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俄輸油管也漏 俄歐能源戰多方過招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0:58

繼北溪天然氣管遭炸後,波蘭境內輸送俄羅斯石油往歐洲的「友誼」油管,12日也發生破損漏油;波蘭政府不願太早往人為破壞去推定,只表示會繼續查明原因。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得意揚揚恥笑歐洲各國,同時也開始利誘北約最不穩定的成員土耳其,普欽也對近日減產的油國組織OPEC表示感謝。OPEC減產推高國際油價,也惹惱美國總統拜登,明言將對OPEC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有所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高處拍起來就像玉米田發黴了,距烏克蘭利沃夫只有一百多公里的波蘭小鎮祖拉威卡 ( Zurawica ),田裡農作物短短一晚就枝葉枯黃。

 

波蘭農民 卡夕爾斯基:「我一出門就聞到味道,狗兒一直叫,外面氣味很濃。」

這片玉米田,就像因北溪天然氣管洩漏遭汙染的海域一般,破壞已難挽救。同樣是來自俄羅斯的能源毀了生態,玉米田下方是兩條名為「友誼」的輸油管之一,持續從俄羅斯供油給買家包括德國、波蘭、白俄羅斯與匈牙利。10月12日發生破損漏油的,就這麼巧是輸油往德國的這一管線。

波蘭消防局人員 奎茲姆蔻絲卡:「洩漏處為在玉米叢後面的天然盆地,比路面低,所有可燃的油氣仍聚在原處。」
 

事發原因還要調查,目前波蘭與德國都不願過早推論,是人為破壞或意外受損。德國表示收到的油量確實變少。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公開譏諷歐洲挺烏各國,因能源費高漲而囤柴火準備過冬像是「回到中世紀」。普欽還說隨時可恢復由北溪管道供氣給歐洲,德國政府立刻斷然回絕。德國北部海域的天然氣探勘設備正加緊趕工試運轉。

CNN記者:「這座天然氣井會在明年初試運轉,可以提供8%以上德國所需的天然氣,不再需要從俄國來的天然氣了。國內家用太陽能板銷售量,上漲了22%。」

不願向普欽低頭,德國寧願重啟燃煤電廠、讓企業減產,並由政府借貸籌資發放能源津貼給民眾。歐盟能源部長會議在布拉格召開,討論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問題。

捷克工業與貿易部長 西克拉:「在採購下一個冬天的天然氣時,我們會通過(歐盟的)聯合採購平台來買。」

歐盟能源專員 辛姆森:「我們已經接觸了可靠的天然氣供應商,所以目前俄羅斯短供的量,都能透過其他來源補足。」

油氣問題上歐盟終於不再被普欽壓著打,這讓普欽很不開心,放狠話表示誰敢加入歐盟聯採平台,限制天然氣價上限,以後就別想買到俄羅斯天然氣。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將不再向那些設定價格上限的國家提供能源,那些人罔顧商業夥伴關係與市場機制。」
 

前共產主義國家領導人突然很在乎資本主義市場機制,普欽並且大挖北約牆角,針對北約最搖擺的成員國土耳其給出誘因,表示願意將原來經過北溪管線的天然氣量,都透過土耳其輸往歐洲。

俄羅斯總統 普欽:「創造土耳其成為歐洲天然氣樞紐的地位,當然,這也要我們未來的合作夥伴(土耳其)有興趣。」

在美國總統拜登眼中,普欽最近最好的朋友可能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因為就在歐美苦於油價飆漲與連帶的通膨困境時,OPEC與夥伴國竟然宣布11月起,每日減產原油200萬桶。OPEC要角之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納哈揚10月11日親自訪問俄國聖彼得堡;沙烏地阿拉伯方面,官方與民間的說法都是,減產並非一兩國能夠決定。

沙烏地阿拉伯財務顧問  阿爾蘇威:「石油是商品,不是政治過程的工具或武器。」

異議華郵記者哈紹吉命案後,美沙兩國因人權價值觀翻臉,烏俄戰後拜登為降油價努力恢復兩國交誼,如今再盪到谷底。白宮表示拜登會檢討與沙國的關係,針對兩國的所有合作案重新審查。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會對沙烏地阿拉伯(減產)有所回應,當他們回頭時可能要好好談談,(因為)我們會有所行動。」

各方說話都棉裡藏針,但油價問題壓頂,拜登暫時難以大聲。歐美各國都必須忍辱負重過這個寒冬,因為殘忍的侵略者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PEC減產#俄土耳其#歐盟天然氣#拜登沙烏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8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