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天然氣 結果共1,457筆

  • 國際能源總署警告 全球真正能源危機將臨

    全球天然氣巿場緊繃,加上主要產油國減產,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警告,全世界可能陷入真正的能源危機。
    2022/10/26 12:00
  • 國際能源總署:世界首次陷入真正全球能源危機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指出,全球液化天然氣巿場緊俏和主要產油國減產,使世界陷入「第一次真正的全球能源危機」。
    2022/10/26 05:59
  • 《TVBS國際+談全球》BA.5病例降換誰當老大? 歐洲缺天然氣爆電力危機

    台灣上週本土病例多數還是以BA.5為主,境外移入第一也是它,第二名為BA.2.75,第三名為BA.2,之前有驗出BF.7、XBB、BQ.1.1,雖然在台灣病例數偏少,但在美、英、加、法等部分國家比例增加,秋冬到來,誰有可能成為新一波主流病毒株?
    2022/10/25 18:50
  • 歐盟各國籲立場一致 避免更加依賴中國

    歐洲聯盟(EU)各國領導人有鑑於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成為俄國利用的工具,今天對經濟上仰賴中國表示日益憂心,並指出,必須對中國當局採取一致立場。
    2022/10/22 10:49
  • 僅達空泛共識!歐盟各國論辯11小時 天然氣價格上限未定

    歐盟各國領導人今(21)日就天然氣價格設定上限論辯11小時,最終僅取得空泛共識,保護歐洲消費者免受能源價格飆漲之苦的上限價格與具體時間表仍無法敲定。
    2022/10/21 17:24
  • 歐洲能源危機變商機 陸取暖設備訂單增

    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國家在即將來臨的冬季,可能面臨天然氣短缺,為了熬過寒冬,最近歐洲人購買厚毛衣、電暖爐等各種禦寒設備的數量大增,結果就讓大陸浙江的商販,賺飽了荷包。
    2022/10/20 17:29
  • 為何蚊子老是叮你? 原來與皮膚天然氣味有關

    不少人應該都會很困擾,為什麼一群人去到野外,卻常常只有自己成為蚊子攻擊的目標,即使使用防蚊產品、卻依然無法避開這討厭的威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最新發表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的一則研究,科學家從眾多志願者中找出答案,很可能與你皮膚上天然產生的酸性物質和氣味有關,這種氣味讓你瞬間成為「蚊子磁鐵」。
    2022/10/20 15:17
  • 艾爾段稱與普欽達成共識 土將成立天然氣中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達成協議,土耳其將成立天然氣中心。
    2022/10/20 14:45
  • 艾爾段:與普欽達協議 土耳其將成立天然氣中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與普欽達成協議,土耳其將成立天然氣中心。專家分析,烏克蘭戰爭爆發後,俄羅斯對歐洲的天然氣出口大減,面對大量能源無處可售,經土耳其向歐洲輸氣將給蒲亭一條後路。
    2022/10/20 10:32
  • 歐洲能源加速惡化 不只北溪!寒流12月報到

    歐洲各國持續搶救能源和通膨危機,英國在減稅案衝擊經濟後,讓才上任37天的財政大臣夸騰被開除, 英國央行則不排除會加大升息力道;德國則瞄準蒙古的原物料,鎖定銅礦和稀土進口;至於整個歐洲的能源危機,在北溪天然氣管線頻頻出包,加速惡化後,還可能受到最新一波寒流影響,讓供應額外吃緊。能源危機、物價暴漲,也讓法國和義大利民眾相繼上街抗議!
    2022/10/17 19:56
  • 對抗俄國能源威脅 法國首次輸送天然氣給德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發動能源戰,使得許多歐洲國家面臨寒冬能源危機,在簽訂能源協議後,法國首次向德國直接輸送天然氣,象徵歐洲團結和能源風險分擔的努力。
    2022/10/14 12:55
  • 與艾爾段面商 普欽:考慮在土耳其建置天然氣中心

    俄羅斯總統普欽昨天告訴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莫斯科將考慮在土耳其開發「天然氣中心」。俄羅斯對歐洲的供氣因入侵烏克蘭遭到相關制裁和天然氣管線外洩而中斷。
    2022/10/14 10:27
  • 波蘭俄輸油管也漏 俄歐能源戰多方過招

    繼北溪天然氣管遭炸後,波蘭境內輸送俄羅斯石油往歐洲的「友誼」油管,12日也發生破損漏油;波蘭政府不願太早往人為破壞去推定,只表示會繼續查明原因。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得意揚揚恥笑歐洲各國,同時也開始利誘北約最不穩定的成員土耳其,普欽也對近日減產的油國組織OPEC表示感謝。OPEC減產推高國際油價,也惹惱美國總統拜登,明言將對OPEC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有所回應」。
    2022/10/13 19:53
  • 普欽會艾爾段 土耳其可能提議調解烏俄停戰

