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上半年虧269億 李順欽:還看不到石化業春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7:08
中油上半年虧損269億元。(圖/TVBS)
中油上半年虧損269億元。(圖/TVBS)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天表示,近來油價相對穩定、天然氣價格也走跌,有望挹注財務,今年上半年稅前虧損約新台幣269億元,盼虧損持續收斂;至於年底有無可能損益兩平,他坦言,目前還看不到石化業的春天。

中油肩負政策任務,吸收國際油汽漲幅,虧損洞口大開,所幸今年以來油汽價格回穩,李順欽日前表示,預估今年全年虧損可以收斂在新台幣200億元左右。

 

他今天出席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油價部分,隨著盤整範圍縮小,如今天布倫特原油(Brent)收盤價為每桶76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每桶71美元,油價穩定相對情況,可較有獲利空間,避開油價暴漲暴跌、存貨跌價損失。

李順欽表示,天然氣價格也有走跌,現在現貨價格則稍微反彈至每百萬英制熱量單位(BTU)11、12美元,他說,價格走穩財務將有所改善,盼持續收斂虧損;今年上半年稅前虧損約269億,但尚須經會計師認證。

至於年底有無可能達成損益兩平,他坦言,石化整體景氣差,已連續2年虧損,「還看不到石化業春天」。
 

關於增資議題,李順欽表示,已根據董事會決議向經濟部反映增資需求,考慮國家財政,盼希望分3年增資,投入強化天然氣供應韌性,相關基礎建設包含台中接收站二三期、三接,以及海管等持續進行,增資金額則滾動檢討。

此外,中油將轉型氫能供應商,可移動式加氫站預定年底完工,李順欽不諱言,這是非常艱辛任務,涉及場址需做社會溝通,需經科普、示範案讓民眾了解「氫能不比汽油危險」。相關修法部分已提出建議,另待交通部規劃載具計畫,分頭進行、完善氫能推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油#中油虧損#油價#天然氣#石化業#國營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7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