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國寶 結果共1,443筆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台大醫曝「1保命關鍵」 授3招防跌

    國寶級作家司馬中原驚傳因肺炎病逝,據了解,司馬中原日前因跌倒送醫,治療過程又爆發肺炎過世。老年醫學專家表示,每年約5%長者因跌倒而住院,臥床期間容易引發吸入性肺炎,建議長者住院期間若病情許可應多活動,防止嗆咳發生。
    2024/01/05 15:38
  • 生死之約悼老友!司馬中原病逝 隔33年和三毛「同天離世」

    90歲的國寶級作家、「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吳延玫)4日傳出病逝消息,震驚各界的同時令人感到不捨,粉絲、書迷及生前好友也先後發聲悼念,回顧司馬中原傳奇的一生,就一定會提到因文學結緣、同為知名作家的三毛(陳平,原名陳懋平),相差10歲的兩人同為一代文學泰斗,私下交情之深厚可謂眾人皆知,更有過生死之約,沒想到竟會巧妙成真。
    2024/01/05 09:00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驟逝!台大醫示警「7類人極危險」 籲3招預防

    台灣國寶級鬼故事作家司馬中原(吳延玫)雖沒有接受過學校正統教育,卻出過不少書籍,舉凡鄉野傳說、現代文學、靈異故事等,憑藉自身閱歷及潛心文字皆能侃侃而談,經典作品包括《狂風沙》、《荒原》等,亦經常在螢光幕前說鬼故事,繪聲繪影的描述自成一套風格,有「鬼故事大師」之稱。孰料,今(4)日上午傳出日前摔倒送醫治療,突爆發急性肺炎逝世,享耆壽90歲,對此,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楊榮森醫師示警,臨床上「7種人最容易跌倒」從而造成骨折,嚴重恐死亡。
    2024/01/04 16:47
  • 台灣國寶病逝!驚爆沒喝孟婆湯轉世 出生脫口1句話被當妖怪

    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因為主持靈異節目,跟常分享一些親身靈異故事,被譽為「鬼故事大師」,今(4)日上午他因急性肺炎過世,享耆壽90歲。回顧他的一生,除了靈異奇特,他自身也跟別人不同,他曾透露自己沒喝孟婆湯,帶著「前世記憶」轉世,因此一出生就會講話,還嚇壞家人。
    2024/01/04 15:39
  • 司馬中原生前遇桃花劫「2億房產」險被騙 兒親回遺產去向

    87歲國寶級鬼故事作家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今(4)日因急性肺炎病逝,享耆壽90歲,他生前曾爆出有意和一名陳姓有夫之婦結婚,名下逾2億元的房產還險些被賣掉。五兒子吳融昊稍早在第二殯儀館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此事認為是莫須有的猜測。
    2024/01/04 15:23
  • 口頭禪「恐怖喔」哪來的?司馬中原5年前親吐真相 宣布創作權還他

    號稱「鬼故事大師」的台灣國寶作家司馬中原,今(4)日不敵急性肺炎病逝,享耆壽90歲,遺體目前已送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其第五個兒子是台北市文山區興昌里里長的吳融昊,也已抵達現場處理後續。而過去司馬中原最具象徵性的口頭禪「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都怕鬼~唉唷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也成為絕響。
    2024/01/04 15:13
  • 國寶司馬中原病逝!郭子乾昔「惡搞」爆紅 聞死訊錯愕:以為身體很好

    受封「鬼故事大師」的知名作家司馬中原今(4)日驚傳病逝,享耆壽90歲,其第五個兒子、台北市文山區興昌里里長吳融昊,透露父親前幾天跌倒送醫,卻突然爆發急性肺炎問題,今早抵達後已停止呼吸。而曾在節目上模仿司馬中的藝人郭子乾,在聽聞噩耗後驚訝回應:「原本以為他的身體蠻好的。」
    2024/01/04 14:24
  • 布袋戲大師走出國際! 經典修復《乾隆遊西湖》入選國際影展