    俄國總統普欽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哈薩克舉辦的CICA峰會上見面,雙方很有可能會討論烏俄停戰。面對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高漲,歐盟各國初步只達成2023年聯合採購天然氣,對於制定價格上限還是沒有共識。而在此時卻又傳出俄國通往德國的輸油管,在波蘭出現漏油問題。
    2022/10/13 17:15
  • 俄羅斯準備向歐盟恢復供氣 普欽:只要打開閥門即可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說,儘管存有劇烈的政治分歧,歐盟依舊可以打開閥門,讓俄羅斯得以供應天然氣,但德國馬上拒絕透過北溪2號取得天然氣的提議。
    2022/10/13 15:52
  • 歐盟能源部長會議 難打破天然氣價格設限僵局

    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在捷克布拉格召開會議,在設置天然氣價格上限的具體方案上,仍然沒有達成共識。
    2022/10/13 13:54
  • 爭地中海開採 以色列.黎巴嫩達協議.能源危機新解

    以色列和鄰國黎巴嫩為爭奪地中海開採資源,10多年來雙方在海上邊界的劃定爭執不休;近期在美國的斡旋下,兩國週二達成協議。以黎簽署協議後,將為全球能源危機提供另一個解方,以色列可輸出天然氣到歐洲,減輕歐洲對俄羅斯的依賴;黎巴嫩長年缺電,又有嚴重通膨問題,海上天然氣的開採,可望解決缺電和經濟困境。
    2022/10/12 19:52
  •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2022/10/11 16:40
  • 德北鐵路纜線遭剪!地方選舉考驗蕭茲執政

    繼德俄合資的北溪1號、2號在九月底被炸導致天然氣外洩,德國基礎建設再次遭到破壞。10月8日,就在工業大邦「下薩克森邦」選舉投票日前一天,德國北部兩處鐵路電纜遭人蓄意剪斷,下薩克森邦交通樞紐被按下暫停鍵,客貨運都受嚴重影響。是否有人不滿政府執政所為?還要調查。但德國總理蕭茲領軍的執政聯盟,確實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得票下滑;九月份高達10%的通膨率,更為蕭茲未來執政添加一份隱憂。
    2022/10/10 20:00
  • 泛歐抗俄!馬克宏催生「歐洲政治共同體」 44國齊聚捷克

    週四起,40多位歐洲領袖齊聚捷克首都布拉格,參加首屆「歐洲政治共同體」高峰會,成員包含歐盟和其他歐洲國家,一共44國,俄羅斯和併肩作戰的白俄羅斯則未受邀,再次凸顯因烏克蘭戰爭被孤立。峰會上除了抗俄主軸,安全和能源也是主要焦點,推動這個新共同體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希望藉由這場會議,為歐盟和非歐盟國建立一個平等的對話機制,來解決共通的問題。
    2022/10/07 19:55
  • 北溪管線損壞 陸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接單創新高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北溪2號管線損壞,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生產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大陸造船商,也從中獲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溪1號、2號管線毀損,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在市場極缺液化天然氣船情況下,大陸造船業躍上舞台。今年全球111艘液化天然氣船訂單中,南韓拿到83艘,大陸則搶到28艘訂單,創下歷來最佳接單紀錄。」
    2022/10/07 16:16
  • 北溪管線外洩 瑞典調查指向人為蓄意破壞

    輸送俄羅斯天然氣到歐洲的北溪管線,9月底疑似遭到人為破壞,導致氣體外洩,瑞典當局針對北溪管線,在瑞典專屬經濟區的部分深入調查,結果出爐。
    2022/10/07 12:53
  • 人為因素?北溪天然氣管線遭破壞 瑞典調查報告出爐

    瑞典當局今天表示,輸送俄羅斯天然氣到歐洲的北溪(Nord Stream)管線在瑞典專屬經濟區內兩處外洩處經過現場調查後,加深了管線遭到人為破壞的疑慮。
    2022/10/06 22:38
  • OPEC+減產!美批:短視近利 法釋戰備儲油

    能源類股,今年以來已經上漲近30%,除了供應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周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結盟油國更宣布,11月起每天減產200萬桶,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幅度。美國白宮大為不滿,批評這項減產決定是短視近利,並將釋出1000萬桶戰備儲油因應;歐洲也繃緊神經,尤其是法國,因為當地煉油廠持續罷工當中,已經造成部分加油站無油可加,法國政府也啟動戰備儲油計畫。
    2022/10/06 19:57
  • 擺脫俄威脅!波蘭首度不靠德俄供應能源 總理讚塑造歷史

    波羅的海天然氣管線1日開通,正式從挪威送氣至波蘭,首度不依賴德國和俄羅斯供應能源。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向波蘭日報表示,這塑造了波蘭的重大歷史。
    2022/10/04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