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6:40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圖/翻攝國會直播)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圖/翻攝國會直播)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成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規模6司2署,法定員額近1千人,112年預算編列217億 預算員額600人,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質疑,質疑是認真且具體的,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難道數位部成立前,就沒有關於建檔及統計分析應用單位、公開資訊的業務單位?

 

蘇貞昌說,政府各機關本來就有各方面職責分屬,不過時代演變,成立數位部是必要的,預算金費方面,外界有些是誤會,部分預算是延續各部會的,包括原有預算跟前瞻預算,人力的部分,是經過立法院組織法通過的,許多人才在民間,原本公務員體系,硬邦邦 過度僵化,所以採用比較鬆綁的方式進用人才。

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圖/林至柔攝)

高金素梅指出,政府其實原就有一個「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部門(國網中心)」 運作31年,質疑為什麼不結合民間團體,還有企業需要跟主張 ,以政府現有的數位建設作為基礎,進一步全面整合、提升國網中心數位效能,而要另成立數位部?數位部有特殊能耐?

 
高金素梅續指,數位部6司2署,除民主網路司外,其他司署均從國發會、經濟部、通訊傳播委員會、行政院資安處等移植會過來,也都是各部會 多年來專職負責、成熟運作的,質疑行政院有評估過,被移走數位業務的不會造成何種功能障礙?整合到數位部,橫向聯繫效率會更高?還是集中所有數位資訊,更方便伸手管控?


高金素梅稱,行政院內定唐鳳擔任部長後,就公布數位部處物規程,新增民主網路司,約聘人員就從原本的組織設計,約聘不超過25%暴增到50%,很顯然增加的200人,都是民主網路司要用的,倉促增設民主網路司,還是用人最多的單位,這是為了什麼 ?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成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圖/林至柔攝)

唐鳳回應,針對用人約聘問題,是事實上的誤解,明年年底約聘不會用到15%,585人中,現只有80幾人,大多人員也都是常任文官,而民主網路司,就是其他部的國際合作司,只是民主網路司的合作對象不一定是國家對國家,可能是民主政體、民主團體間,而新增用人,因為資安署需要,所以去了資安署。


而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高金素梅逼問,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再度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高金素梅最後稱,天才跟魔鬼一線之間,批評唐鳳「官腔官調」,並指,前德國總理梅克爾都會被監控,「你也小心一點」,唐鳳在高金素梅下質詢台後再回應,「數位部沒有網際網路監控的權限」。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疫苗#經濟#數位部#唐鳳#高金素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