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天然氣 結果共1,457筆

  • 憂入冬缺天然氣! 德國人燒柴、比利時人端冷盤 未雨綢繆

    上週因為不明原因爆炸,造成天然氣外洩的北溪管路,現在雖然已經停止洩漏,不過短期內恐怕無法輸送天然氣。專家認為,歐洲各國的能源價格,將持續維持高點;所以有不少歐洲人開始自救,德國有人改燒柴取暖、比利時餐廳業者則端出「冷菜全席」,讓客人體驗沒火煮飯的生活。
    2022/10/02 18:45
  • 不再看俄臉色!德建「浮動式」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北海(North Sea)沿岸1處迎風碼頭可說是德國最具戰略意義的工地,工人們正忙著興建德國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
    2022/10/02 17:22
  • 消失的西海岸

    台灣西部天然海岸消失中!864公里天然海岸,有587公里因人為開發消失,僅剩3成也面臨破壞。本報導回到第一個天然氣接收站興建點,大規模破壞成台灣海岸之癌,商周特別空拍此景,提醒大型工程如何毀了一整個海岸。自然海岸消失是人謀不臧,台灣正進行5個大填海工程,追蹤採訪當年參與決策的海洋學者、政府前官員,證實政府與學界曾協調以最小環境犧牲代價,追求最高經濟效益,但中油、台電仍堅持各自利益,趁廢核運動爭搶天然氣利益,來彌補自身鉅額虧損,搶賺1年4千多億龐大商機。最後天然氣接收站利用率會過剩,從目前100%變72%。從國際與減碳潮流切入,證明天然氣只是過客非永久方案,不能讓台灣淪為水泥塊堆疊的人工海岸。
    2022/10/02 16:19
  • 護能源!英、法、德加強巡邏波羅的海 北約為俄羅斯更團結

    普欽宣布俄羅斯吞併佔領區土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立刻表明,已經簽署申請加入北約的文件。只是包括北約秘書長和美國都暗示,現在不是提加盟北約的好時機。倒是俄羅斯疑似破壞北溪管線,影響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也讓英國、法國、德國等北約國家,聯合出動海軍增強在波羅的海的巡邏,希望確保北約盟國的能源供應不出問題。
    2022/10/01 22:14
  • 普欽控西方破壞北溪管線 布林肯批「荒謬粗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西方破壞北溪天然氣管線導致外洩,是「荒謬」、「粗暴」的指控。
    2022/10/01 06:36
  • 推爸爸兵打仗普欽道歉 俄逃難潮太空可見

    俄羅斯持續上演逃難潮,不過對於徵兵令亂象,總統普欽罕見道歉,坦承過程出包,害一些老爸爸或是病人也收到兵單,之後會讓這些人回家。至於北溪天然氣管洩漏疑雲,歐洲方面持續調查,不料瑞典又發現第4處的洩漏點,專家表示,如果最後證實就是俄羅斯所為,也再次證明,歐洲國家缺乏監控,太天真無知。
    2022/09/30 21:05
  • 兼併俄佔區啟動 普欽犯眾怒 各國嗆:沒你容身處!

    俄羅斯即將展開烏克蘭佔領區的兼併程序,總統普欽會在台灣時間30日晚間,在克里姆林宮簽署「入俄條約」,正宣告兼併領土。接下來國會也會趕在普欽70歲大壽之前,批准通過當作賀禮。西方各國高分貝譴責普欽,都說永遠不可能承認兼併程序。再加上北溪天然氣管連環爆,矛頭全都指向俄國,普欽卻反嗆說,西方國家才是幕後黑手。
    2022/09/30 19:19
  • 歐洲能源危機 陸製熱水袋成「過冬神器」

    陸媒報導,受到俄烏戰爭、能源危機影響。許多歐洲國家面臨天然氣不夠用的情況。現在入秋氣溫驟降,大陸生產電暖器、熱水袋的商家,都收到大量來自歐洲追加的新訂單。
    2022/09/30 17:15
  • 中油10月電業天然氣調漲5% 民生用戶續凍漲

    中油今天表示,天然氣市場價格仍維持高檔,導致進口氣源成本增加,但為配合政府照顧民生和工業用戶並穩定物價,僅電業用戶調漲5%,其他用戶不調整。
    2022/09/30 16:31
  • 挪威防俄攻油氣設備 歐盟對俄新制裁

    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佔領的四個地區,舉辦入俄公投,號稱計票結果是壓倒性支持,有的地區同意票比率還高達99%;克里姆林宮預計近日就會宣布,將這佔烏克蘭15%領土的四區,據為己有。歐美多國出聲譴責,不承認公投結果,歐盟也宣布將對俄祭出新一輪制裁。與此同時,俄佔區的烏克蘭人民大批出逃,躲避動員令的俄羅斯人也繼續塞爆邊關。波羅的海周邊國家,面對北溪天然氣管遭炸事件,明言準備防禦俄羅斯水下攻擊。
    2022/09/29 19:57
  • 誰破壞北溪管線?西方控俄羅斯動手 克宮駁美國才有動機

