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07:33
平地朋友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較保險。(示意圖/TVBS資料照)
平地朋友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較保險。(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更多新聞:師寫聯絡簿「請協助作業」!家長火大群組公審:妳在講三小

 
 
今白天各地高溫較為炎熱,高溫普遍可到32-34度,甚至在大台北市區有可能來到35度上下,夜晚清晨因為雲量少,輻射冷卻作用下,空曠地區低溫將會降到21-23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較大一些,早出晚歸的朋友要多留意。

今日天氣概況。(圖/TVBS)

週四(21日)有低壓鋒面系統要掠過黃海、東海一帶,並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是會造成太平洋高壓勢力較為減弱,各地午後雷雨發展的情況可能會增多,降雨範圍也會擴大,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還是提醒大家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各地白天高溫仍有31-33度,依然是白天炎熱,夜晚清晨空曠地區稍涼的型態。

 
更多新聞:聞賴佩霞當郭董副手又入圍!「演藝圈公道伯」吳宗憲不忍了
 
週五(22日)開始台灣附近風向轉東北風,配合南海到菲律賓附近低壓區發展建立,東北風到了週末(23-24日)還會更加明顯,迎風面桃園以北、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花東、恆春半島一帶有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仍有午後熱對流雷雨,山區降雨的機會較高,平地也要留意熱對流擴散降雨的情況。桃園、大台北、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略降,有機會降到30度上下,新竹以南地區白天高溫仍有31-33度左右,夜晚清晨的低溫變化不大,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20-22度之間,迎風面部分地區可能降到20度以下。週末這波東北風還不能算是真正典型大陸高壓帶來的東北季風,涼空氣南下幅度有限,因此還不至於有比較明顯的降溫情況出現。

白天感受悶熱。(圖/TVBS)

 
下週目前來看台灣附近仍是明顯的東北風環境,尤其週三(27日)之後,北方大陸高壓南下幅度加大,配合南海到菲律賓附近低壓區的牽引,預報資料看起來東北風有更進一步增強趨勢,型態上看起來很有機會成為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比較正式的東北季風,這波東北季風有可能一直會影響到中秋節假期的天氣狀況,造成迎風面降雨,甚至較大幅度的降溫轉涼現象,同時南海到菲律賓一帶低壓區內擾動的發展也要留意,後續變化要請大家持續關注最新的天氣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颱風#中秋天氣#中秋連假天氣#連假天氣#變天#低溫#雨區擴大#下雨#颱風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01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