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台語 結果共3,662筆

  • 台版朴敘俊現身!周興哲曝新劇「撂台語」 鬆口婚禮:想去歐洲

    歌手周興哲跨足電視圈,正在拍攝台版《梨泰院CLASS》,今天(7日)更是頂著新戲「栗子頭」造型出席代言記者會,談到拍攝心得,周興哲透露有台語台詞,但外界關心他的婚禮進度,他許願可以在歐洲浪漫完婚。
    2024/03/07 18:21
  • 林柏宏「莎莉」當最帥雞販 現身撂台語 修杰楷捲衝突這樣說

    戲劇男神林柏宏新片「莎莉」當起雞肉攤販,不但苦練台語也學剁雞,他曝光過程笑喊「戰戰兢兢」對待這些雞,此外好友修杰楷捲入鬥毆事件,他也有最新回應。
    2024/03/06 20:33
  • 71歲《戲說》康祺過世!友許仙姬心疼他病纏10年 3習慣染上肺疾

    70歲的「歌仔戲小旦」許仙姬今(6)日出席愛傳承關懷演唱會,她談到身為前SpeXial成員兒子明杰的近況。許仙姬說兒子目前以通告為主,也有跟朋友在台中經營民宿,因為明杰台語不太好,所以要演八點檔比較難,「每次都是我教他台語,他不會講,所以演得有點辛苦。」去年7月許仙姬在浴室摔倒,因有骨質酥鬆,造成左大腿粉碎性骨折,現在還需要復健,而她也談到好友康祺在近日離世的心情。
    2024/03/06 16:35
  • 溫暖男星虐戀太苦!再續前緣終於修成正果 她甜喊:滿滿安全感 

    蔡昌憲、喬湲媛在台語時代劇集《鹽水大飯店》首集,一開場就是兩人的結婚戲,他們曾在《牛車來去》裡飾演一對苦命鴛鴦、虐戀情深,沒想到這次直接甜蜜結婚,蔡昌憲笑稱:「這次搭配有修成正果成為夫妻,算是兩世姻緣的感覺。」入戲太深的網友也紛紛回應「阿發與昭弟再續前緣」、「在這個時空他們很幸福」。
    2024/03/06 16:16
  • 當年「飛鷹三姝」爆紅!方文琳感激伯樂劉文正 遇貴人二姊江蕙開導

    台語時代劇集《鹽水大飯店》上週日開播兩集後引起熱烈討論,其中一大看點,就是張耀仁飾演的主角「文欽」一家,因參與政治活動及債務受到黑白兩道脅迫,最終得到「貴人」阿芳師相助,一口氣還清借款,驚險保住賴以為生的農地。演員也各自分享生命中的貴人,演出張耀仁媽媽的「玉女掌門人」方文琳,當年入行就被巨星劉文正簽下,與裘海正、伊能靜組成「飛鷹三姝」,在演藝圈爆紅,回憶起伯樂劉文正她說:「沒有他就沒有方文琳!因為有他的帶領,我們一出道就受到大家的矚目,奠定演藝圈的基礎。」
    2024/03/06 14:10
  • 火鍋店排隊遭怪客亮槍「你還不走」 見警改口狂喊:被跟蹤

    台南市驚傳有民眾遭到怪客亮槍威脅!昨(2)日一名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傍晚在東區巷弄內等待進火鍋店用餐時,卻遭到一名林姓男子亮槍,還用台語威脅「你還不走嗎?」嚇得陳男立即離開報警,警方僅用四小時掌握林男身分後,持防彈盾牌前往其租屋處查看,當場查扣玩具槍一把,林嫌不斷辯稱自己是懷疑陳男一路跟蹤他,所以才會恐嚇要他離開。目前全案依恐嚇罪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2024/03/03 10:31
  • 男星傳訊借錢!方文琳火速匯款 揪對方是「慣犯」氣喊:錢我不要了

    公視台語台時代劇《鹽水大飯店》,故事圍繞著張耀仁飾演的男主角文欽與兩位好友共同成立的橋頭青年合作社展開,此處宛如年輕人的秘密基地,讓他們訴說秘密與夢想。劇中張耀仁與好友蔡昌憲常在此模仿演講,張耀仁笑稱自己現實中從未參加過演講比賽,唯一一次演講經驗是在幼稚園擔任畢業生致詞。蔡昌憲則是演講比賽好手,還曾一路比到台語演講縣賽優勝,他自嘲:「我這個人懂事之前都沒有在怕,懂事之後才知道緊張。所以國小、國中、高中我都積極參加各種上台的活動,上了大學開始才會有點緊張。」
    2024/03/02 12:41
  • 《商魂》邵雨薇復古扮相美出新高 重返50年代自封「芭比娃娃」