    國際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IFFR)於日前公佈2024年年度入圍名單,台灣文史紀錄片《乾隆遊西湖》獲選Cinema Regained經典單元!該單元聚焦修復經典、電影文化紀錄片以及電影遺產相關主題,於本屆總共收錄46部作品,其中包含日本社會派電影大師山本薩夫的《白色巨塔》。
    2024/01/04 12:50
  • 落跑百億大亨「掏空前國民黨營事業800億」!爆數千人受害

    曾是國民黨黨營企業的展雲公司,擁有市值800億元的墓園及靈骨塔,多年前推出「積福專案」吸金182億元,後來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董事長捲入立委關說案,產生資金缺口,只好找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救火,希望解決債務問題,沒想到朱簽了15年代管合約後,竟出爾反爾,掌握800億元資產,卻債留展雲,潛逃出境,數千展雲會員的債務至今無法解決。
    2024/01/03 08:56
  • 67歲國寶男星摔車動刀! 「驚人手術費曝光」:真的生不起病

    67歲國寶男星鄭平君去年8月遭遇車禍意外,日前住院進行修復右肩旋轉肌手術,不料出院結清費用時,驚人的費用讓他嚇傻,竟高達15萬多,健保給付只有4萬多元,林林總總加起來快要20萬,甚至不包含病房費,讓他直呼:「現在真是不能受傷,也生不起病啊!」
    2024/01/01 11:28
  • 曾入圍奧斯卡!《蝙蝠俠》男星家中猝逝 享壽75歲

    英國國寶級男星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今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5歲,據英國《BBC》報導,他的家人透露,他30日在家中突然猝逝,萬幸的是家人與妻子都在身邊,希望外界能給家屬一點空間與隱私,能夠安心的處理他的後事,目前還未公開死因。
    2023/12/31 11:02
  • 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台灣國寶」陳瑩霖貢獻醫學近60年,為台灣寄生蟲防治重要推手,還是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怎料,他驚傳噩耗,遭證實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
    2023/12/26 10:18
  • 公園尋獲4.87克拉超美鑽石 幸運男:以為撿到玻璃

    美國有名男子日前在阿肯色州(Arkansas)的「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挖寶,沒想到幸運的他才剛開始10分鐘就找到1顆4.87克拉的鑽石,起初他已為這只是顆「比較清澈的玻璃」,直到送往「美國寶石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鑑定後才知道自己真的找到鑽石,也成為該公園近3年來發現過最大的鑽石。
    2023/12/23 18:02
  • 韓劇御用鋼琴家Yiruma來了! 1月演奏會加開高雄場「許願吃雞排」

    睽違6年,韓國國寶級鋼琴家Yiruma(李閏珉)將二度來台舉辦鋼琴獨奏會。繼2017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首次舉辦音樂會之後,引起許多人共鳴。特別是許多鋼琴學子因〈River flows in You〉及〈Kiss The Rain〉便讓聽眾融入潺潺的樂河之中。明(2024)年1月28日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場的5千張已經售罄,不過樂迷們別擔心,1月12日晚間7點半將加開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場次!Yiruma難忘九份爬山的回憶,許願能帶女兒來台度假,也希望能大吃香雞排。
    2023/12/22 08:57
  • 92歲國寶名導「拍片途中出事了」! 拿命執導第90部電影:不能等

    日本國寶級名導山田洋次以執導《男人真命苦》系列聞名,即便甫慶祝92歲大壽,至今仍未退休持續拍片。他在今(2023)年推出其第90部長片作品《日安,我的母親》,邀集「昭和第一美人」影后吉永小百合、怪才影帝大泉洋、新生代女神永野芽郁等人,共演三代人笑淚交織的家庭日常。吉永小百合更吐露,身體微恙的導演曾在片場表明「可能在拍攝途中離世」,但山田洋次仍秉持職人精神,拚命以電影創作呈現其人生哲理,他說:「我不能再等了,必須盡力而為。」
    2023/12/21 10:33
  • 征服抖音流量!「台灣天王、國寶」強佔冠季軍 五月天+她燒進榜單

