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爸爸兵打仗普欽道歉 俄逃難潮太空可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23:13

俄羅斯持續上演逃難潮,不過對於徵兵令亂象,總統普欽罕見道歉,坦承過程出包,害一些老爸爸或是病人也收到兵單,之後會讓這些人回家。至於北溪天然氣管洩漏疑雲,歐洲方面持續調查,不料瑞典又發現第4處的洩漏點,專家表示,如果最後證實就是俄羅斯所為,也再次證明,歐洲國家缺乏監控,太天真無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通往喬治亞邊界的道路,還是大塞車但下一秒。

幾名男子突然搬來柵欄,不過別誤會這不是要關邊界,而是為了防止駕駛偷走路肩插隊,部分路段還以石頭陣替代,形成罕見景象。

俄羅斯的逃難車潮,現在長到連太空衛星都看得見,這名來自北高加索,達吉斯坦的少數民族,帶著全家一起逃,忍不住嗆聲俄羅斯。

 
CNN轉述達吉斯坦民眾AbdulaIslamov:「他說沒人攻擊俄羅斯,那是出於寡頭的野心,才說在烏克蘭發現所謂的納粹分子,那就先讓寡頭去打仗啊。」

這是因為普欽的徵兵令傳出比例不均,更多少數民族被優先抓走當砲灰。

天空新聞記者Dominic Waghorn:「我們被告知邊界那邊,有很多年輕人來自達吉斯坦,印古什車臣共和國,及其他北高加索地區的人,他們急著想離開因為他們相信,普欽的動員令故意鎖定,俄羅斯少數民族。」

原先想徵兵30萬的俄羅斯,搞到最後逃難的人已經超過這個數字,逼得總統普欽在鏡頭前認錯。

俄羅斯總統普欽:「動員過程中出現很多問題,我們必須糾正所有錯誤,以後不要再犯。」

他坦言動員令出包,導致有白髮蒼蒼的老爸爸或是病人,也收到兵單,未來會重新審核讓這些人回家。

俄羅斯總統普欽:「有必要分別了解每個情況,如果犯錯,我再說一遍就必須改正,那些沒正當理由就被徵召的人必須回家。」

 
於此同時北歐的芬蘭開出第一槍,宣布從30日0點起,停止俄羅斯觀光客入境。

旅行社人員Maria Muratova:「今天消息才進來說邊境會關閉,所以我今天得趕緊離開,因為我不想放棄我的假期計畫。」

不過探親、工作或留學暫時不受限,對於這個措施芬蘭民眾表示支持。

芬蘭民眾Erkki Helaniemi:「我對俄國釀成的情況感到非常遺憾,但這樣的情況我也覺得,以旅遊名義來芬蘭不太ok。」

目前歐洲最煩惱的,還是北溪天然氣管洩漏疑雲,這兩條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管線,從26日起陸續偵測到重大外洩,沒想到瑞典最新又發現第四處洩漏點,讓情況雪上加霜。

 
CNN記者Nada Bashir:「根據西方情報,和另一個歐洲消息來源,俄國海軍支援艦,周一曾出現在這些受影響的管道附近,一周前的周二也偵測到俄國潛艦,所以這當然引發質疑。」

各項證據表明俄羅斯嫌疑最大,丹麥國防部長周四緊急前往,距離外洩處不遠的波荷木島,視察F16戰機,挪威也增派軍警保護油管等設施,但似乎為時已晚。

巴黎政治大學能源專家Thierry Bros:「如果是俄羅斯所為,代表俄羅斯完全放棄北溪1號和2號,如果真的是俄羅斯做的,那我們歐洲,再次證明自己很天真。」

儘管俄羅斯仍打死不認,但要說天然氣管是自然因素受損,可能性其實很低。

雪菲爾德大學工程教授Joan Cordiner:「當我們設計這些(管線)時,我們會評估危險災害,像是大型颶風殘骸,比如佛州颶風殘骸的衝擊,所以不可能來自這類的災害,因為早有抵禦設計。」

這次事件初估已釀成25萬噸的甲烷外洩,恐怕對氣候帶來破壞,而受俄烏戰爭影響,一些旅居外地的俄國人開始自我懷疑。

社會學者Arnis Kaktins:「包含很多(拉脫維亞)政治人物開始批評俄羅斯,導致當地俄羅斯人沮喪困惑,想著我們該怎麼辦要改變世界觀嗎?」

像拉脫維亞因為在戰後禁止俄羅斯電視播放,還拆除相關紀念碑,突如其來的改變,讓當地俄羅斯人心情down到谷底,不再為自己的身分感到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颶風#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53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