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俯瞰 梵谷知名「星空」現!大地為畫布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0:51

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他的知名作品「星空」影響後代深遠,最近在歐洲的波士尼亞,一名商人花了五年時間,把自己的土地當作畫布,用園藝和景觀設計,種出一座梵谷星光版的自然公園,目前已經接近完工,預計明年夏季開放民眾參觀。至於投資了多少錢在這上面,這位梵谷迷絕口不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空中俯瞰,是一條條蜿蜒的步道加上整齊排列的植物;而再拉遠一點,宛如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的知名畫作「星空」。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Halim Zulic):「我開始用不同的方式看世界,我挖掘出自己的藝術天分。」

就是這位波士尼亞商人祖利克,他把自己的土地,種成一座梵谷星空版的自然公園,而創作的源頭,得回到2018年的某一天。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當時我就坐在這裡,望向我背後的山丘,發現一台拖拉機正開過草原,並在這裡留下螺旋狀的軌跡。」
 

就在那一刻,他想起了梵谷畫筆下,籠罩著鄉間小鎮的藍色寧靜夜空。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當時在我心中閃過一個畫面,讓我對於公園裡園藝和景觀建築,不再有任何疑問。」

就在靈光乍現後的這五年來,祖利克開挖了十幾座池塘,再沿著池塘邊打造蜿蜒的步道;另外還種下多達10萬株的薰衣草,並為了呼應畫作,特別挑選六種不同的藍色和紫色,同時搭配玫瑰等各種花朵植物,以營造更豐富的視覺層次。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透過這項工程,我發現了藝術家和藝術的力量,在梵谷畫作的130多年後,波士尼亞有個人,受到他的藝術、這位藝術家和他人生傳奇的啟發,正創作出一些東西。」

另一個推動祖利克創作的動力,則是在他一手建立成功的保險事業,賺了大筆財富後,越來越大的工作壓力,開始讓他到大自然中尋求平和寧靜,於是他買下了家鄉附近,共70公頃的草原山丘,目標是要打造一座自然公園。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進行這項任務所花費的過去五年,對我而言意義特殊,某方面來說,幫助我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從創作的靈感動機到園藝設計,祖利克通通侃侃而談,卻絕口不提究竟在這一大片公園砸了多少錢。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進行這項計畫教會我,在人生中專注於一件事的意義是什麼,也幫助我了解許多藝術家,包括梵谷在內的作品。」

祖利克期望在明年夏季開放訪客參觀,因為除了有即將完工、占地10公頃的星空園藝,他更致力於保育自然生態。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這計畫還教會我,花許多年專注於某件事的代價是什麼。」

因此屆時,訪客還能在野生的環境下,就近觀察兔子、鹿、天鵝等動物。

自然公園所有者/創作者 祖利克:「以我這年齡來說,這創作定義了我這個人,也或許定義了我人生的道路。」
 

同樣是耗時數年、嘔心瀝血的大作,也出現在美國德州這名女子家的客廳中。遠看像一大片裝飾地毯,但其實是賽德爾女士花了三年多時間,用超過4萬片拼圖所拼成。光聽這個數字可能很難有個概念,但看看完成品的尺寸,長度超過六公尺,寬度也逼近兩公尺。

拼圖大師 賽德爾(Emily Seidel):「我已經沒拼圖可拼了,我還向同事朋友們借,並且去慈善商店購買。」

而這一幅巨型拼圖當中,這一個個圖案,從小鹿斑比、仙履奇緣、獅子王等,都是跟童年經典的迪士尼卡通相關。三年過去,如今讓賽德爾煩惱的是,下一步還有什麼可以拼。

拼圖大師 賽德爾:「我開始把拼圖顛倒過來拼,發現必須要拼一些更大的東西,來占用更多時間,而這一幅拼圖絕對達到效果。」

賽德爾說,她會把最喜歡的美女與野獸給裱框起來,至於其他九幅卡通的圖案,目前還沒想到該如何處置,只能暫時擱置在客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士尼亞#梵谷#星空#薰衣草#自然公園#園藝#景觀設計#拼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48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