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南瓜 結果共358筆

  • 粽子餡料裝進南瓜盅 入口僅240大卡

    端午節快到了,您想嚐嚐粽子的創新口味嗎?台中的「麻辣粽子」,吃法是用一根滴管,將辣油滴在粽子上,粽子版的麻辣口味,吸引饕客嚐鮮,另外「南瓜養生粽」,是將薏仁、蓮子、紅麴拌炒的菇類等養生的粽子餡料,放入挖空的小南瓜盅裡,再用粽葉包裹後蒸熟,整顆南瓜和餡料都能入口,熱量只有240大卡,女性食客接受度很高。
    2012/05/25 21:24
  • 北上抗議「人手一瓜」 600人嗆馬挺農民

    蘇花公路坍方中斷,也讓花蓮當地的蔬果無法運上台北,因此就有熱心民眾發起「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行動,18日第1天進行,就有不少人自願參加,而活動第2天正好碰上「519嗆馬遊行」,有600多位的民進黨員包火車北上抗議,他們也人手一顆南瓜共襄盛舉,活動主辦人說預估2天下來,可以運送2400公斤的蔬果,等於省下2倍運費。
    2012/05/19 13:56
  • 蘇花斷農民苦 火車乘客1人1菜北運

    蘇花公路日前再度坍方,預計23日才能通車,讓菜農叫苦連天,交通中斷,運送蔬果就得繞到高雄再送往北部,耗時又耗成本,因此首度有大學生,發起「1人1菜,坐火車救農民」活動,請要從花蓮搭火車北上的乘客,幫忙將南瓜送到台北,再集中叫賣,很多民眾看到,都熱心伸出援手。
    2012/05/18 18:04
  • 青島水餃口味豐富 四季豆、胡瓜都成內餡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品嚐來自青島風味的水餃,不僅料多實在,口味選擇也很豐富,像是胡瓜、南瓜、四季豆等養生配料,都被包進水餃裡,不用華麗宣傳,靠著熟客口碑,一賣就是30年。
    2012/03/24 11:40
  • 內餡40克大車輪餅 價格等於1便當

    車輪餅是常見的點心,台中有業者特別到日本見習,引進原創做法,開發毛豆、南瓜、杏鮑菇等特殊口味,内餡40公克,比一般車輪餅還要飽滿,但價格也不低。
    2012/03/11 11:38
  • 皇族年菜「八寶葫蘆鴨」 外酥內嫩

    八寶葫蘆鴨相傳是康熙相當喜愛的一道菜餚,台中一間餐廳遵循古法,把糯米和雞肉、豬肉、鮑魚等8項食材,塞在去骨的鴨肉裡,利用繩子捆住鴨子,紮成葫蘆造型,先蒸後炸,外皮酥脆,糯米軟Q,呈現鴨肉和八寶糯米飯結合的美味,再配搭上清爽的南瓜沾醬,緩和油炸和鴨肉的油膩。
    2012/01/15 11:37
  • 天冷!蘿蔔長不大 市售蘿蔔糕漲6成

    過年買蘿蔔糕,要有漲價的心理準備!苗栗頭屋鄉是國內蘿蔔重要產地,但今年寒流一波波,蘿蔔根本長不出來,收成量大減,不只一年一度的蘿蔔節辦不成,用量需求最大的蘿蔔糕,也從一斤25元漲到40元,不少家庭主婦都覺得貴,也有人改以南瓜糕、芋頭糕來取代。
    2012/01/12 14:38
  • 〈獨家〉生龍子!南瓜車、搞笑喜帖 婚宴噱頭多

    搶搭百年結婚潮的末班車,許多人趕在年底前結婚,希望明年順便生個龍寶寶,因此也讓許多創意商機蘊育而生,高雄就有飯店業者,為了讓新人有夢幻般的婚禮,打造了一輛南瓜馬車,讓新人能華麗進場,還有人把小花童打扮成小憲兵,同樣在婚宴上超吸睛,甚至有人搭電影「那些年」的風潮,印製校園風的喜帖,讓親友收到又驚又喜。
    2011/12/14 19:26
  • 金瓜米粉「蒸」好吃 咬勁Q彈又入味

