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台灣國寶、前立委「驚傳肝癌復發病逝」 享壽80歲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07:56
前立委陳文輝因肝癌14日下午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圖/中央社)

苗栗縣華陶窯窯主、前立委陳文輝因肝癌今天下午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他生前打造融合花、陶、窯、景的台灣人文園林,長期深耕在地文化,並曾獲頒文化部「文協獎章」。

家屬晚間透過親友向中央社證實,陳文輝今天下午2時許在自宅睡夢中離世。

 

據親近陳文輝的友人指出,陳文輝曾罹患肝癌且治療控制得不錯,今年4月追蹤發現腫瘤復發,手術後身體變得比較虛弱,未料,下午午睡時被發現離開人世,令人不捨。

陳文輝年輕時曾是勇於衝撞威權體制的熱血青年,參與黨外運動,曾任第3屆立法委員,並在民進黨實現首次政黨輪替後,獲延攬為行政院顧問。

陳文輝因喜愛自然生態、妻子又是花藝老師,1984在苗栗苑裡家鄉火炎山旁,一手打造結合花藝、柴燒陶及台灣民俗建築的台式人文園林「華陶窯」。
 

華陶窯園區保存火炎山特有植物五葉松林、數百種台灣原生植物,自然景觀豐富,結合紅磚、黑瓦、木門、石材、古詩詞、陶藝等元素,成為一處融合多元在地之美、兼具文化、藝術、觀光、生態休閒的特色場域,2015年7月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也是苗栗縣內首處以文化保存類別通過的場域。

華陶窯員工透露,陳文輝個性率真,待窯場夥伴如同家人,40年來是窯場內最重要園丁,照顧、復育台灣原生植物,也特別關注在地文化深耕、推廣台灣生活美學,2年前獲文化部頒發「文協獎章」。

員工指出,直到近日,只要體力許可,陳文輝都仍堅持巡視園區關照植物,他始終心繫窯場,盼能成為一處培育台灣人關懷自己生長土地的環境教育場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國寶#陳文輝#前立委#病逝#肝癌#腫瘤#腫瘤復發#辭世#過世#去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5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