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咖啡豆 結果共310筆

  • 醫師自爆外遇腥聞 妻3年後才看到怒提告

    一名已婚魏姓醫師因在網路討論咖啡豆,認識40多歲黃姓女子,2人展開後多次發生性關係,2013年他向媒體自爆外遇劈腿,案件才因此曝光。魏男楊姓妻子3年後在網路看到報導才知情,並對黃女提告。一審法官認定超過告訴時效不受理,但高院撤銷一審裁定,台北地院改依通姦罪判黃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2018/06/21 11:36
  • 強強聯手! 雀巢砸2千億買下星巴克行銷權

    瑞士食品大廠雀巢,砸下2千億台幣買下星巴克全球產品的銷售權,也就是說未來星巴克的袋裝咖啡豆、咖啡粉等產品可望經由雀巢進入全球超市販售,雀巢去年先是入主藍瓶咖啡,現在又和星巴克結盟,瞄準高檔咖啡愛好者,目的是為了能夠反攻美國市場。
    2018/05/08 17:32
  • 咖啡含丙烯醯胺恐致癌? 醫:無需恐慌

    外媒報導,咖啡豆經高溫烘焙會產生「丙烯醯胺」恐有致癌疑慮。醫師表示,丙烯醯胺僅在動物實驗中有致癌風險,人體上證據不足,呼籲民眾無需恐慌,咖啡適量喝就好。
    2018/03/30 17:20
  • 黑金商機年約7百億 平價咖啡市場激戰

    台灣咖啡商機1年約高達7百億,平價咖啡市場在便利商店業者加入後帶來很大刺激,現在店數第2家的平價連鎖品牌,開店以來也碰上便利商店衝擊業績,之後選用高品質豆子提高CP值提升消費者滿意度。也耗資2億發展中央廚房、倉儲設備,推出多元餐點要搶當業界第一。
    2018/03/19 23:20
  • 這些食物別放冰箱! 雞蛋受潮恐變「毒蛋」

    很多人習慣把食物都往冰箱塞,認為這樣保存期可以比較久,然而有些食物其實並不適合冷藏,營養師列出了35種不能冰的食物,其中竟然還包括雞蛋、青椒、芒果等冰箱常客,營養師就提醒,冰箱的溼度可能會讓雞蛋受潮,變成一顆可怕的「毒蛋」!
    2018/02/27 16:07
  • 咖啡自學看這裡! 靠醬油、洗碗精練「拉花」

    根據統計,台灣喝咖啡人口高達540萬人,一年光咖啡消費金額超過百億元,市場人才需求量大,在南投就有科技大學打造咖啡教室訓練專業人才,學生們不只要學咖啡豆知識、練手沖咖啡的技巧,也要練習咖啡拉花,但總不能都用鮮奶來練習,他們靠醬油和洗碗精練就一身本領。
    2018/02/20 19:29
  • 上海星巴克810坪全球最大 賣酒還有現做麵包

    星巴克選在上海開了全球最大的咖啡體驗店,這間門市占地810坪,裡頭不只賣咖啡也賣茶飲和10多款酒,還有麵包烘焙區更把整個咖啡豆生產線都搬進店裡,最特別的是他們找來阿里巴巴合作,線上、線下融合一體,透過手機APP能用支付寶付費外,還能使用AR體驗了解咖啡烘焙過程。另外同樣也找來阿里巴巴合作的還有上海地鐵,他們幫地鐵站設語音購票系統,只要說出想去的目的地,系統就會推薦最近的車站,還可以直接掃碼付款,而刷臉進站也加快了識別速度,旅客通過閘門幾乎不用等待就能秒刷進站。
    2017/12/06 22:42
  • 台糖拚咖啡外交 擬成立宏都拉斯辦事處

    宏都拉斯是咖啡豆第5大輸出國,台糖今天宣布,第一批進口約16噸的宏國咖啡豆,年底將在台糖通路販售,並將成立宏都拉斯辦事處,深化農業交流。
    2017/10/13 13:16
  • 進口餅乾咖啡豆水果 業者靠配送搶商機

