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小熊維尼!臺灣黑熊現蹤六龜 叼走「蜂巢片」大快朵頤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8:00
成年公熊,叼走蜂農的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成年公熊,叼走蜂農的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有稀客!高雄六龜山區近日發現有黑熊蹤跡,還被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捕捉到,叼走蜂農的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宛如台版小熊維尼。對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證實,已會同屏東科技大學吳幸如老師團隊前往勘查,現場發現黑熊排遺的痕跡。

公熊從草叢中竄出翻倒蜂箱取食。(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台灣黑熊受困陷阱「截掌」保命 花蓮2少年機警通報獲讚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20)日接獲轉知,有蜂農通報在高雄六龜新開山區有黑熊造訪尋蜜,該署屏東分署連夜派員至現場勘查,並裝設紅外線自動照相機,令人驚喜的是,(21)日早上會同屏東科技大學吳幸如老師團隊前往勘查,發現現場蜂箱有數片蜂巢片被取食、並有黑熊排遺,自動照相機也拍到一頭成年公熊從草叢中竄出翻倒蜂箱取食,並叼著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的模樣。

據了解,被捕捉到黑熊蹤跡的地點,就在六龜新開溫泉附近海拔僅430公尺的國有林班地,同時也是林業保育署推動「臺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方案後,高雄地區的首宗通報案件。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接獲,在高雄六龜新開山區有黑熊造訪尋蜜。(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對此,屏東分署表示,近年淺山區域發現臺灣黑熊的紀錄逐漸增加,林業保育署因而將黑熊納入「生態服務給付」對象,希望能以生態薪水鼓勵山村部落居民一起守護臺灣黑熊。同時也補充道,本案蜂農發現蜂箱疑似遭黑熊破壞後便立即通報,雖可獲得通報獎勵金,但因未經申請即私自將蜂箱放置於國有林班地內,因而不符合生態服務給付條件,無法獲得蜂箱及蜂蜜受損的補償金。

屏東分署也提醒,蜂農若有進入國有林區牧蜂的需求,應透過養蜂協會或合作社依規申請放置蜂箱,或與國有林地承租人合作申請林下養蜂,若發生黑熊滋擾時才能更有保障。

更多新聞: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龜山區#蜂巢片#蜂農#黑熊#台灣黑熊#小熊維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429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