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控高虹安「特權進北一女」挨告 檢這理由不起訴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3:43
對於檢方偵結結果,高虹安表示遺憾。(圖/TVBS)
對於檢方偵結結果,高虹安表示遺憾。(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去年選舉遭到網友質疑靠特權插班進入北一女,認為是不實指控氣得提告該網友,檢方今表示是合理評論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高虹安今(7)受訪透露,對結果表示遺憾,檢方對於這些造謠認為是合理言論,她坦言難以接受,「應該還是要有它對人的基本尊重,不能說好像無限上綱」。
 

有網友指控高虹安是靠特權進入北一女。(圖/TVBS)

 
朱姓網友去年10月2日爆料,高虹安進入北一女是「依此脈絡和他們前後鋪陳的運作卡位利害關係來看,她父母,特別是她媽媽在方濟中學教學多年的國民黨高官方面應該有很重要的人脈關係在」等言論。高虹安當時澄清為不實言論,提告朱女涉犯刑法加重誹謗、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而傳播不實等罪嫌。
 
不過台北地檢署今日表示,認定朱女發表言論涉及關心候選人誠信為可受公評之事,尚在合理評論範圍內,再加上朱女僅表達個人意見,沒有對高虹安無端抽象謾罵,難認朱女意圖妨害高虹安名譽,全案獲不起訴處分。
 
高虹安在去年選舉期間遭到網軍攻擊。(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對此結果,高虹安受訪表示很遺憾,因還沒收到起訴書,一些內容也是透過媒體才知道,還無法評論,也許看到起訴書後有需要會再跟大家說明,她也重申當時念的是方濟高中的國中部,後面因為得到市長獎,也有推薦甄試的機會,去北一女中考試後,才進入北一女,從來沒有什麼特權進入,「這樣子造謠真的是非常無中生有」。
 
 
另外,針對檢方稱是合理評論或可受公評部分,高虹安坦言,若對公眾人物的造謠,都如檢方所說是合理的,真的無法讓人家接受,「應該還是要有它對人的基本尊重,不能說好像無限上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高虹安#北一女#特權#特權進北一女#新竹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