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暴雨淹水!老翁困車內揮手求救 記者協助救援畫面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2:10
沖繩受到颱風影響,各地豪雨成災。(圖/翻攝自推特)
沖繩受到颱風影響,各地豪雨成災。(圖/翻攝自推特)

卡努颱風5日至6日再次接近日本沖繩地區,各地下起破紀錄大雨。6日上午沖繩遭受「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襲擊,低窪地帶淹水。一名老翁6日中午在名護市行駛時,整輛車困在水中,只能在車內無助揮手求救。幸好一名記者路過,協助打開車門救出老翁。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6日早上宣布,沖繩本島北部出現「線狀降水帶」,可能會發生淹水和土石流等災情,呼籲民眾留意。受到大雨影響,名護市至6日早上8點為止,24小時降雨量達244.5毫米。山入端地區出現廣範圍淹水,水深至轎車車窗處,就連公車站牌都泡在水中。
 

記者發現老翁受困車中,上前搶救。(圖/翻攝自推特)

據報導,《沖繩TIMES》的攝影部部長伊禮健,6日中午從名護返回今歸仁村時,意外發現一輛轎車泡在水中。他本來以為車上沒有人,仔細一看卻發現車後方玻璃破碎,一名老翁正在揮手求救。

 


伊禮慌忙衝下車,走入水深及腰的道路中,打開轎車後門救出老翁。路上其他駕駛人見狀也上前幫忙,大家一起攙扶老翁下車。幾分鐘後,當地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將老翁帶至安全處。據了解,老翁當時被困在車內,雖然他自行打破後方車窗,卻無法打開車門,在伊禮等人上前搭救後,才得以順利脫困。伊禮透露,他沒想到車裡有人,嚇了一跳。由於當時風強雨大,積水又深,費了一番力氣才靠近那輛車,幸好老翁平安無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卡努颱風#颱風專區#卡努#日本#沖繩#滅頂#記者#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2611

0.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