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傳訊借錢!方文琳火速匯款 揪對方是「慣犯」氣喊:錢我不要了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2:41
方文琳飾演主角張耀仁母親。(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方文琳飾演主角張耀仁母親。(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時代劇《鹽水大飯店》,故事圍繞著張耀仁飾演的男主角文欽與兩位好友共同成立的橋頭青年合作社展開,此處宛如年輕人的秘密基地,讓他們訴說秘密與夢想。劇中張耀仁與父母謝銘祐、方文琳一家,生活因父親謝銘祐欠債陷入困境,張耀仁為了保住家中農地四處借錢。聊起借錢經驗,金曲歌王謝銘祐自曝,曾為了出專輯向地下錢莊借錢,欠債數百萬元,在家人的支持下才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小薰悲憶喪母之痛 鼻酸吐「心中最大遺憾」:愈親密愈講不出口

 

張耀仁飾演主角李文欽,為家中欠債奔走籌款。(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現實中的張耀仁沒有跟人借過錢,但他想像後回答:「借錢最尷尬的應該是開口的那一瞬間,因為對自己的人生失去掌控,絕對是痛苦又難過的事。」在劇中幫忙好友文欽籌錢的蔡昌憲也沒有向別人借錢的經驗,不過朋友創業初期比較辛苦,他出資協助對方周轉,後來他們事業穩定還清欠款,現在都飛黃騰達了,他搞笑地說:「希望大家要好好謝謝我!」

更多新聞:Man姐來了!TVBS今雙語首播《新聞女王》 佘詩曼吐最大挑戰
 
 
溫吉興飾演金芳餐廳老闆。(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資深演員溫吉興戲裡演出餐廳老闆,他分享在劇場工作十三年,曾經收入僅夠付房租及吃飯,卻在一位製作人的請託之下,將存款內幾萬元全借給了他,幸好製作人度過困難後,將錢連本帶利還了回來。而方文琳的經驗剛好相反,她曾借錢給一位演過她兒子的演員,對方深夜傳訊說:「因為沒收入無法養家,是否能借三萬元?」方文琳二話不說匯了五萬元,沒想到之後每次詢問還款都無下文,後來透過報導才知道對方是借錢的慣犯,她最後帥氣告訴對方,「如果你不還這筆錢就當我不要了!」方文琳苦笑地說:「之後如果有人要借就沒辦法,我房貸還沒還完。」

謝銘祐飾演主角張耀仁父親,欠債導致家庭陷入困境。(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謝銘祐與方文琳不只演技自然,戲裡夫妻倆寧願賣地也不願讓兒子文欽替壞人工作的正直態度也使人動容。謝銘祐認同地說:「幫壞人工作很難回頭,良心也過不去!」擁有兩個寶貝女兒的方文琳感性地說:「父母怎麼可能看著自己的兒女去做不好的事情。」她分享自己雖然不是虎媽,但是非常重視身教:「從我平常做的事情會知道什麼事不能做。我小女兒也在演藝圈,基本的倫理與尊敬長輩要做到。現在碰到有些年輕演員,不打招呼就算了,到現場還沒背好台詞,對工作毫無責任心。」
 
愛小孩的她,有小孩之後不願意出國工作離開小孩太久,因而推掉一些戲約。兩個女兒與方文琳感情深厚,前兩年畢業後就開始包紅包給媽媽,還會在紅包袋上會寫一些貼心話,讓她整包珍藏捨不得用。《鹽水大飯店》將於2024年3月3日本週日晚上八點在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球首播,Netflix、公視+同日跟播上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時代劇#鹽水大飯店#張耀仁#方文琳#金曲歌王#謝銘祐#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