中資企業取代歐美企業,赴俄國投資,更計畫加速輸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建設工作,以便讓中國取代歐洲成為俄國天然氣最重要客戶。但在各界關注的和平議題上,進展幾乎可說是零。
    2023/03/22 19:31
  • 增加對中輸石油、天然氣 普欽:將建西伯利亞力量2號管線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表示,俄國、中國與蒙古已就計畫中的西伯利亞力量2號(Power of Siberia 2)管線達成所有協議,莫斯科準備增加對中國輸出石油。
    2023/03/22 08:14
  • 用天然氣當武器! 俄羅斯有「顛覆摩爾多瓦」10年計畫

    隸屬前蘇聯,同時鄰近烏克蘭的摩爾多瓦,最近相當不平靜。原來摩爾多瓦和烏克蘭一樣,有向西方勢力靠攏的跡象,引起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滿。最近美國媒體更揭露一份,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機密計畫。俄羅斯疑似想在10年內,讓摩爾多瓦政府更依賴俄羅斯,好讓俄羅斯成立傀儡政權。
    2023/03/18 17:49
  • 喬治亞「複製普欽」失敗!全民怒吼撤回「親俄法」

    俄羅斯的鄰國喬治亞,因為當局強推,類似普欽打壓異己的新法,引爆激烈抗議,喬治亞當局最後讓步,宣布無條件撤法。另外,俄羅斯連接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美國媒體報導,疑似是親烏勢力所為。
    2023/03/09 22:38
  •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2023/03/08 16:23
  • 北溪管線誰炸毀?德調查指親烏組織所為「幕後主使未明」

    德國檢調單位追查北溪天然氣管爆炸案獲突破性進展,順利指認出涉嫌的一艘遊艇,線索指向一個親烏克蘭團體,不過仍不清楚誰是幕後主使者。
    2023/03/08 09:21
  • 綠能轉型難!抗議陸上風電場 挪威人憂電費漲

    綠能、減碳,是現在大多數國家的目標,但身為綠能大國的挪威,同樣面臨困境。挪威政府計畫讓南部大型工業園區全面電氣化,由電網電力取代天然氣,走向綠色轉型減碳,但民眾擔心高需求將推升電價,讓荷包更吃緊。而位於挪威中部的歐洲最大風力發電場,151座巨大機組破壞了當地原住民的馴鹿放牧地,引發抗議,示威者霸占政府大樓出入口,瑞典環保少女也趕赴奧斯陸相挺。
    2023/03/0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