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質疑「不缺電誰相信?」 綠:勿拿能源做政治鬥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4:29
國民黨質疑政府能源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黨質疑政府能源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監察院通過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所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不缺電誰相信,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10月電價是否漲定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在電力上做不實指控,而且聽不下去專業的回應後,就去製造缺電的恐慌,拿電力或能源來做政治鬥爭,這非全民之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缺電缺到用黑電?不缺電誰相信?」記者會,副書記長吳怡玎主持、副書記長洪孟楷出席,質疑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缺電。

吳怡玎說,如今好像只要夏天天氣熱、太陽一下山,台灣電源就很容易面臨供應不穩的情況,這其實就是缺電。

吳怡玎質疑,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缺電,高層保證「不缺電」的責任變成讓台電基層員工負責。
 

洪孟楷說,高層口口聲聲保證「不缺電」,一旦發生停電事故,被記過懲處的是台電基層,被監察院彈劾竟然也由基層來扛責。

洪孟楷指出,今年4月才剛漲過一次電價,但是現在已經傳出10月有可能再漲電價。他說,想要問經濟部長王美花,10月是不是電價漲定了,請說明清楚。

對此,莊瑞雄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關於「黑電」,台電有完整說明,這不是核電,也不是黑電,而對國民黨來說,只要不是用核電,都有話說。

莊瑞雄表示,國民黨團每天在立法院吹著舒服的冷氣,有沒有缺電,要看全國民眾的感受,而大家現在感受電力供應平穩,政府也說不會增加核電機組,並要讓核電機組如期除役,台灣的供電量穩定。

莊瑞雄指出,企業界就其經營而有所擔憂,這是合理的,這考驗政府的能源政策如何滿足企業需求,目前來看,政府是做到的,而且在各行各業,目前沒聽到哪個地方說有所欠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政策#黑電#核電#台電#缺電#電價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901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