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路線表字太小?長輩踩椅子貼臉才能看 交通局說話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02

高雄市鹽埕區一處公車站牌,最近有人站在椅子上看路線表,一問之下才知道,大部分的長輩,都認為站名及時間的字體太小,而且全高雄市的路線表,都是同樣規格,不過進一步了解,字體大小還好,反而是有些位置貼得太高或太低,根本不利長輩閱讀。

圖/TVBS

 
搭車長輩:「要這樣看,靠近的看,才能看時間。」

阿嬤要搭公車,臉部幾乎快貼上路線表,才能看清楚到站時間,而她有同樣困擾的長輩還真不少。

搭車長輩:「要這樣盯著,這樣呀,有時候踏上去這邊看呀,會跌倒耶。」

 
讓長輩得爬椅子看路線表的公車站牌,就位於高雄鹽埕的光榮國小站,原來附近有不少長輩經常搭車,因此路線表的字體太小,也逼得他們得各出奇招。

搭車長輩:「看不到呀,所以有時候就要看手機呀,用手機的網路看呀。」

果然用阿嬤手機的時刻表,跟站牌上的字體一比,明顯大了好幾號,另外。

TVBS記者何宜信:「公車路線圖除了字體大小的問題,其實高度也有限制,像是這張25號公車,它的高度就只到我的膝蓋。」

圖/TVBS

位於中正路上的公車站牌,只到一般成人膝蓋,對長輩而言同樣吃力。

記者vs.搭車長輩:「有些膝蓋功能較差的,比較蹲不下去呀,不好蹲呀,要有一個標準嗎,對呀對呀。」

得知引發討論,市府交通局趕緊派人前往處理,而解決方法,就是把最上面的兩張路線表撕下,然後降低高度。
 

高市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工務局它做人行道工程以後呢,那因為調整了高差,那我們交通局也配合來進行,公車路線圖的調降。」

圖/TVBS

雖然有些站牌,新設置了電子看板,字體放大方便識別,但根據規定,傳統路線表設置的高度都有規定,最下緣不得低於65公分,因此以光榮國小站牌來看,75公分高度合格,但最上緣不得超過210公分,但光撕下痕跡,就已經223公分明顯超高,加上其他地方甚至低於50公分,以及電子看板也有故障情況,難怪話題引爆後,立刻炸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字體#公車站牌#看路線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66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