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07:51
西半部今白天炎熱,部分地區高溫上看36度以上。(圖/胡瑞麒攝)
西半部今白天炎熱,部分地區高溫上看36度以上。(圖/胡瑞麒攝)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溫度方面要提醒西半部的朋友持續注意白天高溫的情況,高溫有機會來到34-35度,部分地區甚至會超過36度以上,外出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迎風面的東半部相對就比較好些,高溫在30-32度之間,相較於背風面的西半部就沒有那麼炎熱。

 

氣象署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屏東惡火奪4命!倖存消防員曝「一踏進去就爆炸」 入口秒崩全堵死

下週一至週四(25-28日)目前來看持續是偏東到東北風的環境,因此天氣型態也類似,迎風面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雷雨,西半部地區白天仍持續會有較高溫度發生的機會。週五到週日(29-01日)是中秋連假,北邊大陸高壓有增強的趨勢,可能帶來東北季風南下的機會,同時南邊的低壓區內擾動也逐漸發展起來。

 
目前的預報資料顯示有可能在南海一帶會有熱帶低壓或颱風生成,南北之間的系統共同為台灣帶來偏東到東北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天氣持續較差,甚至有可能因為颱風發展,水氣增多,降雨的情況變得比較明顯,中南部地區的天氣就相對好一些,雲量偏多,午後山區仍有些局部熱對流雷雨機會。

中秋連假恐有東北季風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五月天阿信脫了!罕曬半裸照認是欠揍男友 甜喊「被愛包圍著」

不過目前南北邊系統配合的預報還是不穩定,南邊颱風發展的情況還是最大的關鍵,影響的程度後續仍可能會有變化,提醒大家要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尤其打算安排中秋假期活動的朋友更要多注意。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高溫#中秋連假#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98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