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死之約悼老友!司馬中原病逝 隔33年和三毛「同天離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09:00
「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病逝。(圖/TVBS資料畫面)

90歲的國寶級作家、「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吳延玫)4日傳出病逝消息,震驚各界的同時令人感到不捨,粉絲、書迷及生前好友也先後發聲悼念,回顧司馬中原傳奇的一生,就一定會提到因文學結緣、同為知名作家的三毛(陳平,原名陳懋平),相差10歲的兩人同為一代文學泰斗,私下交情之深厚可謂眾人皆知,更有過生死之約,沒想到竟會巧妙成真。


 
1943年出生於重慶的三毛,幼年舉家遷台後在台北長大,小時因複雜因素而患上憂鬱症,後因《現代文學》雜誌重獲新生、改變了生命軌跡,靠著遊學經歷累積見聞,在出版《撒哈拉的故事》、《稻草人手記》和《哭泣的駱駝》等作品後聲名大噪,可惜在1991年獨走絕路,留給友人無限追思。遙想2001年在三毛的追思紀念會中,生前摯友司馬中原也坐在台下。

司馬中原與三毛相隔33年後都在1月4日過世。(圖/TVBS資料畫面)

而在司馬中原傳出病逝消息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與三毛的共同摯友眭澔平透露,曾聽說兩人有生死之約,而司馬中原因急性肺炎在醫院與世長辭,相隔33年和故友三毛「同一天離世」、甚至也都長眠於病榻,情節之巧合令人不免感到驚奇。生於1933年的司馬中原,是台灣國寶級的鬼故事作家、恐怖小說作家、繪本作家,90歲「鬼王」傳奇就此落幕。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馬中原#病逝#三毛#生死之約#巧合#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8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