    內行美食今天要介紹道地的金瓜米粉,利用蝦米爆香、中藥高湯提味,炒出鮮味,和南瓜的甜味,米粉要香Q有勁,有「撇步」,就是要先放上蒸籠蒸個5分鐘。等米粉吸收水氣、再下鍋炒,會更入味,業者還推薦,金瓜米粉要跟招牌菜,鵝掌一起吃。
    2011/11/04 11:37
  • 吸睛也吸金! 黃金湯圓一賣40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來看的是在高雄岡山,有一間小吃店,老闆娘每天純手工現做鹹湯圓,內餡以傳統的豬肉和韭黃為主;最特別的是,老闆娘自行研發的南瓜外皮,讓整顆湯圓呈現金黃色,老闆娘一賣就超過了40年。
    2011/10/31 11:38
  • 萬聖節應景 衛生紙搗蛋鬼屋練膽

    下星期就是一年一度的西洋鬼節萬聖節,愛找刺激的紐約客,會到用舊倉庫改裝的鬼屋走一遭,享受驚嚇快感,或是家裡的放上一個大南瓜燈也很應景,不過如果想搗蛋要糖吃,今年有新招,CNN主播就在攝影棚裡,親自示範這種衛生紙搗蛋法。
    2011/10/29 19:53
  • 美國南瓜屋會唱歌 萬聖節應景又酷

    在聖誕節或其他一些重要節日,國外的家庭經常會把房子外觀布置成應景的樣子,而10月31日的萬聖節,更是不會錯過,在美國加州有一名男子,用五彩繽紛的燈光,把自己的家裝飾成萬聖節的氣氛,還有4個南瓜臉,會唱歌會講故事,他的房子每天晚上都上演精彩的音樂燈光秀,非常的炫。
    2011/10/27 22:26
  • 秋季補元氣!有機菇鍋養生 南瓜蝦鮮

    又到了秋季,天涼補元氣,這個季節其實不只吃秋蟹,台北市吉林路商圈補元氣料理上菜了,好幾家業者推出日本昆布高湯,以有機、養生菇類當作主菜,像金針菇、杏包菇、白菇等等,業者強調不用加味精就很甘甜,而且吃素的饕客也能嘗鮮,秋天還能善用當季南瓜,業者利用南瓜的香甜和鮮蝦拌炒料理,也能吃得很養生。
    2011/10/21 19:20
  • 天燈大賽拚創意 南瓜天燈勇奪冠

    新北市舉辦創意天燈比賽,許多天燈好手報名參加,第一名還能獨得4萬元獎金,大家都拿出看家本領拚了,像平常最常見的就是「孔明帽」造型,但比賽現場出現許多像南瓜、愛心、葫蘆形的天燈,整個就像是一場「天燈選美大賽」,但光「好看」還不夠,必須「升空」才算成功,有創作者發揮創意,打造一個「飛彈」天燈,最後卻因為「機翼」用厚紙板做,整體重量超重,「飛彈」最終宣告任務失敗。
    2011/10/17 00:57
  • 〈獨家〉重量級9兩大閘蟹 蟹膏鮮甜飽滿

    吃大閘蟹,秋天正是時候,一般常見到的大閘蟹,重量在3到4兩,不過南投埔里有業者養出超重的大閘蟹,平均重量7到8兩,最大隻超過9兩,比市售大2倍,價格將近2千元。業者說,他用南瓜、紅蘿蔔、玉米和飼料餵大閘蟹,加上埔里水質好,才能養出9兩的大閘蟹。
    2011/10/14 19:59
  • 〈獨家〉酥炸南瓜花 美味野菜山中珍寶

    內行人美食,今天帶你到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品嚐野菜,1年多前,部落婦女向餐廳主廚拜師,把西餐擺盤美學運用在部落食材,也就是山林裡採集的野菜,每一道菜都具有獨特風味,都市裡的餐廳不見得能吃到,部落餐廳不只可以幫部落婦女,改善家庭的經濟,也讓遊客品嘗道地的原住民風味美食。
    2011/07/10 13:32
  • 酸酸甜甜「鴨片酸菜鍋」 內行必點!

