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防俄攻油氣設備 歐盟對俄新制裁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0:38

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佔領的四個地區,舉辦入俄公投,號稱計票結果是壓倒性支持,有的地區同意票比率還高達99%;克里姆林宮預計近日就會宣布,將這佔烏克蘭15%領土的四區,據為己有。歐美多國出聲譴責,不承認公投結果,歐盟也宣布將對俄祭出新一輪制裁。與此同時,俄佔區的烏克蘭人民大批出逃,躲避動員令的俄羅斯人也繼續塞爆邊關。波羅的海周邊國家,面對北溪天然氣管遭炸事件,明言準備防禦俄羅斯水下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地震學家 朗德:「我們相當程度確信,周一偵測到的是爆炸。」

 

瑞典、丹麥、挪威三國政府比對軍方數據,證實本周2條北溪天然氣管線,是遭人為爆破。但事發在國際水域,無法視同戰爭攻擊。取代俄羅斯成為歐洲天然氣最大供應商的挪威,石油安全局證實鑽油平台附近,有不明無人機往返,但挪威輸氣給波蘭的新管線最快下月就要運作。

挪威首相 斯特勒:「我們也要求警方密切與軍方聯繫。」

挪威軍方證實已假設今年冬季,能源設施會遭攻擊,軍方將加強戒備,同時提醒俄羅斯,任何攻擊都會受到北約盟國聯合回應。與此同時,歐盟已經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佔領區所辦的假公投,祭出新一輪制裁。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在俄軍占領區舉辦的假公投,是企圖非法搶領土,以武力改變國界。所以我們提案對俄羅斯產品,祭出全面新進口禁令,讓俄羅斯產品進不了歐洲市場,使俄羅斯再失去70億歐元收入。」

歐盟對俄第八輪制裁,總計有超過1300個企業與個人在名單上,也禁止盟國對俄羅斯出口飛航與電子零件,以及軍事相關化學產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包括美英加德甚至土耳其,在此刻的明確支持。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這些公投來自克里姆林宮的劇本,都是被操縱、被製造的。烏克蘭平民們被迫在武裝警衛監視下投票。」

逃離赫爾松的烏克蘭民眾:「他們(俄軍)說甚麼來解救我們,但其實人們都失業,也買不到任何物資。」

連苟且偷生都要餓肚子,假公投前後這幾天,俄軍佔領的赫爾松地區,大批烏克蘭民眾逃離家鄉,就怕被俄羅斯政府正式宣布納為領土後,再也走不了。躲避俄羅斯徵兵動員令的人,也如難民般塞在周圍各免簽國家的邊境。一位早已逃到喬治亞的俄羅斯異議份子,對家鄉同胞喊話:當初大家對普欽的侵略沉默,但此時該有動作了。

逃至喬治亞的俄羅斯人 亞莉珊卓:「聽起來很殘酷,但一旦他們發現也要失去心愛的人,終究會覺醒了。」

莫斯科音訊工程師 尤里:「我不想跟鄰居烏克蘭人作戰,我祖母還是烏克蘭人呢。」
 

入境喬治亞的檢查哨,回堵20公里,甚至有人自行騎車翻山越嶺,希望儘快出境。2008年喬治亞才與俄羅斯爆發過戰爭,也有兩塊分離勢力地區「被獨立」。如今每天一萬多俄羅斯公民入境,每個都能免簽居留一年,附近城市的房租已飆漲2至4倍,當地居民到邊境抗議,認為這根本是俄羅斯的「軟侵略」,要求政府關閉邊境,禁止俄羅斯人入境,或禁止他們在喬治亞境內居留及開立銀行帳戶。

抗議民眾 烏里安寧:「我們又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誰,也許是俄羅斯間諜或軍人啊,或逃兵或甚麼團體,過陣子這些人和俄羅斯政府又會聲稱,啊,我們有很多人民在喬治亞呢,我們要去解救他們。」

躲避動員令出逃的俄羅斯人,頓時體會到當難民的滋味。雖是不受歡迎的難民,依然要冒險離開,一位帶著全家六口人出逃的俄羅斯父親說得很明白。

出逃俄羅斯公民 韋特利:「我兒子17歲,明年就要被抓進軍隊。我們不會回去了,除非(俄羅斯)有新總統和新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挪威#北溪#制裁#假公投#喬治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1204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