    時代劇《商魂》首播收視開出紅盤,除了劇情引發關注,女主角邵雨薇被觀眾狂讚好漂亮、台語講得很好。邵雨薇在劇中飾演傅孟伯的妻子「林雪玉」,個性賢慧聰明。全心照顧林家大小外,同時也在關鍵時刻經常為老公獻計、提供建議。
    2024/02/29 16:35
  • 貝童彤「拍攝現場爆哭」!首接八點檔壓力大 親揭心路歷程

    貝童彤(蔡玓彤)出道20年,前年首次參與三立八點檔《一家團圓》演出,近日卻傳出她因壓力太大,在拍攝現場落淚。
    2024/02/29 13:10
  • 夯曲紅到國外!台語歌王獲選理事長 完勝當選吐心聲

    台語歌王李明洋榮任中華茶業協會第三屆理事長,(25)日在新竹橫山鄉華香園的「華喜茶會」中榮任,成歌壇第一人。他表示約莫20歲時隨歌唱老師韋大中開始品普洱茶、但大約是到20年前才開始接觸到茶葉博大精深的學問,並表示「學海無涯」,「跟在座那麼多的專家比起來,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也希望在任期中可以一盡推廣茶業養生、正確保存和國際交流的職責,讓茶道更為寬廣!」
    2024/02/28 18:11
  • 孫淑媚驚爆「祕婚生子」!43歲傳喜訊 本人大方回應了

    43歲台語「金曲歌后」孫淑媚感情世界成謎,曾透露交往一名小她5歲的男友,卻短短2個月就分手,如今竟爆出早已「祕婚生子」,傳出喜訊。對此,孫淑媚本人也大方回應了。
    2024/02/28 12:14
  • 天團成員退團!萌生念頭「放棄演藝圈」 露面曝低潮:不缺我一個

    男星柯大堡和「MP魔幻力量」前成員嘎嘎(潘俊佳)今(27)日出席公視台語台《菜鳥仔band band band》播出記者會,嘎嘎看到舞台上一排成員,直呼不禁讓他想起「團體」一起奮鬥的感覺。柯大堡表示,他和嘎嘎都是南投埔里人,兩人因玩樂團相識,時間超過20年,趁這次節目機會,邀請嘎嘎擔任MV導演,笑虧:「嘎嘎是我認識的朋友裡,少數有經過有偶像訓練的。」暗指嘎嘎昔日的天團身分。
    2024/02/27 17:30
  • 獨/沒見奶奶最後一面成遺憾 李千娜夢中驚見「這一幕」淚崩

    從《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身,拿過金馬獎、金鐘獎的李千娜,推出全新台語專輯《關·與妳》,其中一首〈阿娜ㄟ〉是她當孫女的角色,寫給最愛的奶奶,歌曲裡頭放了一段奶奶生前留下來,唱歌仔戲的音檔,聲音一出來會令人動容兼雞皮疙瘩,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奶奶就像媽媽一樣教育,她自己很喜歡唱歌,但卻無法傳承奶奶的歌仔戲,所以想幫她發聲,想到奶奶臨終前無法見到最後一面,至今仍是李千娜內心的遺憾。
    2024/02/26 11:09
  • 獨/再婚黃尚禾!李千娜鬆吐「關鍵原因」 認:需要勇氣

    演戲、唱歌都有非常亮眼成績的李千娜,睽違5年,終於自己企畫製作發行全新台語專輯《關·與妳》,裡面10首歌都代表李千娜的一個身分,同時找來老公黃尚禾企畫,製作人則找來一起合作音樂劇的王希文,將她的音樂能量提升新的高度,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及找黃尚禾參與專輯,她表示專輯是跟老公一起發想,「他都有參與給建議,意見不同時,他會說出理由,不會跟吵架」,她坦言一開始會覺得意見不同,「到底這件事,有沒有幫助」,她就會去找別人討論,綜合意見做出結論,有過一段婚姻的她,也透露嫁給黃尚禾的關鍵原因。
    2024/02/26 10:55
  • 金鐘影帝抽菸險致命!倒地掙扎「痛苦抽蓄」畫面曝光

    台劇《商魂》,刻畫台灣1950年代商場上的勾心鬥角,從官股企業民營化時,各方鬥智、鬥權的商戰過程。飾演林燈的傅孟柏,為戲練習商用日語及台語,肢體語言及服裝完美詮釋當時社會仕紳的最佳典範,戲裡傅孟柏為了見上高五爺一面,竟然不顧生命危險,抽了可能會致死的香煙。
    2024/02/24 14:27
  • 鄭宜農好消息不藏了!喜喊「脫胎換骨的奇蹟」 卻自爆變賠錢貨

