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天然氣 結果共1,457筆

  • 穩物價過好年 經濟部宣布:春節期間油氣價凍漲

    春節將至,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除了水電、天然氣(民生、工業、電業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1月底前維持不調整,油價在16日至29日也不調漲,將依照「上漲不調、下跌調」原則辦理。
    2023/01/12 10:56
  • 確保未來綠能供應 挪威與德國攜手合作

    挪威和德國5日簽署聯合聲明,將增加可再生能源生產並發展綠色產業,尋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使德國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3/01/06 14:50
  • 大哥挺你!年投資46億 塔利班與陸簽25年石油協議

    重新奪回阿富汗政府的塔利班集團(Taliban),過去6個月以來、持續遭受歐美各國制裁和封鎖,只有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兩名大哥逆風支持。《路透》(Reuters)報導,塔利班政府6日宣佈,正式與中國大陸簽訂長期合約協議,允許北京未來25年、能在阿富汗北部阿姆河盆地(Amu river)開採石油和天然氣,以此換取大陸每年至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800萬元)投資援助,幫助該國發展基礎建設和經濟活動。
    2023/01/06 14:36
  • 歐冬季溫度創新高 灘戲水如夏季 用電少降通膨

    歐洲這個新年很溫暖,波蘭、丹麥、和捷克等至少8個國家,1月1日氣溫都下創新高,平均溫度在10到20度之間。西班牙高溫達25度,民眾在海灘戲水宛如夏季。高溫也使得天然氣用量減少,意外讓歐洲的通膨降溫,法國和德國12月物價指數下滑;歐盟執委會也公布好消息,整體歐洲天然氣儲備量達83%,超越了80%的預定目標。
    2023/01/05 19:53
  • 歐盟擬課石油「暴利稅」 美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怒提告

    美國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發言人表示,公司今天向法院遞狀,要求禁止歐洲聯盟(EU)對石油公司課徵「暴利」稅。
    2022/12/29 16:58
  • 減稅.新資源解能源危機?義國老翁:先放下手機

    為了從能源危機中脫困, 各國紛紛開源節流,包括土耳其,最近才在黑海新發現了天然氣,目標明年3月底輸進國家氣網,同時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雙管齊下;歐洲的西班牙,已經在實行電費減免,最新又對麵包、牛奶等主要食品廢除了增值稅。不過,針對歐盟國家一個星期前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欽祭出禁售令反制,能源之戰持續加劇中。
    2022/12/28 19:57
  • 俄無情猛轟烏能源設施 自家民眾也飽受無電所苦

    俄羅斯無情猛轟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導致數以百萬計民眾斷電、斷水和供暖中斷,與此同時,俄羅斯各地城鎮也受到與公用事業相關的災難所苦。
    2022/12/27 16:35
  • 法核電廠搶修供電拉警報 民眾買露營爐具自保

    法國是全球核能第二大國,最近有近五成核電廠因為維修停止運作,導致法國全國核能發電量,降到總產能的四成以下,達到30年來最低水準。法國政府預告部分地區得輪流停電,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民眾和企業還是紛紛想辦法自保,除了搶購發電機,就連露營用的瓦斯爐和煤氣燈也快要搶購一空。
    2022/12/26 15:40
  • 日本積極綠色轉型 確定推翻311零核政策

    日本311核災重創經濟,災區至今仍未重建完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卻宣布綠色轉型基本方針,確定重新擁抱核電,推翻311後零核政策;未來將推動次世代核電廠的開發和建設,且正式容許延長反應爐60年的運轉期限,並發行新國債「經濟轉型債」向民間企業籌集脫碳資金。
    2022/12/23 19:55
  • 普欽認占領4區局勢艱困 與白俄、共軍軍演強調未被孤立

    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表揚烏克蘭併吞四區的親俄領袖,卻也罕見坦言,這四個地方現在局勢艱困,並放話要加強監管揪出所有間諜。俄羅斯先前才宣布,和白俄舉行聯合軍演,今天(21日)起也將一連6天,與大陸在海上聯合演習,強調自己沒被孤立。不過俄羅斯內部仍不平靜,一條輸歐的天然氣管發生大爆炸,還釀成3人死亡。
    2022/12/21 22:14
  • 俄經烏克蘭輸歐洲天然氣管線 驚傳爆炸

    俄羅斯西伯利亞西北部經烏克蘭通往歐洲的一條輸氣管,當地時間周二發生爆炸,由於這條油管是俄羅斯輸往歐洲的重要管道,因此對歐洲天然氣輸送只能先改為平行管線的方式。只是就在爆炸發生的幾小時前,歐盟才終於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除了抑制通膨,也要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2022/12/21 13:39
  • 對抗能源危機!歐盟「天然氣限價」終敲定

