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夏季 結果共2,447筆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 白朗峰22年來最矮!印度冰河湖潰堤 至少40死

    歐洲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在炎熱夏季下積雪縮減,讓山峰高度降到22年來最低,兩年就減少2.2公尺,專家說可能因今年夏天氣溫多在零度以上,甚至寫下攝氏10度的紀錄。根據歐盟氣候機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九月,比1991到2020年同期均溫高出攝氏0.93度,今年預計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也讓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災害不斷。
    2023/10/06 20:00
  • 酷暑加上少雨 「法國最高峰」白朗峰高度創22年新低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因夏季越來越熱致積雪層減少,西歐最高峰的白朗峰(Mont Blanc)2年來高度減少逾2公尺,如今白朗峰處於22年前開始精確測量以來最矮的高度。
    2023/10/06 16:48
  • 【2024巴黎時裝週】走過風波 回歸初心 Balenciaga藝術總監Demna最私人的大秀亮點

    頭髮甩甩,大步地走開。雖然引用蕭亞軒的歌詞,暴露出滿滿的年代感,但這的確是走過風暴過後,Balenciaga藝術總監Demna的最佳寫照。重新回歸設計初衷,藝術總監Demna端出最私人的設計,他自己也說這是他個人最愛的一場秀。這場堪稱Demna自傳式的夏季大秀,還有哪些亮點,一起來盤點吧!
    2023/10/04 10:53
  • 【2024巴黎時裝週】帶上你的護照包!登入Balenciaga國度 2024夏季新品很有哏

    或許時尚迷提到Balenciaga,印象最深刻的,是機車包或是老爹鞋。不過,這季夏季大秀創意總監Demna更希望大家把目光聚焦在衣服剪裁上,用優質剪裁說品牌的故事。當然,玩心十足的設計今年也沒少,現在就帶上你的護照,綁緊安全帶,一起高飛,進入巴黎世家的國度裡頭。
    2023/10/04 10:20
  • 離奧運不到一年時間 巴黎賽事期房價竟已飆漲3倍

    2024夏季奧運即將在法國巴黎舉行,預定開幕日為該年7月26日,距今還有9個多月時間,但根據《海峽時報》等外媒報導,目前賽事期間的巴黎旅館房價,已經悄悄飆漲高達3.5倍以上,一間普通的三星級旅館,過往夏天旺季每晚只需178美元(約新台幣5757元),奧運期間遊客需付出685美元(約新台幣2萬2155元)或以上的住宿費用,四星以上高級旅館漲幅更是嚇人。
    2023/10/03 18:11
  • 海味滿滿!根室期間限定花咲蟹 每年僅有2個月可捕撈

    座落在日本北海道東部的根室,絕對是令人驚喜不斷的一座美食城市,特別是每年7到9月夏季限定的花咲蟹,滋味比起一般螃蟹更加濃郁。根室另外還有一道經典漁夫料理、炸豬排飯,以及僅在農會超市限定販售的霜淇淋,各種山珍海味等著大家來品嚐。
    2023/10/01 10:44
  • 喝剩的寶特瓶記得帶走!專家提醒「這些物品」別留車內

    現代人為了追求生活方便,時常將物品留在車內以利使用,不過每當來到炎熱的夏季,車內密閉的空間在太陽的照射下容易造成影響,專家近日提出幾項不應被留在車內的物品,包括礦泉水、打火機和電子菸等,除了可能接觸到有害細菌外,最嚴重甚至會有爆炸風險。
    2023/10/01 08:00
  • 氣候失控!東京90天破30度 亞馬遜旱、河內豪雨侵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在各地引發極端災情。日本東京今年夏季有90天熱破30度;巴西亞馬遜地區嚴重乾旱,漁業和河運系統受到衝擊;而美國密西西比河也久旱不雨,導致沿海地區民生和農業用水面臨海水入侵威脅。至於希臘和越南則正承受暴雨洪水災情。最新數據指出,瑞士冰川兩年內消失10%的總體積,正以驚人速度萎縮。
    2023/09/29 20:00
  • 《女人我最大》粉美賞!柳燕教打造透亮肌 曝夏日保養術

    美妝節目今天(24日)在台北信義區舉行活動,請來保養達人柳燕示範保養技巧,吸引粉絲來體驗,而柳燕也提醒民眾,在夏季及換季保養時可注意的細節。
    2023/09/24 20:11
  •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2023/09/23 07:51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科學人雜誌》關注極端高溫影響

    連續3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都表示,今年6到8月是可能是12萬年以來最炎熱的夏季,甚至研判今年恐怕是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樣的高溫其實嚴重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在美國,與天氣相關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高溫。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高溫與颶風、暴雨相比,並非顯而易見的極端天氣現象,因此民眾對高溫傷害都比較不警覺,實際上美國因為高溫導致死亡或熱傷害比例非常高,甚至每年有將近1300人因此喪命。」
    2023/09/22 16:57
  • 日本氣象史上「最熱夏天」 楓葉不紅.作物不長

    極端氣候讓今年夏天熱得不尋常。日本氣象廳統計,6-8月平均溫度高了1.76度,是有統計125年來最熱夏季。9月中旬的新潟飆出37.1度高溫,多個地方也都刷新最晚猛暑日紀錄,農作物深受其害。稻米因自身的高溫反應,米粒呈現白濁不透明,價格大跌。秋季好吃的栗子也因為酷暑發育不良,收成期延後。不過,好高溫的花生,竟然在北海道大豐收,更被官方列為在地特產。
    2023/09/19 19:59
  • 空中俯瞰 梵谷知名「星空」現!大地為畫布

