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巴士可開進湖泊 宮崎先試航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1 17:14

日本為了拚觀光,推出各種創意旅遊,日本富山縣每年冬至都會推出「南瓜泡湯」,把大南瓜挖空,整個人直接在南瓜內泡湯;另外宮城縣,明年春天將引進水陸兩用的觀光巴士,今天開放民眾試乘。

載滿乘客的大巴士就這樣衝進水中,不過別緊張,這不是什麼意外事故,這是日本宮崎縣川崎町預計明年春天引進的水陸兩用觀光巴士。巴士導遊:「現在我們要準備出發,『出航』囉!」

乘客們帶著期待又不安的心情,開始今天的試乘會,沿著事先規劃的旅遊路線,觀光巴士在馬路上順暢奔馳,一路開到宮城縣的水壩湖「釜房湖」,眼看前面已經無路可走。

別擔心換上螺旋槳,陸上巴士立刻變身水上船,駕駛座的方向盤旁還有個迷你船舵,司機升格當了船長,有別於陸地上的景色,映入眼簾的船上美景,讓乘客看得如癡如醉。巴士導遊:「好,嘿咻,加油,最後一段路了。」

試乘民眾:「剛開始雖然很緊張,但在水上的時候完全不會搖晃,感覺非常舒服。」

這種水陸兩用的觀光巴士,目前全日本只有3個地方有,如果明年4月在宮崎縣正式啟航,將開日本東北的首例,隨之而來的觀光效益令人期待。

不只巴士在水上跑很吸睛,泡在巨大南瓜裡同樣新奇,日本富山縣每逢冬至前夕,會在當地農家栽培重達200多公斤的大南瓜上挖洞,推出「巨大南瓜湯」,讓愛泡湯的日本民眾一享另類的泡湯樂趣。

◎畫面來源時事通信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55

0.1339