    台語金曲歌后鄭宜農近喜事不斷,除了自立門戶的「邊走邊聽」風光度過第1年生日,開年至今3場演唱會門票也開紅盤,她公開新身份為「節目製作人」,推出「邊走邊唱的女子」節目。但過去的她話少又害羞,如今成了主持人,笑說是脫胎換骨的奇蹟,加上受訪者全力相挺,她求好心切、不斷擴大節目規模,導致大爆預算,她忍不住自嘲:「當老闆的鄭宜農真是個賠錢貨,今年要拜託員工鄭宜農好好去賺錢了。」
    2024/02/23 11:28
  • 淡出歌壇多年!黃乙玲「虔心學佛」近況曝 鬆口吐復出可能

    儘管54歲的「台語天后」黃乙玲近年來淡出大眾視野,其溫暖的聲線、及不少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仍在粉絲的播放清單循環,每當聽見熟悉旋律響起、不免好奇這位天后級歌星的近況如何,圈內好友龍千玉也在日前受訪時,透露對方的現況。
    2024/02/23 07:59
  • 「金曲歌王」爆粗口遭警告! 一願望努力3年宣告失敗

    金曲歌王謝銘祐除了亮眼的個人表現及創作外,也為了服務中高年齡階段的聽眾而組成「麵包車樂團」,自願到全台各地的醫療院所進行義唱服務。謝銘祐日前上《誰來晚餐》,拜訪消防員丁元與領犬員冠潔一家。
    2024/02/23 06:59
  • 劉品言凌晨4點清雞屎 林柏宏實習當雞農「逼人喝生雞蛋」

    三金演員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主演電影《莎莉》,3人挑戰農村生活如魚得水,劉品言、林柏宏在片中飾演姊弟被封「顏值最高養雞戶」,2人開拍前到雞舍實習,從撿雞蛋、清雞屎到換水換飼料,每個細節都不馬虎,劉品言凌晨4、5點起床也不喊累,「雖然日常作息跟平常很不同,但這個起床時間跟農民、養雞農一樣。」敬業精神讓雞舍老闆頻頻誇讚:「沒看過這麼勤奮的女孩子。」
    2024/02/22 15:49
  • 影音/許富凱大方認「開房間」 親揭關係:錯愛的對象!

     
    2024/02/22 11:32
  • 「輕軌」台語怎說? 高雄輕軌廣播跳過「未翻譯」

    高雄輕軌的台語廣播中,「輕軌」這一詞翻譯,仍使用國語發音,今日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就有學者,呼籲盡快改成正確發音,到底「輕軌」台語怎麼念,學者也解答。
    2024/02/21 22:21
  • 許常德操刀新歌!林秋離遺孀爆拒唱內幕 一開口卻感動哭了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遺孀熊美玲,為了和老公生前的約定,推出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同名主打歌由許常德操刀填詞, 她笑說許常德以很快的速度填詞,並親自來訪,但她起初認為歌詞不符合,尤其對「I Can’t sleep Alone」英文歌詞有些不以為然,一度萌生拒唱念頭。
    2024/02/21 16:34
  • 「輕軌」台語怎麼說?台師大解答了 喊話高雄輕軌快改正

    高雄輕軌的台語廣播中,「輕軌」一詞使用華語發音,對此高雄民眾感到十分疑惑,經過反映,高雄捷運工程局表示,「輕軌一詞為外來語,若以台語播音容易造成民眾誤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根據《大眾運輸工具播音語言平等保障法》及《國家語言發展法》發出了四點聲明。
    2024/02/20 21:44
  • 周曉涵情慾大解放!一刀未剪畫面無碼外流 網驚呆

    由傅孟柏、李國毅、周曉涵合演的《商魂》,17日首播後獲熱烈好評,且民視一刀未剪忠於原創播出也引起熱烈討論與讚賞,尤其對劇中演員說的台、日語,更是讚譽有加。之前邵雨薇受訪時透露自己其實不太會說台語,結果播出後讓觀眾驚艷,而傅孟柏的帥氣造型和三聲道表演、李國毅的反派神韻,當然還有市原隼人和周曉涵一出場就讓人吃驚的情慾戲大解放,讓不少網友驚訝的直呼:「很好看耶,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2024/02/20 09:43
  • 消失2年零收入!62歲男星喜當「新手阿公」 被捕捉現蹤廟宇近況曝

    對表演情有獨鍾的資深演員蔡阿炮(蔡明毅),因演出台語相聲踏入電視圈,在圈內打滾30多年是無數戲劇的熟面孔,2020年更以《苦力》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不過卻也曾經歷沒工作零收入的狀況,日前現身台北市木柵區拜拜被民眾巧遇,近況曝光了!
    2024/02/19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