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北鐵路纜線遭剪!地方選舉考驗蕭茲執政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0:39

繼德俄合資的北溪1號、2號在九月底被炸導致天然氣外洩,德國基礎建設再次遭到破壞。10月8日,就在工業大邦「下薩克森邦」選舉投票日前一天,德國北部兩處鐵路電纜遭人蓄意剪斷,下薩克森邦交通樞紐被按下暫停鍵,客貨運都受嚴重影響。是否有人不滿政府執政所為?還要調查。但德國總理蕭茲領軍的執政聯盟,確實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得票下滑;九月份高達10%的通膨率,更為蕭茲未來執政添加一份隱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德國下薩克森邦 ( Lower Saxony)選舉前一天,10月8日德國北部鐵路運輸幾乎全部中斷近3小時,車站大廳與月台上擠滿人。

 

德國聯邦交通部長 維辛:「德國鐵路公司今早不得不暫停所有德國北部的服務,長途客運、區域客運甚至所有貨運都受影響。」

下薩克森邦是德國汽車工業、能源設施和國防重鎮。往來下薩克森邦、柏林、漢堡甚至荷蘭與丹麥的國際列車,都因這次纜線破壞而暫停,貨物運輸也中斷。

被耽誤的德鐵旅客 凱瑟:「在我看來鐵路公司已經盡力了,員工們態度都很好,願意交談,(處理得)不錯了。」
 

德國聯邦交通部長 維辛:「原因是網路電纜受到破壞,此電纜對於鐵路安全運行至關重要,卻遭人故意切斷。目前所知國內有兩處鐵路電纜遭蓄意破壞,調查後續結果會再向大眾報告。」

從北溪天然氣管被炸,到國內鐵路電纜遭破壞,德國國土安全敲響警鐘,也將反映在德國第二大邦下薩克森邦,10月9日的選舉結果上。路透社報導,目前執政聯盟的三個黨派,蕭茲所屬的中間偏左社民黨(SPD),目前贏得33.4%選票,綠黨得票率則繼續增長,逼近19%。 

德國綠黨候選人 安伯格:「選舉清楚地表現出,人民決定支持『紅綠黨』,民調顯示我們在紅(社民黨)與綠(綠黨)聯盟中明顯佔多數,也為今年冬天面對危機的政府,設下穩定的紅綠燈。這是我們欠下薩克森邦人民的。」

但蕭茲所屬的社民黨得票率,比上屆下降了3.5%。執政聯盟中另一個自由民主黨得票率也下滑,連維持進入邦議會的門檻5%得票率,都岌岌可危。

德國自民黨黨魁 / 德國財政部長 林德納:「對我們自由民主黨來說今晚很悲傷,我們面臨政治挫折。」

身兼德國財政部長的自由民主黨黨魁,還要面對通膨與能源短缺帶來的壓力。每年10月的柏林燈節,是全球知名的國際燈光藝術展會,今年在俄羅斯威脅下整個歐洲都面臨缺油缺電的冬天,柏林燈節依然閃亮亮登場。雖說號稱減少75%電力,場地也從60個減少到35個,依然招致不少批評。因為在都會區之外,燃煤電廠重啟、核能電廠延後退役,種種應急措施都與綠黨的環保理念背道而馳,卻不得不為。

德國退休礦工:「我們城市的游泳池和圖書館都關了,人們收入不豐,而現在生活真的變得很困難。」
 

德國九月份通膨率飆升至10%,再創烏俄開戰以來的新高點。燈節看在取暖都成問題的民眾眼中,有些匪夷所思。在蓋爾森基興( Gelsenkirchen )這個昔日的煤礦城市,民眾好不容易接受自己做了一輩子的行業是汙染源,努力轉型之餘,新觀念又要被現實打回從前。

德國退休礦工:「重啟燃煤電廠,之前說環保啊、實現氣候目標啊那些,努力不都白費了嗎?」

德國能源專家 施密特:「與能源短缺相比,更急迫的問題是(能源)價格飛漲!我們看到令人震驚的漲價,必須找到新解方。」

如何熬過又貴又冷的今年冬天,保護基礎建設不再遭到破壞,以及讓民眾信任度提升,是德國總理蕭茲眼前的多重考驗。
 
分享教養最大難處,填問券抽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鐵路#德國火車#北溪#燃煤重啟#蕭茲執政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4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