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會艾爾段 土耳其可能提議調解烏俄停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20:15

俄國總統普欽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哈薩克舉辦的CICA峰會上見面,雙方很有可能會討論烏俄停戰。面對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高漲,歐盟各國初步只達成2023年聯合採購天然氣,對於制定價格上限還是沒有共識。而在此時卻又傳出俄國通往德國的輸油管,在波蘭出現漏油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薩克總統兩旁,一邊站著俄國總統普欽,一邊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兩人都是到哈薩克來參加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CICA。克里姆林宮表示,艾爾段很可能會正式對普欽提出「調解」的請求,請烏俄雙方談判停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送往歐洲的天然氣可以通過土耳其,讓土耳其成為供應歐洲,最大的天然氣港。」

出發前普欽在莫斯科一場能源會議上,提議可以將土耳其,變成新的供應歐洲天然氣轉運站;也放話不會賣天然氣給任何對俄國天然氣,制定價格上限的國家。他還表示,俄國隨時準備好,透過北溪2號重新輸送天然氣給歐洲,要不要,歐盟自己決定。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國隨時可以重新輸氣,球是在歐盟手上,如果他們要只要打開開關就行。」

烏俄戰爭引發歐洲能源危機,歐盟能源部長再度聚會,同意從2023年夏季開始,聯合採購天然氣,不過對於制定價格上限,目前還是無法達成共識。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候俄國通往德國的輸油管,位於波蘭的管線還出現漏油的情形。

波蘭油管業者:「洩漏只影響到,從波蘭運送到德國的原油,至於波蘭煉油廠未受影響,還是按時接收到該有的油量。」

儘管歐洲當局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指向油管遭到蓄意破壞,但是能源供應短缺,加上相關基礎設施狀況不斷,讓歐洲只怕會度過一個陰霾重重的冬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土耳其#歐洲#CICA峰會#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427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