    為紓解能源危機,歐洲各國竭盡所能找救兵,當中,極力擺脫仰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剛在上周啟用全國第一座「浮動式液化天然氣碼頭」,預計一年可供電5萬戶家庭;德國最大的能源公司,也剛通過一項國家紓困,實質收歸國有。至於歐盟各國,則終於在周一敲定天然氣限價措施,以防止天然氣價格劇烈波動;但就在協議達成後,成員國之一的匈牙利強烈反對,俄羅斯當局也以警告回應!
    2022/12/20 19:54
  • 歐盟周一達成協議 設定明年天然氣價格上限

    經過連續幾個月的協商,歐盟各國能源部長終於同意,從明年二月中開始,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
    2022/12/20 16:44
  • 睽違逾三年 普欽訪白俄討論加強軍事合作

    相隔超過三年,俄羅斯總統普欽再次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訪問,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展開會談。
    2022/12/20 16:43
  • 歐盟敲定天然氣採購上限 明年能源短缺再添挑戰

    歐盟能源部長會議今天對天然氣價格上限達成結論,將原方案275歐元/兆瓦時上限調整為180歐元,以壓低能源價格漲幅,並從明年2月15日起實施,為能源短缺情勢再添挑戰。
    2022/12/20 09:05
  • 歐洲議會議員涉收賄遭調查 卡達警告恐影響關係

    比利時調查歐洲議會議員涉嫌收受卡達賄賂案,導致卡達人員無法進入歐洲議會,卡達今天譴責這項調查行動,表示可能會對雙方關係與卡達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造成負面影響。
    2022/12/18 20:24
  • 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 強調能源和移民議題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針對能源與移民這兩個議題發言。義大利關注的天然氣價格上限方案將於近日討論,移民議題可能在下一次高峰會中商議。
    2022/12/18 10:45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要普欽「勇敢放下」 澤倫斯基喊耶誕節撤兵

    俄烏戰爭將屆滿10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在西方的耶誕節12/25撤兵,還說不管是以俄羅斯信仰的東正教或西方曆法來說,這都是個歡慶的節日,澤倫斯基向普欽喊話,希望讓戰事早日結束,但同時也向G7領袖要求提供更多天然氣,幫助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2022/12/13 14:46
  • 澤倫斯基敦促G7 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天然氣及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呼籲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且他的國家需要「大約20億立方公尺」額外天然氣才能度過這個冬天。
    2022/12/13 09:23
  • 習近平訪沙烏地阿拉伯 呼籲以人民幣買石油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告訴波斯灣阿拉伯國家領導人,中國將努力推動以人民幣購買石油和天然氣;此舉將支持中國在國際上確立人民幣地位、削弱美元對世界貿易控制的目標。
    2022/12/10 10:35
  • 歐洲能源危機暫緩解 專家:真正挑戰在明年

    受到俄烏戰火影響,歐洲國家能源飆漲,一度擔心這個冬天會面臨能源短缺。幸好歐洲各國的天然氣庫存都遠遠超過安全值,但專家認為考驗才剛開始。因為今年初俄羅斯能源供應一切正常,開戰後才陸續中斷,明年歐洲能源供應才是面對真正的考驗。
    2022/12/07 14:37
  • 日本電力公司集體虧損 央求政府調高電費

    俄烏衝突引發全球能源危機,日本受創嚴重,燃料飛漲與貨幣貶值雙重打擊,使日本10大電力公司中,有9家盈收出現淨損,因此向政府央求調整電費上限。擔心漲價最終造成消費惡性循環,日本政府重新擁抱核電,有意放寬運轉使用年限,讓反應爐合法「超齡發電」。
    2022/11/30 19:52
  • 歐洲7億人能源危機 仰賴俄化石燃料各國自尋解方

    「事情在變好之前會變得更糟,但更糟這部分讓人感受太巨大了。」美國小說家查波斯基(Stephen Chbosky)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形容今冬,甚至持續到明冬的歐洲能源危機。
    2022/11/29 11:09
  • 瓦斯熱水器錯裝「天然氣零件」自燃 民眾:可怕

    有民眾買「液態桶裝瓦斯」專用熱水器,隔2個月竟然自燃,拆開才發現內部零件是「天然氣專用」,錯誤組裝害得家裡遮光罩和磁磚燒毀,控訴廠商消極賠償,業者坦承疏失,但澄清願意退款,理賠34000元和6000元賠償金,想積極和解卻聯繫不上消費者。
    2022/11/23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