    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他的知名作品「星空」影響後代深遠,最近在歐洲的波士尼亞,一名商人花了五年時間,把自己的土地當作畫布,用園藝和景觀設計,種出一座梵谷星光版的自然公園,目前已經接近完工,預計明年夏季開放民眾參觀。至於投資了多少錢在這上面,這位梵谷迷絕口不提!
    2023/09/19 19:57
  • 暑假冷氣沒關過!一家四口「電費1萬3」 一票苦主含淚:我不孤單

    夏季電費漲價,許多人已經收到台電帳單,看見金額時有沒有心跳漏一拍呢?台北有一名人夫就表示自己一家四口,暑假期間冷氣吹24小時,沒想到剛收到最新一期的帳單,竟然高達1萬3千元,讓他直呼相當驚嚇該檢討了。
    2023/09/19 18:42
  • 澤倫斯基已抵紐約 下機第一件事探望傷兵

    烏克蘭今年夏季開始的反攻,截至目前收復300平方公里面積,為了在冬天前,穩住國際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抵達紐約,準備出席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說。只是今年聯合國大會,中俄英法元首,各自因行程無法參加,拜登可望藉此機會,展現外交影響力。
    2023/09/19 13:51
  •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2023/09/19 07:33
  • 台灣騎機車一常見動作竟是禁忌!泰國妹子嚇傻:死人才這樣

    台灣機車普及,許多人通勤都倚賴機車,不少騎士在騎車時都會將外套反穿,夏季為了防曬,冬季則是為了抵擋寒風,然而這樣再平常不過的動作,卻讓泰國正妹小玉受到相當大的驚嚇,原來衣服反穿在泰國竟然是一大禁忌,小玉甚至還因為這樣被媽媽打了一頓。
    2023/09/18 18:36
  • BOSS推永續時尚系列 3外衣「2024米蘭時裝週秀後可即買」

    全球四大時裝週之一的米蘭時裝週(Milan Fashion Week)今年將於19日登場,眾多知名服裝品牌將公布明年春夏季的流行款式,德國時尚品牌雨果博斯(HUGO Boss AG)旗下的核心品牌BOSS,則將展示3款採用「永續面料」的外衣,是該集團全新THE CHANGE計劃的一部分,且提供「秀後即買」(see-now, buy-now),令許多時裝迷相當期待。
    2023/09/18 17:36
  • 國際分析/烏克蘭情報總局發動奇襲 收復鑽井台削弱俄監控力

    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俄國海軍維修基地發動了大規模襲擊,造成兩艘軍艦受損,這是俄烏戰爭以來,基輔在克里米亞最具象徵性的軍事襲擊。CNN分析,除了有戰略考量外,烏克蘭更收復了多座黑海鑽井平台,不排除是對克里米亞發起反攻的前哨戰。
    2023/09/16 19:52
  • 冷氣開28度!電費「飆破1.8萬」2倍漲 網爆災情:我11萬

    最近不少人已收到7、8月電費帳單,電費一看瞬間倒抽一口涼氣!電價今年4月1日調漲,再加上如今正值「夏月電價」,電費明顯有感增加,不少人與去年同月相比,電費竟多了2倍,直接飆破萬元。
    2023/09/16 12:48
  • 2024米蘭時裝週9/19登場 Gucci新總監首秀獲高度期待

    四大時裝週之一的米蘭時裝週(Milan Fashion Week 2024),即將在9月19日登場,包含Fendi、凡賽斯(VERSACE)、PRADA、Gucci、亞曼尼(GIORGIO ARMANI)、DOLCE & GABBANA等眾多知名服裝品牌,都會這場盛宴上公開明年春夏季的流行款式。此次,Gucci將是此次時裝週最受關注的品牌,新上任的創意總監薩爾諾(Sabato De Sarno)會推出什麼風格首秀作品,讓外界感到非常好奇。
    2023/09/15 14:14
  • 比房租還貴!高雄妹子收「12642元水費單」 水表驚飆速旋轉

    夏季天氣潮濕又悶熱,因家中同時打開冷氣和電風扇降溫,不少家庭收到電費單時內心也涼了一半,瞬間飆升的電費長期下來真的難以負荷。不過,卻有一名網友與眾不同,破萬的帳單竟不是夏季電費,而是水費單,讓其他網友都看傻了眼,「好驚人的價錢!」
    2023/09/14 15:17
  • 喊話美國夢幻隊「別忘了我」 魔獸:不然我會幫台灣轟85分

    美國男籃代表隊在本屆世界盃表現不佳,最終敗給德國隊與冠軍戰無緣,這個結果也讓如詹姆斯(LeBron James)等重量級NBA明星,決定要籌組新一屆「夢幻隊」,在下屆巴黎夏季奧運上討回顏面。而「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沒閒著,在個人Instagram粉專上喊話代表隊,徵召名單別忘了加他一位,「倘若你們敢放我鴿子,那我會轉去代表台灣,然後單場狂轟85分給你看!」
    2023/09/14 09:58
  • 沖繩夏季最夯在地果物 豊見城芒果民眾搶買

    相信很多人都去過日本沖繩,沖繩的景色迷人,美食不少。台灣相當普遍的芒果,在沖繩,也是頗具代表性的在地產水果之一,透過琉球朝日放送QAB的鏡頭,來看看今年夏天,相當人氣的沖繩芒果。
    2023/09/13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