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一個月就被趕!低收女聽「這理由」太錯愕 1管道可求助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05:20
一名租不到2個月的房客,突然被以「賣房」為由被要求搬家。(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一名租不到2個月的房客,突然被以「賣房」為由被要求搬家。(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不少蝸牛族最害怕的就是與房東發生租屋糾紛,因為既耗時也傷感情,但近日有一名女租客上網求助,自己才入住新家不到兩個月,沒想到房東卻以要賣房為由,「奪命連環call」要求她搬走,且由於原PO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這麼臨時的搬家實在不容易,讓她感嘆「那為什麼當初還要出租呢?」,令網友相當不捨。

原PO認為新家條件不錯,於是選擇簽約。(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連日本人都不來台灣旅遊!作家列殘酷10理由 網:無法反駁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自己原先住的地方雖然客廳、房間常常漏水,但因為「住的習慣、房子並不好找」所以都沒搬,就這樣住了10年。只是最近要整棟整修而被迫搬家,不過原PO說明,後續找到一間三房一廳,環境也整潔的物件,再加上感覺新房東人不錯,於是最終決定簽約。

原PO面對房東要求相當為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他問「台北中山有無200元美食?」 一票網歪樓:這2地方
 

不過原PO進一步提到,她與媽媽才入住不到兩個月,新房東就以要賣房為理由要求搬家,且還一直透過電話狂逼,令她不解直言「那為什麼還要出租呢?」,此外,原PO還自曝「我們家是低收入戶及單親家庭,媽媽有中度憂鬱症、糖尿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加上之前年輕時出過車禍,腿腳不能久站,所以沒有工作」,因此對她來說,面對房東的要求極度為難,使她不禁求助「想問問各位這情況是要怎麼辦?」

對此,有相關知識的網友紛紛留言指出,「先看契約是『得解約』還是『不得解約』?得解約就是這樣,不得解約就能繼續住,可是一樣會遇到問題」、「既然你們沒有法定可提前終止租約的狀況,就是看合約。如果合約中寫『得』提前終止租約,那房東可以請你們搬;如果沒有,他不能強制你們搬,要是他還是堅持想要你們離開,他必須跟你們談條件,當然你們可以不同意,堅持住到租約期滿」,更有人提供求助管道,強調「建議你可以去崔媽媽基金會詢問,我看很多卡友推薦有租屋糾紛或疑問可以諮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蝸牛族#租屋糾紛#房東#賣房#搬家#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工作#崔媽媽基金會#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1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