    屏東有間鴨料理專賣店,老闆研發「鴨片酸菜鍋」,用自己養的鴨子,先拿鴨骨熬高湯,再配上酵母酸菜及台東南瓜,加上不帶骨的鴨肉片,說是鴨肉肥美多汁,湯頭特別鮮甜,今天的內行美食,就要帶你來嚐嚐這道鴨片酸菜鍋。
    2011/07/04 12:59
  • 〈獨家〉搭養生風!前菜到甜點 清一色都南瓜

    塑化劑風暴,讓不少人開始選擇有機天然的食物,在苗栗有一家餐廳,從前菜到甜點,每一道都加了南瓜,有南瓜沙拉、南瓜焗烤飯、湯和甜點西米露,也都是南瓜口味,最特別的是,店家不只把南瓜入菜,還把南瓜拿來做店內擺飾。
    2011/06/20 11:38
  • 「黑嚕嚕南瓜」 鐵桶碳烤烘鬆軟香甜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品嘗「炸彈南瓜」!很多人對宜蘭的桶仔雞十分熟悉,最近業者突發奇想,用相同的方式料理,只不過主角從原本的雞肉換成南瓜,業者把原本金黃色的果實放進鐵桶,烤到外皮焦黑,剖開來就是香甜鬆軟的烤南瓜,讓很多大人小孩愛不釋手。
    2011/05/11 13:08
  • 〈獨家〉有料!三杯雞、海鮮天婦羅 新鮮上桌

    你吃過三杯雞天婦羅嗎?屏東有一家賣黑輪的店,老闆娘突發其想,把東港旗魚打成魚漿後,加入九層塔、雞肉,還有鮮蝦、花枝,甚至是南瓜四季豆等野菜,做成了各種口味的天婦羅,由於吃得到一整塊的雞肉、海鮮,口味獨特,意外成了店裡的招牌菜!
    2011/03/26 00:52
  • 物價兔飛猛進 吳揆:不可能零關稅!

    連續2天,原住民把道地產品搬到台北,辦年貨大街,像是混合了香蕉的傳統米糕,有甜甜的口感;還有長得像小黃瓜的瓜類,卻取名叫「夏南瓜」。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來到年貨大街,很捧場吃的、用的都買,但物價連番漲,老百姓還能像院長一樣大方掏錢嗎?吳敦義說,政府會機動調降進口商品關稅,但關稅要降到零,不可能。
    2011/02/12 13:46
  • 開拓米商機! 研發南瓜米蛋糕搶市

    池上便當遠近馳名,就是因為米的品質,吃起來Q又香,但在10大好米評選裡頭,台東農民種植出來的米已經連續2年落榜了,為了讓台東米重振名氣,有麵包店業者用米來做蛋糕,開拓米的產值,發現用米做出來的蛋糕,口感不但更Q,用南瓜來取代蛋黃,零膽固醇更健康。
    2011/02/05 11:57
  • 〈獨家〉南瓜蔬菜麵加薑末 寒冬吃全身暖

    天氣冷,喝點薑湯特別暖身,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看到台中一家蔬食餐廳,年輕女性顧客,最喜歡裡面一道南瓜薑麵。南瓜先蒸熟,再榨碎煮滾,湯頭濃郁,師傅還在南瓜湯裡面,加了薑末,喝起來辣辣甜甜,胃和身體都暖了起來。
    2011/01/16 12:20
  • 七彩海鮮!花枝炒墨汁變黑 金黃南瓜粥

    高雄有家澎湖海鮮餐廳老闆,把每天從澎湖空運來台的海鮮,研發出創意菜色,像是用澎湖花枝墨囊炒成的黑花枝,整盤黑漆抹黑,卻非常甘甜;還有加入新鮮海鮮的南瓜海鮮粥,顏色也是特別鮮豔。
    2011/01/02 18:01
  • 觀光巴士可開進湖泊 宮崎先試航

    日本為了拚觀光,推出各種創意旅遊,日本富山縣每年冬至都會推出「南瓜泡湯」,把大南瓜挖空,整個人直接在南瓜內泡湯;另外宮城縣,明年春天將引進水陸兩用的觀光巴士,今天開放民眾試乘。
    2010/12/21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