    配送服務搭進口產品搶商機!有零食配送平台,每個月定期進口台灣買不到的零食,新奇口味也成為噱頭,而也有業者鎖定愛喝咖啡的民眾,定期配送不同風味咖啡豆到府,或是和在地小農合作,搶水果每年1300億元的商機。
    2017/09/16 19:02
  • 台灣咖啡年產值700億 烘豆師大缺人

    咖啡協會估計,台灣每年的咖啡產值大約650億到700億,相當驚人,這也使得磚們烘焙咖啡豆的烘豆師,人才需求大增,協會估計,台灣目前每年需要100位烘豆師進入產業,但是由於學界缺乏完整的訓練體系,大部分的烘豆師都是由業界自行培訓,產生良莠不齊的現象。
    2017/08/14 20:02
  • 北海岸咖啡館工作室 化身公益中繼站

    石門後輔中心秘書謝憲州去年在淡水開設「北海咖啡工作室」,除咖啡豆研磨等專業指導外,也成為石門、三芝、金山、萬里及淡水5區後輔中心成員會商公益服務的基地。
    2017/08/11 11:29
  • 【商周】羅智先的野心:咖啡豆大王

    幫人代養的金雞母長大了,終有「物歸原主」的一天,在此之前,你會做什麼準備?
    2017/08/04 01:11
  • 咖啡豆受暖化影響深 哥國推綠化栽培

    咖啡是哥斯大黎加主要出口品之一,但是栽種咖啡樹時,肥料像是氮肥就會產生許多溫室氣體,哥國的研究團隊為了減低咖啡豆生產,對地球產生的負擔積極開發新品種,並向農民推廣新的栽種方式,希望能達到碳中和目標。
    2017/07/31 22:07
  • 黑金商機! 氣泡咖啡、沖煮機連鎖店吸客

    搶黑金商機,各家連鎖店出招,有業者把水果跟咖啡做特調飲品,還有氣泡感的咖啡,只限店內飲用,甚至不怕漲價嚇跑客人,喊出今年全台門市要增設20家,另外一家咖啡店,也是引進價值30萬的沖煮機,用高價、特殊的咖啡豆,吸引高端品味客群。
    2017/07/18 12:25
  • 品味羅馬的浪漫 銷售中心變身咖啡館

    在全球知名的小說與電影「天使與魔鬼」中曾經提到:頂級阿拉比卡咖啡豆,加上獨家的烘焙技術,金杯咖啡是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有家房地產銷售中心和別人不一樣,擺脫一般富麗堂皇的感覺,把銷售接待中心設置在咖啡館,讓到訪的客人全都沉浸在濃濃的金杯咖啡香之中。
    2017/05/21 18:29
  • 梅雨季高溫+潮濕!咖啡豆、粉易生「赭麴毒素」

    梅雨季來臨,民眾喝咖啡容易有風險!毒物科醫師表示,咖啡裡有赭麴菌,如果暴露在潮濕、溫度高的環境,容易產生毒素,喝多容易造成急性腎衰竭,專家建議,咖啡豆最好在一個月內用完,如果買大包,最好分裝成好幾小包,擺在冰箱內比較安全。
    2017/05/21 18:11
  • 【食尚】文青必喝!「威士忌瓶」冰滴咖啡 喝完帶回家

    在宜蘭羅東夜市旁有一間咖啡廳,每次來喝到的味道都不一樣,因為老闆娘想讓你喝到不同口味的咖啡!所以她不定時的會更換咖啡豆,等於全世界的咖啡豆都品嘗到了。來這裡喝咖啡真的是小確幸!
    2017/05/05 10:46
  • 掌握咖啡豆生產源 形同控制國際金流

