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夏季最夯在地果物 豊見城芒果民眾搶買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4:29

相信很多人都去過日本沖繩,沖繩的景色迷人,美食不少。台灣相當普遍的芒果,在沖繩,也是頗具代表性的在地產水果之一,透過琉球朝日放送QAB的鏡頭,來看看今年夏天,相當人氣的沖繩芒果。

渾圓的鮮紫紅芒果,擺放在超市,吸引不少人的注意。

 

遊客:「來唷開動囉好甜耶!我很愛芒果啊,為了嘗鮮特地跑來沖繩。」

記者vs.沖繩民眾:「就是為了送禮給秋田跟長野的親戚啊,所以買超多,大家收到芒果應該很開心吧,對!他們非常愛。」

有人爆買要當禮物送,有人專程跑來搶「鮮」品嘗。
 

果農當銘健一:「芒果是豊見城的鑽石呀。」

在地果農們認為、芒果是沖繩最具代表性的季節果物,投入溫室栽培,行銷不遺餘力,直說這是充分沉浸太陽光的恩典,2000年豊見城被認定為沖繩首個芒果產地,2009年開始打出芒果之鄉的口號。

種植芒果15年的果農當銘健一,今年迎來大豐收,相當開心。

記者vs.果農當銘健一:「當銘先生日安今天也請多多指教,您正在尋寶嗎?尋寶是日常唷,在更裡面還有耶你有看到嗎?」

3600平方公尺溫室裡的愛文芒果,今年收成6噸左右。

果農當銘健一:「以我們來說從事農業,太陽光照耀(接受能源的洗禮),葉子(光合作用)啦果實上色都有影響。」

為了能充分獲得日照,果農費心打造完善的溫室環境,再來就是培養頂級芒果的秘訣。
 

記者vs.果農當銘健一:「這裡大約有十顆要全部剪掉只留一顆,是留最好的那一顆嗎?對的,這是最關鍵的程序很難處理。」

一枝條留一果,不只舒緩枝梢的負擔,也是為了能栽培出碩大好品質的肥美芒果。

果農當銘健一:「其實還是滿辛苦的不過做到這個程度,只要是順順地都好,能夠無事達到自己所希望目標,長出飽滿的果實就會有安心感。」

當季盛產的果物,來到分類包裝工廠,百餘工作人員細心撿品篩選。

果農家人:「順利地出貨,讓消費者都能喜歡我們的芒果,漂漂亮亮地完整地送到大家手中。」
 

經過詳細檢查、分類並包裝出貨。

果農當銘健一:「當然希望顆顆都是漂亮好吃的芒果啊,施加肥料避免過度日照的保護,透過徹底地種植管理,用滿滿的努力與專注種出預期的優質果物,也希望大家買到並品嘗到。」

豊見城芒果一年200噸產量,不僅日本第一,而且也占了全國產量的一半以上。今年盛產,讓一顆顆豐碩的芒果,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也感受到果農的專注與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芒果#豊見城#沖繩#夏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1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