    北溪天然氣管,這個星期出現三處破裂,還在海上形成大片氣泡。不少西方國家猜測,可能是遭俄羅斯蓄意破壞,但克里姆林宮打死不認,反倒暗示美國與北溪有利益衝突,有破壞管線的動機。北溪管線氣體外洩,恐怕進一步加劇歐洲能源危機。捷克就有上萬人集結示威,抗議能源費用飆漲,讓他們苦不堪言。
    2022/09/29 15:08
  • 挪威成「歐洲最大」天然氣供應源 派軍隊防衛能源設施

    自俄烏戰爭開戰以來,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包含1號、2號)就成為歐洲和俄羅斯能源僵局的核心,隨著近日兩條天然氣管線因「人為破壞」導致漏氣,戰爭爆發後「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挪威,決定將加強戒備重要能源設施,特別是挪威海上鑽油台和陸地上的油氣田。
    2022/09/29 14:11
  • 漏氣誰下的手? 俄國:美曾說若侵烏北溪二號就完蛋

    北溪天然氣管線疑似遭到人為破壞導致漏氣,俄羅斯今天表示,美國曾說若俄國入侵烏克蘭,北溪二號管線就會「完蛋」,美國現在得回答「是否兌現了這種威脅」。
    2022/09/29 13:04
  • 歐盟再祭對俄制裁 禁止出口有利俄軍關鍵技術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周三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八輪的制裁,包括禁止出口可能有利俄國軍方的關鍵技術。
    2022/09/29 12:33
  • 北溪天然氣管線遭破壞 俄國要拜登解釋是否為幕後主使

    歐盟今天表示,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1號和2號天然氣管線漏氣,顯然是遭到「蓄意」破壞。莫斯科則稱,美國總統拜登「有義務」回答華盛頓是否為幕後主使。
    2022/09/29 10:15
  • 波羅的海供氣管線 疑遭俄「混合戰」炸壞3處

    經過北歐的兩條重要天然氣管線,北溪1號與北溪2號,9月27日突然一日內發生三次爆炸。管道內的天然氣大量外洩,不僅破壞生態,更讓過去藉此管道購買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以及周邊鄰國如丹麥、挪威等相當驚慌。各國皆認為這是俄羅斯蓄意破壞,也是普欽展現他不擇手段針對北約盟國發動混合戰的能力。
    2022/09/28 19:57
  • 北溪天然氣管線疑遭蓄意破壞漏氣 歐洲展開調查

    居歐俄能源僵局核心的「北溪」天然氣輸送管路在波羅的海發生重大漏氣事件,歐洲今天針對德國、丹麥和瑞典所說的這場攻擊事件展開調查。
    2022/09/28 12:56
  • 釋放「徵兵令」混亂壓力?北溪管線漏氣 波蘭:俄打混合戰

    為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管線,最近接連發生天然氣外洩。丹麥國防部甚至在波羅的海,發現海面出現大範圍的白色泡沫,他們和瑞典初步研判,北溪管線是遭到人為蓄意破壞。波蘭外長說,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國家展開的「混合戰」戰術。面對西方指責,克里姆林宮只說,他們對管線氣體外洩也很擔憂。
    2022/09/28 12:46
  • 北溪管線神秘爆炸後漏氣 丹麥、瑞典政府認定人為破壞

    俄羅斯在波羅的海海域建造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輸送管路發生不明漏氣現象,丹麥與瑞典政府27日晚間分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調查,他們相信管線遭受人為破壞導致漏氣。
    2022/09/28 10:15
  • 天然氣供應、俄烏戰爭再度引憂 歐股3指數下挫

    由於歐洲天然氣供應引發關切,烏克蘭衝突再度受到關注,歐股昨(27)日收低。
    2022/09/28 08:46
  • 烏克蘭指控 北溪管路漏氣是俄羅斯策劃恐攻造成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和北溪2號輸氣管據報發生漏氣,可能是由俄方策劃的「恐攻」造成。丹麥和瑞典地震學家記錄到,漏氣海域出現強烈爆炸。
    2022/09/28 06:21
  • 北海道沖天水柱噴發近50天暫歇 居民:晚上終於可以安眠

    日本北海道飯生神社旁的樹林,上個月8日突然冒出一道強力水柱,噴發到數十公尺高,水柱維持爆發力、噴發了將近50天,終於在9月27日暫時停歇,不過噴水孔還冒著天然氣。
    2022/09/28 02:37
  • 保能源命脈!德總理蕭茲訪中東三國 簽天然氣協議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與俄國能源關係密切的歐洲,立刻陷入困境。為了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與企業代表團,週末前往波斯灣的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和卡達訪問,簽下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德國已宣布籌備第五座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不過原本天然氣管線通往的德國小鎮,居民則站出來抗議政府放著管線不用,要求立刻啟動北溪二號管線。
    2022/09/26 19:54
  • 德國總理中東行 尋求合作解決能源危機

    俄羅斯暫停北溪一號的天然氣供應,讓德國深陷能源危機,德國總理蕭茲周末前往中東訪問,積極尋求與其他國家的能源合作,希望減緩衝擊。
    2022/09/26 16:01
  • 壓力炸鍋中油油槽氣爆 抓到元凶是「土蜂」

    中油位在苗栗通霄的注儲處,一個大油槽,22日上午發生氣爆,油槽的頂蓋被炸開來,中油表示,因為土蜂築巢,塞住了氣孔,控制閥異常,造成了壓力炸鍋。
    2022/09/25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