    2023年邁入倒數階段,今年在大陸開唱的眾多歌手爭議頻傳,像近期熱潮漸退的五月天假唱疑雲,以及緊接其後的楊丞琳失言風波,皆在當地論壇掀起轟動。大陸抖音統計藝人演唱會話題瀏覽量排名,天王周杰倫依舊盤踞冠軍寶座,累計獲得85.2億流量的輝煌佳績,其餘還有像伍佰、五月天、張韶涵、王心凌、楊丞琳等台灣歌手均依序入榜。
    2023/12/19 13:14
  •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2023/12/18 20:00
  • 法國全民女神遭病魔纏身多年  致函總統望安樂死合法化

    法國風靡半世紀的國寶級歌手哈蒂今天致函總統馬克宏,被雙重癌症糾纏多年的她懇求總統儘快合法化安樂死,減少不可治癒病患的無用折磨。信件再次引發法國對安樂死的辯論。
    2023/12/18 10:13
  • 台灣國寶「肝癌身亡」!發現時已斷氣 家屬連夜辦後事

    慟別!「台灣國寶」苗栗縣華陶窯窯主陳文輝傳噩耗,證實肝癌猝逝,被人發現時已經身亡,享壽80歲。對此,文化部長將頒發旌揚狀,感謝陳文輝對台灣藝文產業發展貢獻。
    2023/12/16 09:07
  • 蘇打綠回來了!揪76歲國寶大師助攻 見成品:雞皮疙瘩

    蘇打綠日前宣布將以「蘇打綠」之名展開「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今(15)日上午10點更推出全新復刻單曲〈十年一刻(蘇打綠版)〉並首播MV,特別邀來13年前合作的噴畫大師李錫堅,他開朗地說:「他們都要找我畫,沒辦法。」青峰幽默回應:「對啊,他們都要逼我唱,我也沒辦法。」
    2023/12/15 16:18
  • 快訊/台灣國寶、前立委「驚傳肝癌復發病逝」 享壽80歲 

    苗栗縣華陶窯窯主、前立委陳文輝因肝癌今天下午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他生前打造融合花、陶、窯、景的台灣人文園林,長期深耕在地文化,並曾獲頒文化部「文協獎章」。
    2023/12/15 07:56
  • 高通膨下壓力大政府還想增稅?「稅」2度獲選日本年度漢字

    日本2023年度漢字於今(12)日正式公布。由森清範貫主在清水寺國寶清水舞台上,揮毫寫下「稅」一字。「稅」是繼2014年以來第2度獲選,象徵日本民眾今年十分關注增稅、減稅動向。
    2023/12/12 14:05
  • 台灣國寶「驚傳辭世」!享壽84歲 痛辦追悼會

    「台灣國寶」小說家王文興辭世,死訊遭家屬證實,死因為自然死亡,享壽84歲。王文興對台灣文壇奉獻極大,獲贈總統褒揚令,由妻子代領。
    2023/12/10 09:40
  • 專訪/JO1白岩瑠姬化身高帥王子 自誇演戲免準備:這樣才自然!

    日本11人男團JO1於今(2023)年11月中來台演出,其中成員白岩瑠姬不但曾入選日本《ViVi》雜誌的「國寶級帥哥」,這次更單飛主演電影《天一亮,就想見到你》。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他就認為自己的王子形象超符合角色設定,還說不需要準備太多就能自然而然演出。
    2023/12/10 09:11
  • 孫翠鳳102歲老母病逝!生前遺言惹鼻酸 悲喊:我是不孝女

    「歌仔戲國寶」孫翠鳳今(8)日出席東湧熱水器代言活動,談到母親上(11)月因感冒引發肺炎離世,享高壽102歲,坦言母親走得很安詳,因此情緒沒有太大起伏,也認為母親是很有福報的人,生前也交代親友不要哭哭啼啼,要開心送她去修行。
    2023/12/08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