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能源危機變商機 陸取暖設備訂單增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8:58

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國家在即將來臨的冬季,可能面臨天然氣短缺,為了熬過寒冬,最近歐洲人購買厚毛衣、電暖爐等各種禦寒設備的數量大增,結果就讓大陸浙江的商販,賺飽了荷包。

圖/翻攝微博

 
大陸的浙江義烏,以「小商品」批發聞名全球,最近當地商家,忙得不亦樂乎,接單備貨,都是來自歐洲的保暖需求。

義烏商鋪外銷銷售部人員:「就是取暖方面有熱水袋,還有什麼像這種橡膠的,然後就是取暖器他們以前可能整櫃(訂單)還沒接到過,現在可能整櫃都在接,這樣子像以前歐洲可能是沒有的。」

訂單不是憑空而來,因為俄烏戰爭造成能源危機,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媒體BBC已經預先部署,要應對今年冬天可能遇到停電、暖氣供應中斷,歐洲的危機,就成為千里之外,中國的商機。

 
義烏商家 :「這些(電暖器)要不就是像這些,(歐洲)他們的話那邊需求比較高端一點,然後採購的量來說都是訂單比較大。」

比取暖設備,更直接的是厚毛衣,大陸成衣廠商的接單量也在增加,不只歐洲市場變熱,各地的耶誕商品需求,還有即將登場的卡達世足賽,都需要來自大陸浙江的產品,甚至為了看球賽,連衛星天線的銷量都增加。

大陸衛星天線業者 :「流水線從原本250米的自動化流水線,現在增加到720米的自動化流水線,我們的生產產能也比原來有了2/3的增加。」

受惠於全球供應鏈,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浙江的生產商,有機會打破淡季旺季的循環,一路旺到明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危機#浙江義烏#大陸#小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35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