    您是否每天早晨一定要來杯香濃的咖啡呢?咖啡香迷人,全球市場也非常廣大!根據統計,全世界的人每天會喝20億杯的咖啡,在咖啡消費中,有75%都是使用同一個品種,也就是阿拉比卡豆,為了了解究竟是什麼特質讓阿拉比卡咖啡這麼吸引人,美國科學團隊對咖啡豆做了基因研究,描繪出它特有的基因組,希望藉由更加了解它,有一天能夠把這種具有高商業價值的咖啡豆遷移到美國南加州去種植!
    2017/04/13 19:20
  • 解決第三世界貧窮 公平貿易機制有解

    長久以來,世界上的咖啡被少數跨國大型集團掌握,並且用極低的價格收購,造成很多生產咖啡的第三世界農民遭到剝削,現在世界上有一個公平貿易組織推廣公平貿易概念,也就是用合理的價格跟農民購買農作物,避免血汗的情況,這樣的概念也在台灣生根,不少年輕咖啡館業者紛紛開始採用以公平貿易機制買來的咖啡豆,希望讓多一點民眾了解這樣的觀念。
    2017/03/23 20:06
  • 拒絕磨過期豆 星巴克:怕破壞新豆風味

    高雄有民眾特別喜歡喝星巴克的咖啡,去年耶誕節買了好幾包咖啡豆,結果不小心把豆子放到過期,想拿回店面請店員免費研磨卻遭到拒絕,實際走一趟咖啡店門市也得到相同的回應,店員解釋過期的咖啡豆研磨後,殘渣可能卡在磨豆機內,之後如果再研磨其他新鮮咖啡豆,沖泡出來的咖啡風味可能受影響,所以建議民眾買了豆子,一定要注意保存期限,以免過期了不能喝變成浪費。
    2017/03/05 17:46
  • 小資族也花得起!體驗手沖專屬咖啡 200元有找

    走在市區街頭咖啡店林立,隨處可見人手一杯,「黑金商機」崛起,除了平價超商咖啡或是頂級1杯千元的精品咖啡外,位在信義貨櫃屋市集「Commune A7」的Chồn Select Cafe則是選用來自中南美、亞洲等精品咖啡豆,卻用實惠價格讓消費者能輕鬆體驗手沖咖啡。
    2017/01/19 00:48
  • 奢華風!精品咖啡1杯破千元 鎖定頂端客群

    走在市區街頭咖啡店林立,甚至隨處可見人手一杯,這股「黑金商機」持續在台灣發燒,除了平價的超商咖啡業績有所成長,咖啡館也看準饕客潛力,走向「精品化」。
    2017/01/11 00:33
  • 星巴克傍晚後賣什麼? 咖啡店竟飄啤酒味

    台灣星巴克創新再下一城,導入亞洲首間「Starbucks Evening」概念店,提供用星巴克咖啡豆做原料的精釀啤酒,並推出氮氣冷萃的咖啡跟冰搖濃粹咖啡,將吸引星巴克迷朝聖。
    2017/01/04 15:57
  • 品嚐咖啡看門道 「杯測」啜飲美味精髓

    要品嚐一杯咖啡的美味,內行人會先進行一套「杯測」流程,先將咖啡豆分裝到大小一樣的杯子裡,磨成粉後加入熱水沖泡4分鐘去除浮在上頭的咖啡渣,最後一個步驟才是啜飲,把一小口咖啡用力吸進口腔,仔細體會咖啡的味道和香氣。
    2017/01/02 22:02
  • 反映成本!路易莎咖啡漲 抹茶拿鐵南北價差

    飲料店受到租金和原物料衝擊,價格上漲。有民眾發現,像是抹茶拿鐵中南部賣45元,北部卻要賣50元價差5元,原來是店租金的問題,除此之外,受到原物料上漲的關係,有咖啡店所有飲料,12月初全面調漲5元,業者解釋他們已經3年沒漲,雖然變貴但他們也改用較高價的咖啡豆。
    2016/12/08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