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澤倫斯基雙赴前線 烏軍等到愛國者飛彈!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0:46

就在烏克蘭準備發動大反攻前,烏俄兩國領袖雙雙赴前線城鎮視察,要提高陣營士氣;不過讓烏軍最為之振奮的,恐怕就是西方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包括德國和美國承諾的,已經抵達烏克蘭,將成為春季反攻重要軍備。北約年度網路防禦演習,今年為了因應國際形勢,駭客攻擊目標特別增加天然氣廠和能源設施。而遭俄羅斯關押的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週二首度現身莫斯科法庭,但他交保和軟禁的要求都遭到拒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krain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 via AP)

莫斯科市法庭一陣騷動,31歲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 (Evan Gershkovich) 數週來首次現身,他身穿藍色牛仔褲和海軍藍方格紋襯衫,站在被告的玻璃隔間裡,不忘給外界一抹微笑。他是冷戰後第一位被控間諜罪,遭俄羅斯關押的美國記者,最高恐面臨20年刑期,記者本人、報社和美國政府都否認他從事間諜活動。

 

法庭內其他記者高喊要他堅強,轉達大家向他問好。之後他就被迅速帶走,他的律師提出5千萬盧布,相當台幣1870萬元交保或軟禁,兩項建議都遭到法院駁回,代表他將繼續被關在前特工KGB的監獄,至少到5月29號。法院外,他的律師則描述了他的狀況。

格什科維奇律師 諾金娜:「他否認有罪。」

格什科維奇律師 珂察吉娜:「他鬥志昂揚,準備好為獨立新聞而戰,他準備好為自己辯護。」
 

格什科維奇律師 諾金娜:「他大部分時間都在用俄文閱讀,主要是俄羅斯古典文學。」

律師說他現在在讀《戰爭與和平》,也看電視上的料理節目。週一首度得以探視他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則要莫斯科立刻放人。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崔西:「我只能說看到一位無辜的記者,埃文(格什科維奇)被關押在這種情況下,多麼令人擔憂。對埃文的指控毫無根據,我們呼籲俄羅斯聯邦立即釋放他。」

不過克里姆林宮打壓異議分子不手軟,18號再逮捕反戰活動家希爾西科夫 (Yaroslav Shirshikov),罪名是為恐怖主義辯護,他在華爾街日報記者被捕前,也曾接受他的訪問。俄羅斯外交部也召見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大使,理由是「粗暴干涉俄羅斯內政」,因為他們集體出席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扎 (Vladimir Kara-Murza) 的判決聽審。

俄羅斯內部忙壓制反戰雜音,總統普欽則二度前往俄軍在烏克蘭作戰的指揮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再度前往前線視察。兩人在不同天,去了不同的地區,要在俄羅斯入侵第420天,基輔準備使用西方武器反攻之際,提高士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很高興見到你們,握住你們有力的手,知道你們手中握著烏克蘭的未來,我為這次會面感到驕傲,我為烏克蘭有如此堅強的人感到自豪。」

澤倫斯基造訪近日俄軍攻勢主要目標之一、烏東的阿夫迪夫卡 (Avdiivka),聽取軍情簡報、頒發獎章,同時前往頓內次克一間醫院,探視受傷士兵。克里姆林宮公布的影片則顯示普欽搭直升機,前進俄軍在烏南赫爾松州的指揮所,之後再飛往烏東盧甘斯克州俄羅斯國家近衛軍總部,發言人說時間點是星期一。兩國領袖都大動作現身前線,不過相對普欽大多正式、儀式感的場景,澤倫斯基辦公室則公布他與士兵自拍、一起吃蛋糕、用紙杯喝飲料的畫面。
 

如今烏戰基本上陷入僵局,激烈戰鬥仍停留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烏軍等待已久的反攻重裝備陸續抵達,根據德國官方網站,德國的愛國者地對空飛彈系統在過去一週已經送到,美國和荷蘭也承諾提供愛國者飛彈。俄羅斯與西方的對抗,不只地面作戰,還有網攻,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警告,同情莫斯科和對烏開戰的駭客,對西方重要基礎建設構成威脅。北約年度「鎖盾」 (Locked Shield) 網路防禦演習,18號就在愛沙尼亞登場。

北約合作網絡防禦卓越中心主任 諾爾瑪 (Mart Noorma):「(像俄羅斯等國資助的網攻)再也藏不住了,我們可以看到網絡確實成為新作戰領域,常被用來攻擊民主國家。」

專家指出,社會操縱和資訊戰越來越重要,北約成員和夥伴國演練虛擬島國,遭鄰國大規模網攻,目標鎖定關鍵基礎設施、通訊網路和金融系統,今年也增加一座天然氣廠和能源基礎設施,反映當前地緣政治形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普欽#澤倫斯基#華爾街日報#反戰#巴赫姆特#北約#網攻#愛沙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8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