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科學人雜誌》關注極端高溫影響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57

連續3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都表示,今年6到8月是可能是12萬年以來最炎熱的夏季,甚至研判今年恐怕是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樣的高溫其實嚴重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在美國,與天氣相關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高溫。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高溫與颶風、暴雨相比,並非顯而易見的極端天氣現象,因此民眾對高溫傷害都比較不警覺,實際上美國因為高溫導致死亡或熱傷害比例非常高,甚至每年有將近1300人因此喪命。」

陸子鈞說明「在極端高溫下長期活動,都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大腦等器官,而且影響速度很快,會導致熱衰結、熱痙攣或是熱中暑等症狀。像是這兩天出現捷運月台上,民眾在高溫下等車暈倒的新聞,就是因為人的皮膚會為了幫助散熱而擴張,民眾在高溫下長期站立,血液跑到皮膚或四肢,導致腦部血液不足,就會出現暫時性昏厥。熱痙攣則是人的汗水中有豐富電解質,在運動後若只補充大量水分,卻沒有補充電解質,使鈉、鉀離子偏低,肌肉不自覺收縮、疼痛的症狀。」

 

陸子鈞補充「極端高溫也會使高血壓等慢性病惡化,所有族群在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下,都要注意高溫導致的健康風險,特別是年長者、幼童兩類高風險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科學人#陸子鈞#李潔#極端高溫#熱傷害#中暑#熱痙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